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造世界最大核潜艇工厂 港媒:可同时建造5至6艘

2017年04月20日09:1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中国造世界最大核潜艇工厂 港媒:可同时建造5至6艘

  资料图:中国已建成的世界最大核潜艇生产厂房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在渤海造船厂建设“巨无霸”厂房,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该厂潜艇总装车间内部照片近日罕见曝光。由于时值美国航母加紧在亚太地区活动,南海及东海争端亦持续,此举似别有深意。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19日报道,渤船重工前身为辽宁渤海造船厂,是中国唯一建造核潜艇的工厂。对比过去曾是全球最大的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核潜艇生产车间,渤船新投入的厂房,无论是跨度及宽度都更为广大,称得上是“世界之最”,可满足同时建造5-6艘核潜艇要求。

  据了解,中国核潜艇建造与航母相同,皆采用分段式模块建造,除了此次曝光的总装车间外,厂房内还有耐压分段制造车间。

  去年8月渤船重工官方首次对外证实,该公司已经安装新型总装生产线,在当时就被认为是用于开建解放军最新核潜艇。

  如今又再披露新型总装生产线室内船台车间内部画面,外界分析,其可同时进行2艘核潜艇的总装作业,095/096两型核潜艇将可同时建造,是中国扩大核潜艇产能的重要标志。

  095型是中国海军的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预计将改进艇体设计、装备泵喷射推进系统,显著降低噪音,提升匿踪隐蔽性。

  至于096型潜艇,则是为解放军海军开发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中国官方仍未公开它的性能参数。据推测,096型在艇体设计上更加类似于西方弹道导弹核潜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同时研制射程可达1.2万公里的巨浪-3型潜射导弹,两者搭配将对美国造成巨大威胁。

  美国科技网站日前的报道也曾指出,中国目前拥有3条核潜艇生产线,并且已有能力同时开建4艘,这意味着解放军可能在3年内建造10至12艘核潜艇,建设真正具有威慑力的“水下长城”。

文章关键词:世界之最;弹道导弹核潜艇;大核;中国海军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