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开支削减加战事耗损 美防长称对美军备战状态感到“吃惊”

2017年06月14日10:46  来源:环球网

5034

开支削减加战事耗损 美防长称对美军备战状态感到“吃惊”

  资料图:美军士兵乘坐C-17A运输机飞赴阿富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2日说,美军备战状态令他感到“吃惊”,他将此归咎于国防开支受制和持续了16年的阿富汗战事。

  马蒂斯当天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提供证词时指出,美军自2001年起参与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当地的战事至今仍没有结束的迹象,而美军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说:“这类军事行动消耗我们军备的速度比预期更快,国会和国防部无法预见持续多年的战斗,使美军的武器装备耗损之严重。”

  据报道,马蒂斯是在为2018财年预算案回答议员的提问。新预算案要削减国务院的开支,同时进一步增加国防部的开支。

  马蒂斯表示,自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推出《预算控制法》,启动“自动减支程序”(Sequestration)以来,军费开支受限,不仅导致军队面对更大风险,一些重要的军事新计划也被挡了下来。他说:“我在自动减支程序生效的三个月后退伍……四年后重回国防部,军队备战状态令我大吃一惊。”他指战场上的敌人对美军的伤害甚至不如自动减支程序所带来的伤害。

  针对议员对阿富汗战事进展以及是否会部署更多美军于阿富汗的提问,马蒂斯确认,“必须做出一些改变”,并表示“很快”就会有所决定。

  美国国防部要求政府拨出574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以及额外的650亿美元战时预算,使其总额达到6390亿美元。该扩增预算提案比2017年基本预算多了500亿美元,增幅约为10%,但相较于奥巴马政府预算的预估值仅高约3%。

文章关键词:备战;美军士兵;阿富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备战全国赛事 河南一高校学生抱被子睡在教学楼

    罗梦龙告诉记者,2014年九月末和十月初河南师范大学进行了第六届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河师大赛区的选拔。

  • 备战三夏夺丰收

    5月25日,武陟县农民正在选购农机。近日,该县农机购机补贴全面启动,上半年计划实施的600万元补贴资金可补贴各类农业机具420余台。

  • 美媒:印对俄装备失去耐心 苏30MKI备战率仅55%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3日发表了题为《印度正对俄罗斯失去耐心》的文章,编译如下:  印度正对俄罗斯及其劣质的军事装备失去耐心。所有这一切导致印度开始购买法国“阵风”战斗机,并希望这将可以说服俄罗斯人改善俄罗斯飞机的可靠性。

  • 汽车经销商大部分降价 备战5月购车小高峰

    今年春节后,京城车市的首轮价格战在“五一“正式上演。而假期的优惠促销,在实现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有助于经销商缓解一部分压力,但节后随之而来的淡季,经销商将会继续面临库存压力的考验。

  • 汽车经销商大部分降价

    今年春节后,京城车市的首轮价格战在“五一“正式上演。而假期的优惠促销,在实现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有助于经销商缓解一部分压力,但节后随之而来的淡季,经销商将会继续面临库存压力的考验。

  • 备战教育艺术节 社团能手显神通

    3月31日,随着二七区第六届教育艺术节的临近,陇海中路小学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备战教育艺术节。

  • 2015年险企备战开门红 主打保险理财产品

    每年11月开始直到第二年的1月底,都是保险公司冲刺“开门红”的黄金时期。业内人士也表示,上周公布的央行降息消息或更将刺激明年保险公司的“开门红”业绩。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央行发布降息消息后,业内人士指出,该消息或将刺激2015年保险公司的“开门红”业绩。

  • 舜天备战足协杯遭打击 周云脚踝受伤无缘生死战

    带着足协杯决赛首回合2:4不敌鲁能的比分,回到南京的舜天依然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抓紧备战本周六进行的次回合决战。而这6名正在国字号球队中效力的国脚要到周三才能回到南京,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舜天备战的难度。

  • 奥巴马或强推移民改革 共和党将全面备战

    台媒称,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11月14日警告,总统奥巴马若以行政命令片面宣布修改移民法案,共和党将全面备战。博纳毫不客气地说,如果奥巴马敢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修订移民法案,“我们会拚了,跟他战斗到底”。

  • 孙杨训练备战奥运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游泳名将孙杨在巴斯大学训练备战奥运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