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8000多万党员为何都在学习毛丰美?

2016年03月09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2015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779.3万名。而这8000多万名党员目前都在学习一个人,他就是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毛丰美,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毛丰美的事迹之所以会引发舆论如潮,让所有党员趋之若鹜,乃是因为他是践行“三严三实”的优秀典范,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尽管现今毛丰美已经不在了,但他的事迹却感动了许多人,他的精神也影响了许多人。

  学习毛丰美,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身后留什么”取决于“生前做什么”。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毛丰美将大半生都贡献给了山沟乡村的发展;作为一名平凡普通的党员,毛丰美把对党的忠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深深扎根于心灵深处,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指导行动,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转化为富民强村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树立了一座丰碑。

  学习毛丰美,把“干”字精神落到实处。正所谓“实干兴业,空谈误国”;亦所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到底该怎么干?不少人都很迷茫。毛丰美则总结出一个六字方针:“苦干——弯大腰、流大汗,实干——重规律、求实效,巧干——讲科学、闯市场”。也正是在“干”字精神的践行中,他带领群众历经十余载,开荒山、种果树、搞乡村旅游,进城开旅店、建市场、办企业,走出一条农、工、商、贸、旅一体化的发展路子,把一个落后山村变成了“中国最美乡村”,使大梨树人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学习毛丰美,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毛丰美曾连续4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仗义执言,曾提出了城乡电费同网同价、取消农业特产税和农业税等近200件关于“三农”问题的建议和议案,被赞为“农民的代言人”“最敢为农民说话的代表”。毛丰美爱民至深、为民至诚,不管是谁家遇到困难,他都是及时伸出援手,他坚持“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还在满腔热忱地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学习毛丰美,甘当严以律己的排头兵。毛丰美当村党委书记30多年,大梨树村走上了富裕路,一跃成为“辽东第一村”、“全国文明村”。但他淡泊名利,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做到村里过往数亿元资金从不经手过一笔,父母去世、儿女嫁娶从不收取村民一份礼金,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好处。就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他甚至还向组织提出了自己丧事一切从简的要求,并恳请组织监督家人不收挽金。

  无怪乎有人说,毛丰美同志是基层干部的楷模,群众呼唤毛丰美式的干部。毛丰美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个小小的“村官”,但他却发出了对党忠诚的最强音、干出了为国分忧的大业绩、诠释了为民请命的大情怀,锻造了清正廉洁的大节操,为8000多万党员树立了榜样。同时我们也坚信,在紧锣密鼓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将会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像毛丰美那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吉明)

文章关键词:毛丰美;三严三实;党员模范;基层干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毛丰美引领基层干部“三境界”

    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勤恳恳的双手,真真切切的情感,铸就了毛丰美,他骨子里流露出的“亲”与“清”,树起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丰碑。

  • “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

    毛泽东主席曾说过:不能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非常朴实的一句话,告诉了大家实干和方向的辩证关系。

  • 中央组织部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追记毛丰美:“我就是为农民说话的”

    ——追记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原党委书记毛丰美  毛丰美走了,那个嗓门亮、爱激动、敢为中国亿万农民建真言的人,走了。连任五届全国人大代表,20多年间,毛丰美共提出涉及“三农”问题的议案、建议近200件,其中大部分被采纳,被誉为“中国农民代言人”“最敢为农民说话的代表”。

  • 毛丰美:讲的都不是咱村的事儿

    毛丰美连续当了20多年全国人大代表,因直言敢说而为人称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