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向着目标前进

2016年11月09日13: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谢伏瞻书记在省十次党代会上语气坚决。

  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党代会未来五年的发展之路,关键在党,行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路上,锻造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比任何事情,都来得更为紧迫,改革如何再发力、百姓如何更幸福、获得感怎样被强化?这都需要各级党委的强有力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铸炼理想之魂。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了给全省党员干部“补钙”,河南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不断培植精神家园,挺直精神脊梁。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抓手,结合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以及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形成“学院加基地”的党性教育大培训格局,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培育廉政文化新生态。廉政戏剧《全家福》入耳动心、电视纪录片《鉴史问廉》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汲取廉政文化的力量;微博、微信,廉政周刊手机报,新媒体平台四位一体高度融合……春风化雨,文化兴廉,以此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举责任锤。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河南敢于在问责上发力,不打“折扣”,敢于“较真”“叫板”,去年底,新乡市原市委书记李庆贵被免职,上了新闻联播,登上了中纪委网站头条,成为各大媒体网络的热点,原因就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这就是河南举责任锤的威力。仅去年一年,全省就有85个单位、940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创新方式方法,构建问责的常态化、层层传导压力,河南对在实际工作中不敢担当、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问责毫不手软。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悬巡察剑。“实现了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建立和推行市县党委巡察制度”,诚如谢伏瞻书记在报告时所言,扎实、有效的巡察工作是我省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去年12月28日,上海、浙江等12个省市巡察工作调研现场会在河南信阳举行,中央巡察领导小组对河南巡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河南对落实巡察“利剑”注重实效、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出击,查找线索,找出隐藏问题,查出“苍蝇”,揪出的“老虎”,2015年至今,省委巡视机构向省纪委移交厅级干部问题线索325件,拍下苍蝇4826人,巡视利剑凸显,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震慑力常在。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因为它不仅损害了党的肌体,还严重危害着百姓的切身利益,更给社会风气带来了极大玷污。老虎苍蝇一起打,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从严治党、专项巡察,提振了党心、振奋了民心,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着力营造政治上绿水青山”,谢伏瞻如此强调。是的,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党风连着政风牵着民风,反腐倡廉得党心通民心,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之下,风气在逐渐好转:办事效率高了、人情负担轻了、社会生态好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暖暖的很贴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我们饱含信心,也有了更多期待。(张宗仁)

文章关键词:全面小康;从严治党;河南党代会;反腐倡廉;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立群:坚持稳中求进 迈向全面小康

    “稳中求进”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的工作原则,是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方略。

  • "互联网+" 为新安发展开辟新路径

    新安县商务局局长王保敏说,电子商务作为“智慧新安”的一部分,已成为新安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为新安转型发展开辟了新路径。白寺镇是高标准粮田建设示范区、省级林业生态示范镇,近两年来,该镇大力调优农业结构,探索循环农业新路子,形成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带。

  •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0月31日,谢伏瞻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谢伏瞻强调,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 以行动让红色信仰永不消逝

    回顾95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也曾有过茫然四顾,步履蹒跚,但脚步却是越发稳健,一心向前。这股支撑前进的力量源泉,正是来自一心为民为国的红色信仰。

  • 在扶贫开发战场上续写党的光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之后的又一次,为全国人民群众幸福发起的一次“总攻”。

  • 全面小康呼唤妇女智慧和力量

    在中国,女性被形象地称为“半边天”,这准确地概括了妇女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小康是全民族追梦圆梦的壮丽篇章,它为妇女解放提供了历史契机,也为妇女建功准备了历史舞台。

  • 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合力

    回望过去的一年,有满目的绚烂,也有局部的低潮。发展是时代的脉搏,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将仍然是“十三五”不变的精彩。

  • 新华社社评:为决胜全面小康凝心聚力

    三月风来,初春即景。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

  • 新华社评论员:顺应百姓期待 共建全面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铿锵话语,宣示了中国砥砺前行的信心,也道出了13亿人追求梦想、不懈奋斗的心声。让我们满怀新期待,接力新征程,合力推动中国发展的航船,同心共筑全面小康的梦想。

  • 争做“两学一做”坚定的先行者

    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得心系群众,在“两学一做”学习中树榜立样,让党员红细胞全面促进发展,深入进群众心里。

  • “全面小康”带来更多实惠

    过去一年来,我国的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谋篇布局,小康建设加速发展,改革大业蹄疾步稳,法治进程日新月异,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 竹立家:用“四个全面”统领发展全局

    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三中、四中全会的召开,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程全面提速,新时期新阶段的发展理论日臻成熟。总之,“四个全面”的提出,既是社会主义未来改革与发展的战略大纲,也是社会主义发展转型时期的重大理论创新。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温度,深度,锐度”——《新华微视评》在互联网思维下,选材于网民关注的新闻话题与社会现象,邀请富有独立思想的权威人士进行精辟分析与评论。 全面小康,避免了过去翻一番,翻两番,现在是六个目标,要达到各行其道,更美其美的和谐社会。

  • 每一个“全面”都有重大意义

    全面依法治国是长远的战略谋划、现实的紧迫需要,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代表委员们认为,“四个全面”,如同发展“大棋盘”上的战略“四着”,着着都能下得好、下到位,就能互为犄角、满盘皆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