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工匠精神”干好组织工作

2017年01月23日11: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月20日新华网)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党的组织工作是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的业务,包括干部工作和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可以说,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条件,对正确制定和实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因此,对于广大组工干部而言,必须要带着“工匠精神”干好组织工作,将“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发挥到极致。

  扎实起步。金鸡报晓,福满天下,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要有新的作为。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对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迎接好党的十九大,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起好步,才能走更远;开好头,才能得始终。因此,一方面要做好“回头看”,进行工作总结、归纳经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要做好“向前看”,搞好工作谋划、提炼重点亮点、坚持全面发展。通过“回头看”和“向前看”,打好组织工作这场有把握之仗。

  把好方向。起点很重要,一路的站点也很重要,干好组织工作不能没有方向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例如,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地方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等。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打枪要瞄得准靶心,这样才能做实事、有实效、出实绩。

  注重保养。花草树木要修剪,大车小辆要保养,打铁还需自身硬,干活要有金刚钻。众所周知,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近年来,党中央也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行动先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的一系列要求。因此,对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讲,必须要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严实相济,知行合一,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模范队伍。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也当如此,只要带着“工匠精神”去干组织工作,放心,一定能干好。(李志朋)

文章关键词:工匠精神;组织部;组织建设;党建工作;组工干部;关键少数;习近平讲话;治国理政;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匠精神”也是一道文化考题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结束,据媒体报道,今年工匠精神列进了政治科目考试的考题。

  • 让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中国梦”还需要通过凝聚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工匠们的智慧,用工匠精神点燃信仰和激情、创造财富和价值、提升国力和形象,精心打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 工匠精神诠释的其实是“简单”

    追寻简单的生活,最终要的还是要调整自身心态,每一个人都不用带有色眼镜看待这个社会,身体力行坚持对的原则,做正确的事,并且长期坚持,那么这个世界自然不会一片污浊。

  • 让工匠精神成为国货之“魂”

    自今年3月份,“工匠精神”写进“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来,这短短四个字,不仅搜索热度骤升,而且成了各地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新信条。

  • 弘扬工匠精神 体验高端燃气具--林内品质中国行抵郑

    今年,林内为了倡导专注的工匠精神,向更多的用户介绍其百年传承的品牌基因,在全国开展遍布27个大中城市的“品质中国行”巡展活动。6月9日,“林内品质中国行”登陆郑州,在居然之家商都路店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 清华校友齐聚渑池 见证仰韶工匠精神

    20余位清华大学酒业总裁班的校友与全国13家媒体齐聚。深入仰韶,走车间、下酒窖、看工艺、品酒香,更是举办了专题座谈,共同探讨、发掘仰韶的工匠精神。

  • “工匠精神”首次登上政府工作报告 为何如此被看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 吸油烟机高利润时代结束:重唤“工匠精神”

    近期,以吸油烟机为代表的厨电产品问题频出:先是中央电视台曝光了一些吸油烟机质量问题,之后,阿里又对“广州樱花”进行全线“封杀”,这些都敲响了厨电行业假冒伪劣行为的“丧钟”,也让厨电行业重新唤起确保品质的 “工匠精神”。有关专家表示,吸油烟机产品的高利润时代已经结束,生产企业需重回“质量为王”的时代。

  • 南阳玉雕:大师云集诠释“工匠精神”

    以独山玉为代表的南阳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其雕刻多以手工为主,作品色彩绚丽,沉稳内敛,浑然古朴,厚重自然,令人叹为观止,爱不释手。

  • 众厨星齐聚“厨乡餐饮高峰论坛”共话工匠精神

    3月19日,由中国烹饪协会支持,长垣烹饪协会主办的“厨乡餐饮高峰论坛”,在中国厨师之乡——河南长垣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