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高级干部要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

2017年02月14日16:41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中央决定举办这期研讨班,目的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层面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党贯彻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2月14日 新华社)

  南宋·胡太初《昼帘绪论》卷二《尽已篇》有言:莅官之要,曰廉曰勤。说的是廉政勤政是为官从政第一位的要求,不勤政无以成事,不廉政容易坏事。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必须突出抓好这个“关键少数”,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团结全国广大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搞好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不可否认的是,新时期高级干部要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

  当好党的政策的落实者。高级干部要牢记党的组织纪律,勤于学习,掌握思想政治理论和岗位专业理论知识,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群众中去,严格按照《准则》、《条例》的各项要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违反《准则》、《条例》行为的发生。

  当好执政为民的先行者。高级干部要具备责任意识,敢于实事求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宗旨意识,把执政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高级干部所思、所想、所做为了人民,把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办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当好真抓实干的务实者。高级干部要端正自身名利观,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从根本上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自重自醒,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实际,多了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务实出发,讲实话,出真招,干实事,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脱离实际,不空喊口号,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让群众放心,让百姓满意。

  当好增进团结的执行者。高级干部要严于律己,勤政爱民,树立大局观念,要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容人的气量,维护好团结。工作中做到感情要真、办事要公、为政要廉、用人要当、工作要实、方法要当。要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统一,在配合中促进团结。在单位要合思想、合工作、合力量,做到争事不争权,干事不争名和利。(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高级干部;关键少数;省部级干部;中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习近平讲话;从严治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要求党的高级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高级干部提出过许多明确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 给高级领导干部立规矩是“及时雨”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出台,对那些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在走下坡路的的领导干部来说是一剂强心剂,是防止领导干部们犯错的“及时雨”。

  • 中纪委:周薄郭徐令案警示现在并非天下太平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从党的高级干部做起。《准则》《条例》突出高级干部这个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 高级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高级干部要严于律己,勤政爱民,树立大局观念,要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容人的气量,维护好团结。

  •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紧紧抓住高级干部这个关键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党内问题的重要内生机制。

  • 习近平对高级干部说了哪些“不”

    原标题:习近平对高级干部说了哪些“不”

  • 国防部回应“军方高层刊文为反腐做铺垫”言论

    在24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应了外媒有关“近日军报摘登解放军高级干部发言是为军队反腐和改革做铺垫”的报道。杨宇军回应称,刚才提到的一些文章是近期举办的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的发言摘登,反映了他们对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的思考体会。

  • 个别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 从严治党抓好“关键少数”意义重大

    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一个良好的“风向标”,使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 政协常委:国家领导人生活待遇规定正在研究修订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近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礼仪规定,明确退休官员待遇”的提案已经得到答复。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葛剑雄提交了“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礼仪规定,明确退休官员待遇”的提案。

  • 政协常委:国家领导人生活待遇规定正在研究修订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近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今年全国两会上关于“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礼仪规定,明确退休官员待遇”的提案已经得到答复。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葛剑雄提交了“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礼仪规定,明确退休官员待遇”的提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