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物流业进入求职旺季 快递工资5000~8000元

2017年02月14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物流、快递行业的求职招聘旺季。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物流公司、快递公司的用人需求十分旺盛,不少关键岗位亟待用人。一些公司为了快速招到合适人才,开出的工资比去年多出10%左右。即便是这样,仍然很难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现象:物流、快递急招人

  “由于物流公司的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大部分物流公司都是常年招聘,只是春节过后,缺人更多一些。”河南省东健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在11日的招聘会上,郑州一物流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马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一个上午只收到十多份简历。”

  “春节放假前,公司就向员工承诺,放假期间不扣工资,节后上班还有开工红包,可还是没留住人。”马先生说。

  河南商报记者浏览河南各招聘网站时发现,中通、圆通、申通、邮政速递等快递公司都在招聘快递员等职位,有些公司甚至打出了“急招”字样。

  利好:工资上浮10%左右

  “工资比去年上浮了10%左右。根据不同的岗位,享受的福利待遇也各不相同。”河南鸿泰物流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东健物流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工资也比去年上浮了10%左右。

  物流公司工资普遍上涨,快递公司也“不甘示弱”,工资普遍都在5000~8000元。还有些快递公司,工资栏上注明5000元起步,上不封顶。

  不仅如此,物流公司、快递公司也拼起了“福利战”,在招聘表上详细列出了“福利待遇”,有“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过节费200元”“男女职工都有婚假、生育假”“职工享受蜜月旅游补贴2000元”等。

  分析:离市区远等因素导致

  来自周口的赵先生说,他一直从事物流行业,节前他就想换个工作。赵先生说,在物流行业,同样的岗位工资差别不大,多几百元少几百元都是常事,自己也不会太在意。离家远不远、加班强度大不大、住宿环境怎么样等,是他考虑的主要因素。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包不包吃住”“有没有保险”“公司离市区远不远”“一个月休息几天”等这类问题是应聘人员主要关心的问题。(记者 王磊彬)

  【链接】

  快递改行送外卖?非普遍现象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海的申通某些快递站点的大量快递已经堆积如山,其工作人员解释说,除不少快递员还没有返岗外,大量快递员流向餐饮外卖行业。

  这是否是快递行业的普遍现象?顺丰速运公关经理辜谦说,他们这里并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而天天快递副总裁徐建国则说,现在人员已逐渐回归,基本已经恢复常态了,上述情况并非普遍现象。

  有业内人士说,来自外卖行业的竞争给招工带来了很大压力,好多人都被他们招走了。一单外卖的配送费5元,1个小时就送到了,也没什么延误的压力。

  中国快递物流资讯网首席顾问徐勇称,由于行业特点不同,送一单外卖的报酬,相当于快递送五六单。

文章关键词:快递公司;物流公司;福利待遇;物流行业;速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