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当心!河南截获“自杀树”种子 人畜误食6小时后可毒死

2017年02月14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截获“自杀树”种子 人畜误食6小时后可毒死

“自杀树”种子长这个样子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军 文/图)近日,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来自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班进行检疫查验, 从一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两枚拳头大小植物种子,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当即予以截留,经该局植检实验室鉴定为剧毒植物——海檬树种子,该种子为河南口岸首次截获。

  据悉,海檬树主要分布在印度及南亚地区,其茎、叶、果内均含有剧毒性物质“海檬果毒素”,因其果实酷似芒果容易造成误食。人畜误食后3至6小时内即可毒性发作致死,故常被称为“自杀树”,是世界上极具危险性的植物。(线索提供:杨灿)

文章关键词:自杀树;人畜;海檬果;自杀树;截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 保障人畜及农田用水

    今年以来,由于一直没有有效的降雨,宝丰县当前旱情十分严峻,并且还有不断加剧的趋势,面对旱情,该县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抗旱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畜用水和农田灌溉。

  •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称全省受旱面积逾1800万亩

    记者10月21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省受旱面积已达1842.7万亩,13.04万人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今年以来,我省平均降雨量524.1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707.6毫米偏少26%;9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38.9毫米,较常年同期90.2毫米偏少58%,是典型的枯水年份。

  • 探秘四川死亡峡谷 是否也与著名"神秘纬线"有关

    消失于此的,有国民党胡宗南残部30人,解放军某测绘队3名战士,还有专家用于测试的4只信鸽……图为无人机在石门关上空探测。(组图)  这一发现,只是探秘之路的开始——神秘黑竹沟神秘依然。

  • 疯狗发飙伤5人近20只鸡鸭 民警当场击毙

    肇事的疯狗于24日上午10点发作,已咬伤5名群众和近20只鸡鸭,5名群众已被送往乡医院接受治疗,5只鸡和2只鸭子被咬死。获悉情况后,特警们冒着雪雨,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指引下,穿插密林,耐心等待,找到该疯狗并将其击毙。

  •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就街头圾箱上不当警示语责令整改

    20日,何官屯镇镇长高丹就喷制不当警示语向公众致歉,他说:“我镇在垃圾箱上喷制的不当警示语伤害了大家的感情。七星关区区政府研究决定,对何官屯镇镇长高丹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邓红梅作出深刻检查,并立即整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