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引爆”玫瑰市场 选玫瑰咱郑州人偏爱国产的

2017年02月14日0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情人节“引爆”玫瑰市场,商家都为这场“战役”提前准备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期盼已久的2·14情人节终于来了。

  对于有情人来说,这是个手捧玫瑰告白的节日;而对于花卉市场的商户们来说,不熬个几天几夜,对不起那些雪片般飞来的订单。

  陈寨花卉大学路店的有关人员称,三天前就有商户开始晚上加班打理花束,2月12日,有商户熬通宵加班,2月14日当天是玫瑰销售的高峰,2月13日预计会有99%的商户熬通宵。

  来自陈寨花卉双桥基地的消息称,今年情人节花卉到货量比去年翻一番,去年每天到货四五百件,今年每天到货量至少在800件以上。

  【现象】

  平常只有两三个人的店里

  这几天店员翻一倍

  如果说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那么2月14日情人节就是有情人告白的日子。

  情人节,玫瑰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2月13日一大早,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陈寨花卉大学路店,只见三楼鲜切花区,每家商户门前都摆放有刚刚打理好的玫瑰花束和玫瑰礼盒。

  “哟,又增加人了?来帮忙的吧?”河南商报记者在鲜切花区走访时,听到有商户相互打招呼。对此,陈寨花卉大学路店办公室主任陈翔称,2·14情人节对于商户们来说,是一年中收获最丰的一个节日,商户们5天前开始陆续接收订单,订单太多忙不过来时,就会找亲戚朋友帮忙,所以,这几天就会看到,平常只有两三个人的店里,突然变成了五六个人都在忙。

  “来帮忙的,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兄弟姐妹,甚至有的是同学朋友。”该市场商户罗先生称,他的店里,来帮忙的就是自己的弟弟和一个朋友。

  【数据】

  今年半个月的到货量

  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亲戚朋友都来帮忙了,订单一定不少吧?

  陈寨花卉国基路店办公室主任宋利敏称,今年2月1日至2月13日,陈寨花卉集团玫瑰到货量为800万枝左右,而去年2月1日至2月14日到货量为240万枝左右,今年的到货量是去年的3倍多。

  陈翔称,根据大学路店市场管理方对近50家鲜切花商的调查,今年商户们的备货量至少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整个市场平均每家商户备的货都有大约200扎。”陈翔说,去年时,每家商户只备了100多扎。

  “春节期间我们市场的销量增加了三四倍,所以,这个情人节,商户们都信心满满。”陈寨花卉大学路店总经理潘志伟称,春节期间,他们店的百合销量最大,情人节期间,玫瑰肯定唱主角。

  陈寨花卉大学路店商户魏女士称,她店里5天前开始接收网上的订单,目前已有100多个,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到实体店买花的客户,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是2月13日下午和2月14日全天会达到高峰期。

  另外,河南商报记者从陈寨花卉双桥基地、陈寨花卉国基路店等花卉市场得知,今年各个商家情人节玫瑰的到货量比去年多一倍。

  【变化】

  郑州人喜欢国产玫瑰

  外地人喜欢进口玫瑰

  玫瑰热卖,那么,进口玫瑰VS国产玫瑰,谁更吃香?

  陈翔称,今年的进口玫瑰没去年卖得好。去年时,市场内有的进口玫瑰一枝就卖到400元。不过,相对于国产玫瑰,进口玫瑰花苞大、花片厚实,茎也长,含的营养成分多,也比国产玫瑰耐放。

  上述商户魏女士称,国产玫瑰销售得好。“进口玫瑰太贵了,一枝就要四五十元,客人都嫌贵。”

  魏女士说,国产玫瑰一枝只要四五元,两相对比,大部分客户都会选择国产玫瑰。所以,店里今年进的进口玫瑰也不多,有客户预订的话,店里才会进货。

  但从陈寨花卉双桥基地反馈来的消息却称,从外地来郑州进进口玫瑰的客户比去年要多,如海口、新疆、江苏等。这说明外地人更青睐“洋货”。

  魏女士称,郑州市预订国产玫瑰花束的客户,因为年龄段不同,对价位的选择也不一样。“20多岁的年轻人,选择一二百元的较多;三四十岁事业有成的人士,大多选择五六百元的花束。”

  前几年风靡一时的“蓝色妖姬”目前价位趋于平稳,比较受中年人的欢迎。“一般都是老公送给老婆,表达一下心意。”魏女士说,有一个50多岁的老客户每到节日都会来店里给爱人买一束“蓝色妖姬”,他的理由是,这花比鲜切花耐放,爱人也喜欢。

  此外,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相隔较近,春节前,昆明那边的鲜花都卖空了,现在再去进货,产地存量不多,但需求量过大,导致今年玫瑰价格有所上涨。

  陈寨花卉大学路店商户罗先生称,进货时,一扎玫瑰涨了10%左右。但他们卖给客户时,担心影响销量,只涨了一点点。

  【销售】

  市场延时两小时下班

  商户通宵加班

  除了玫瑰花束,今年的情人节礼品,有没有新花样?

  陈寨花卉大学路店商户李女士称,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永生花(鲜花制成的干花)礼盒,增加了音乐和灯光功能。“连接手机上的蓝牙,就能听歌。”李女士拿出一款礼盒,一边给河南商报记者讲解,一边操作。

  商户魏女士称,情人节前一周,花卉市场的主角只有玫瑰。“目前百合的批发价是一扎75元,这是春节前的价格,现在因为销量不大,所以还维持原价没动。其他和玫瑰配着卖的就是满天星,涨了一点,雏菊、向日葵等价格都没上涨。”

  备货充足、订单不断,商户们这几天除了寻求外援,自己也开始熬夜加班。罗先生称,他提前三天就开始加班了,2月12日,干脆熬了个通宵。“一直忙到现在,也没回家。”

  陈翔表示,实体花店的销售高峰从2月13日下午开始到2月14日。为了配合商户们这几天的经营,店里把下班时间从晚上7点延长至晚上9点。“我们市场卖鲜切花的商户大约有50家,昨天晚上(2月12日)加班的有20多家,今天晚上(2月13日)有99%的商户会熬夜。”

文章关键词:玫瑰;情人节;蓝色妖姬;大学路店;洋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圆”邂逅“玫瑰” 清源嘉禾赏灯庙会呈现别样年味

    “十五元宵十六闹”是中原传统文化习俗,为了弘扬优秀民俗文化,营造浓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清源嘉禾生态基地特别推出2017年2月11日喜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此间,单身的姑娘小伙儿们还可以妨效仿古人,趁着元宵节相个亲,约个会……一提到元宵节,人们马上会想到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逛庙会、耍狮子、踩高跷等节日习俗。

  • 男友求婚送上99朵玫瑰 姑娘脑洞大开全熬成了玫瑰花酱

    微博网友@小狸酱66小胖子,因为想吃鲜花饼,就把男朋友求婚的99朵玫瑰放进了炒锅,做成了玫瑰花酱。七八种蔬菜搞一锅乱炖,把西米露浸泡之后再煮,芋圆烂得成不了型……  这次玫瑰花酱也算。特别说明的是,蛋糕里要是出现了玫瑰花瓣,那可不是吃的,只是装饰品。

  • 郑州花市玫瑰价格涨到平日的2倍

    而陈寨花卉大学路店总经理潘志伟称,涨价除了上述两个原因外,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员工工资上涨、花材进价上涨所致。

  • 愿你在天堂能看到:男子为亡妻种万朵玫瑰花海

    野边保雄为鼓励患癌妻子而种下1万朵玫瑰。至今年春天,玫瑰首次绽放,但妻子已长眠,但野边深信妻子在天堂也会看到。野边每天会带着亡妻遗照前来花坛,他深信,虽然两人已天人相隔,但妻子在天堂也会因看到玫瑰盛放而展露笑颜。

  •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你闻过玫瑰的香,可你知道雪的味道吗?

  • 珠宝的玫瑰人生 歌颂永不凋谢的爱情

    情人节的到来,开启了一场属于玫瑰盛大浪漫。鲜花易凋,可将其做成璀璨的珠宝,不仅别有情调,也预示爱意永存。宝石幻化出玫瑰的娇艳姿态,璀璨的宝石凝成花蕊中一滴晶莹的露珠,熠熠生辉。(内容来源:中奢网)

  • 玫瑰降价引发的风波

    玫瑰花除了是人们表达爱情的信物,还是制作精油的良好材料。玫瑰精油可是被称为软黄金啊,也正因为此不少农民朋友靠着种植玫瑰花走上了致富路。没错,下面的节目就和玫瑰花有关,不过要说的是因为玫瑰花引发了一场纠纷,我们来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 小伙20万现金折999朵玫瑰求婚

    杭州小伙拿出20万折成999朵纸玫瑰向女友求婚。

  • 小伙用20万折成999朵纸玫瑰求婚

    小伙遭遇丈母娘刁难,他拿出了工作五年的积蓄总共近20万,折成999朵纸玫瑰准备求婚。

  • 玫瑰花的妙用

    玫瑰花的妙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