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担当,要用行动“说出来”

2017年04月21日08:18  来源:映象网

5034

  讲政治不是空洞的口号,不是简单的话语,而是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长期的政治实践、辩证的理论逻辑,也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内容,具体到工作中,敢担当必不可少。(4月20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担当,指承担;担负(任务、责任等)。不管是站在家庭、社会还是国家,都有其要担当的事。当这个担当的主角变成干部,更具有代表性和特殊性,因为其身份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党和政府去实现服务群众的宗旨。

  纸上得来终觉浅。因此,干部要担当,光是喊口号是不行的,口号能够激励人心,能够让更多的人凝聚到一起来,但是光动嘴,只会出现一事无成的结局,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让想干的有变成现实的可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个干部,要想事业有所成,首先就要亮出担当的品质,只有具备这个品质,才能打开工作局面。

  光说不练假把式。衡量一个干部、一个集体是否敢担当,有无作为是根本的标准。要警惕话说得好、表面功夫做得好,躺着喊冲锋的现象;要防止目标宏伟,结果了了,局面打不开,甚至贻误发展机遇的人和事,群众能否通过干部的事业感受到获得感,是检验担当是否落实的“试金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口号只能是一种内驱力,要让内驱力变成繁花似锦的美好山河,就要在勤劳、勤快上多下功夫,俯下身子去为民,不图虚名,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才能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黄华才)

文章关键词:担当;服务群众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担当诠释忠诚 用行动替代口号

    万言不如一行,一行贵在带头,为官者就是要带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好党中央的一系列为民务实的好政策,才能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 以不变的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

    只有让人民吃得饱、穿得暖、安居乐业,收入水平和经济实力真正跨过“贫困基准线”才能算得上名副其实的“扶真贫、真扶贫”,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才会由“数字量变”到“生活质变”。

  • 禹州打造便捷互动工作“圈” 微信群里有“担当”

    手指动一动,指尖滑一滑,随时随地就互动,工作进度看得到、受监督。而且汇报工作进度,不仅要文字,还要上传图片或视频,如果不是亲临现场,就没有工作最新进展的图片,有时甚至还要求汇报者现场作答,所以即便是“晒”工作,也得内容实。

  • 世界需要青年的气质与担当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 杨正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5月20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方城:担当作贡献 现场比比看

    2月5日至7日,方城县对各乡镇、街道201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观摩,并打分排队和点评,把市委“落实见效真本事”的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 刘云山: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讲话、提出要求。

  • 听群众意见须有"从善如流"的担当和勇气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这就像文中提及对待群众意见,党员干部需要多点耐心、多点责任心。

  • 政府自拆围墙彰显担当和自信

    从推倒大院围墙,再到种植花木、增加椅凳等改造,将机关大院变成市民休闲的社区公园,长沙市推行的这一系列建设“拆掉围墙,还绿于民”的举措,的确是一个打造阳光政府、拉近民众距离政府的突出典型。

  • 大阅兵展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与担当

    9月2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纪念的是历史,展望的是未来。在二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往夕,那十四年的抗争,其实是中华民族的一次涅槃,那些流过的血泪,那些经历的创痛,包括那些不可磨灭的功勋,都只为了印证中华民族走向的新生。

  • 盛笑真:一个慈善义工的担当

    盛笑真是漯河慈善总会的一名义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年轻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传统美德,为漯河市慈善总会义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 盛笑真:一个慈善义工的担当

    盛笑真是漯河慈善总会的一名义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年轻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传统美德,为漯河市慈善总会义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 感谢南水北调 盛赞南阳担当

     1月14日至15日,全国南水北调工作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工程沿线省市南水北调、移民机构等负责人欣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盛赞南阳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担当意识,希望清水永续北送、造福沿线群众。

  • 南水北调 南阳担当

    南水北调自宋朝便有,自襄汉至汴京,至今南阳还有方城垭口故址为证。千年之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南水北调终于梦圆!

  • 妻子患严重精神分裂症 丈夫不离不弃照顾20年

    5月31日中午,宁陵县阳驿乡苗岗村的老汉苗勉亭在帮儿子浇完一块花生地后,就慌忙往家跑。望着父亲的背影,儿子心里充满了崇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