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环保既要“走钢丝”,也要“登高峰”

2017年08月17日15: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未来怎么走?其实,南北山绿化之路早已给出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也为更高层面的探索提供着范本:跳出绿化看生态建设,“走绿色路、算绿色账、打绿色牌”!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说:“国土绿化是改革创新的伟大事业,是全民共担的伟大事业,抓绿化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生态、抓民生、抓形象!”(《人民日报》2017年8月16日)

  “翻家坡,翻家坡,老死的少摔死的多,种啥啥不活。”28年来,青海省西宁南北山从荒山变为绿洲,工作从绿化荒山到绿色发展,令人骄傲,令人惊叹。28年的绿化史,披斩过多少“荆棘”,啃噬过多少“硬骨头”,是无从计量的。引领着西宁南北山绿色发展、攻坚克难的,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在环保工作“走钢丝”和“登高峰”的精神。

  环境保护要有“走钢丝”的忧患意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问题。环保工作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任重而道远,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这就要求各地方要有“走钢丝”的忧患意识。我国幅员辽阔,存在许多“西宁南北山”,生态恶劣、资源落后,应有抓好绿化、绿色发展的意识;也有不少环境优美,自然条件优越的地方,经济发展在给人民提供物质文明和精神享受的同时,也给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导致生态退化、环境恶化,这些地方更应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环保工作。

  环境保护要有“登高峰”的必胜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气概。不能因为环保工作“广”,就放弃了;不能因为环保工作“难”,就回避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注重生态文明建设,防患于未然,“走绿色路、算绿色账、打绿色牌”。在遇到环境问题时,要正视矛盾所在,要敢对“没办法”说“不”,要有愚公“绿”山的精神,不躲避、不逃避,想办法、干实事,一鼓作气,步步为营,登临绝顶。

  环境保护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过程,需要各地方反复抓、抓反复,具体抓、抓具体,重点抓、抓重点,引领百姓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一览众山小”。(文一)

文章关键词:环保;走钢丝;登高峰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叫好

    必须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当作党政领导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不再单纯以GDP增长论英雄,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坚决摒弃损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终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 环保“流行”不是偶然

    自古以来就有为官一方就要造福一方的说法,这不仅是从政为官者的基本道德追求,也是百姓的希望。但是长久以来“为官不为”在我国是个老大难问题。

  • 河南开展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大督察行动 2万多名环保工作者分赴各地

    22个工作组工作人员对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认真检查各地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逐项核查落实,重点排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燃煤“双替代”等情况。

  • 环保红线收紧 涂料企业转型迫在眉睫

    中央不断推进环生态保护保护工作,相继出台各种环保政策,收紧了环保红线,对于涂料企业来说,环保改革势在必行。

  • 日本男子为环保"拉野屎"43年 妻子离去仍无悔

    日本有一位67岁的摄影师名叫伊藤正名,1974年他突然觉得用马桶上厕所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一点儿也不环保,于是决定以后上厕所都去野外,简称“野屎”。伊泽正名拉“野屎”这么多年经历也绝对够精彩。

  • 环保橱柜必须做到的六个关键点

    橱柜除了有甲醛的污染外,还有其它的化学污染。橱柜内可能还存在着有害物质苯、氡等。小心粗糙的作工,对人体造成伤害。

  • 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12月3日,市教育局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羊山北湖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草稿)》等文件,并结合信阳实际情况,对信阳市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

  • 环保督察组刚走 山西晋城“停产”企业又开工了

    国家环保部公布了山西省晋城市11家生产二硫化碳淘汰企业的名单。但现场拍摄到的画面,当地百姓的切身体会,是不会撒谎的,如此欺骗国家的环保督察,如此漠视百姓的诉求,如此目无法纪的污染环境,我们的确感到震惊。

  • 环保督察组刚走"停产"企业又开工

    国家环保部公布了山西省晋城市11家生产二硫化碳淘汰企业的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