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好天要超200天 郑州退出重点城市后十位

2017年03月29日07:0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月28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副省长张维宁作的《关于河南省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而今年,我省定下的环保目标是优良天数要达200天以上,并且郑州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安阳、焦作PM10、PM2.5在338个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

  张维宁表示,去年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3.6%,比2015年提高3.4个百分点,而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比例为8.4%,比2015年升高0.3个百分点。

  张维宁坦言,尽管我省大气环境改善明显,但仍为全国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省份之一,省辖市在全国338个地级城市中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总体靠后。 报告显示,去年,我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坚持依法行政,坚决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查办环境行政处罚案件4682起,罚款金额4.4亿元,其中查封扣押644起、限产停产278起、移送行政拘留145起、查处违法企业2505家,推动企业、单位等相关主体认真履行法定义务。

  “从总体上看,全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张维宁称,我省目前的环境质量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

  据介绍,根据我省今年定下的环保工作目标: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要在108微克/立方米以下,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要在66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200天以上,郑州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安阳、焦作PM10、PM2.5在338个城市排名退出后十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文章关键词:环保;张维宁;PM2.5;环境违法;城市排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检察机关首次支持环保公益诉讼案 案件惊动环保部

    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建设养猪场20多年,对饮用水源造成直接安全隐患,后被河南省公益组织提出诉讼,成为了继“6·19非法转运汞触煤危险废物公益诉讼案后”的第二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 绿色环保卫浴成为焦点 率先洞悉格局问鼎天下

    今年卫浴行业风波不断,企业洗牌兼并、收购整合动作频频。东鹏率先收购广州艺耐,实现战略升级完成战略转型发展愿景。早前,海鸥重磅收购重庆四维,加码步入定制整装卫浴时代。

  • 环保约束再发力 新标准倒逼产业升级

    8月30日,环保部发布《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GB 15097—2016)、《摩托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四阶段)》(GB 14622—2016)、《轻便摩托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四阶段)》(GB 18176 —2016)、《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及测量方法》(GB 19755—2016)和《烧碱、聚氯乙烯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5581—2016)等五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新标准。

  • 河南近俩月PM2.5和PM10降幅7省市中排第一

    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近俩月,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双管齐下”,我省空气质量很给力。10个省直管县(市)PM10累计浓度为117微克/立方米,浓度值高于全省直管县(市)平均值的有巩义、兰考、滑县、汝州、鹿邑,距离全年目标值差距较大的直管县(市)有鹿邑、兰考、新蔡、滑县、长垣、巩义。

  • 河南省50家企业环保不达标被约谈 累计罚款993万

    未经环评审批擅自违法生产的企业单位(限今年9月10日前落实整改到位)郑州航空港区郑州景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商丘市河南永城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周口市河南科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信阳市李允废沥青渣堆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