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整改“四风”应成常态

2018年03月08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全党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全国两会期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再次引发代表委员们的关注。九三学社中央在调研中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3月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干部作风问题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作风正则民风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具有惯性,抓一抓就见效,松一松就回潮,有的还会变本加厉,这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因此,必须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固本培元整改思想。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必须敬终如始抓好落实,杜绝畏难思想,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思想,要努力将整改事项整改到位,去掉自身的“坏毛病”,剔除“软骨症”,坚决防止闯关思想,必须脚踏实地地抓好整改。

  动真碰硬整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干部整改清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从严从紧,发扬作战作风,严格整改到位;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问题事项专项整治,必须盯紧抓实,做到抓而紧,抓而实;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让所有整改事项必须不打折扣、不掺水分,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立好规矩整改长效。要突出务实管用,聚焦反“四风”、转作风的实际问题,特别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提出解决办法,认真执行,加强监督,启动问责机制。要以专项行动推动整改,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让制度成为转作风的“高压线”,便于持续推动干部作风的转变。(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四风;两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反四风、树新风,新起点上再出发

    2017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违规公款吃喝、送礼、国内旅游三类突出问题总体呈逐年大幅下降趋势,奢靡享乐之风基本刹住。

  • 以“尺”为戒 显干部本色

    用“火眼金睛”让糖衣炮弹、“四风”等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恪守一身正气做人,一尘不染做官,一丝不苟做事的信条,为自己的言行铸魂补钙,以磐石无转移的精神践行干部的誓言,彰显干部的先进本色。

  • 把为民情怀融入血脉——我省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综述

    “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殷殷嘱托和明确要求。省委政法委已连续多年组织省政法单位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

  •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一刻不放松、半步不后退,一环接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使“四风”无缝可钻,无处可逃,推动党内进一步风清气朗,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 开源明渠反“四风” 树德为民彰“公信”

    要解决好“新四风”问题,既要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先“树德”,更要“开源明渠”。将“四风”问题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 真心反“四风”才能清风吹

    回潮现象不容忽视,“四风”树已倒根还在,反映了“四风”反复性、顽固性特点,不可毕其功于一役,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持之以恒,才能杜绝“四风”回潮现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踏实干事就是最好的作风

    各级领导干部要养成“竞而向上”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强化责任担当,遇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倾心尽力,脚踏实地干,雷厉风行干,掷地有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精神、干出成效,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 用新风尚涤荡“四风” ——二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通过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全方位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王积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局长职务,其违规收受的礼金被收缴。

  • “除”官僚主义之“根”“斩”形式主义之“草”

    要从思想上“除”官僚主义这个“根”,才能从行动上“斩”形式主义这根“草”,不让其“春风吹又生”。

  • 纠正“四风”,“关键少数”必须挺在前面

    随着纠正“四风”的深入人心,现在,各地区各部门的清新之风劲吹,让老百姓们感受到“真的不一样了!”当然,任何歪风邪气都很难被连根拔起,纠正“四风”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 十九大后,习近平对“四风”问题再出重拳

    习近平在指示中强调,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习近平一直强调,解决“四风”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

  •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12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 纠正“四风”当深化整改落实

    要保持正整改的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让制度成为整改落实的“高压线”,便于持续推动纠“四风”工作开展。

  • 力戒“四风”永不止步

    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应敢于主动向群众征询意见,查摆自身是否存在“四风”问题。选人用人时,应将是否存在“四风”问题作为民意测评的重要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