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市区今年拟新投入使用22所中小学,快看有你家门口的没?

2016年05月12日09:18  来源:时话实说

5034

  年年都说建学校,今年,郑州市的建校情况咋样了?5月11日,时话君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秋季投入使用并实现招生……

  新建改扩建36所中小学

  优先考虑入学热点区域中小学建设

  据了解,2016年,郑州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36所中小学总投资26.4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1170个班、54330个学位,其中小学834个班、37530个学位,初中336个班、16800个学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建校项目初中和小学的项目数量比例渐趋合理。36个中小学建设项目中,初中项目9个,小学项目26个,九年一贯制项目1个。此外,新建项目比例占绝对优势。36个中小学项目中,新建项目31个,改扩建项目5个。

  再者,今年,结合城镇化进程,郑州市区继续将入学热点区域的中小学建设作为优先考虑。

  时话君了解到,今年36个中小学项目,三环内项目占9个,热点区域项目4个,基本体现了“以热点区域为主”的原则。如:“西三环以东、农业路以北、嵩山路以西区域”,中原区在桐柏北路与冉屯路交叉口安排建设了中原区澜景小学(互助路小学澜景校区);“二七区长江路沿线区域”,二七区安排建设了长江西路小学、兴华三小和长江路中学。

  36所学校计划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如今都已经5月份了,这36所学校进展如何呢?时话君了解到,目前,已开工中小学项目8个,分别是中原区澜景小学(互助路小学澜景校区)、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伏牛路四小、建设路二小西校区;高新区朗悦外国语中学、高新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万科城小学、牛寨小学;经开区锦龙小学。

  拟定6月底前开工建设的项目9个,分别是:金水区杨槐小学、龙门路小学、金桂小学;郑东新区玉溪中学、84中、康庄路小学、雁鸣路小学、金光路小学;经开区龙美街小学。

  拟定7月底前开工建设的项目1个:惠济区八堡小学。

  拟定8月底前开工建设的项目2个: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青山路小学。

  拟定9月底前开工建设的项目3个:金水区孟砦小学、丰庆路小学;经开区第五中学。

  其余13个项目处于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或进行初步设计阶段,计划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今年拟投入使用22所中小学

  各区具体分解任务看过来

  年年都说建学校,今年会不会有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呢?时话君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区拟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目前,3所处于基础施工、5所处于主体施工、7所处于主体完工、7所处于基本竣工阶段,今年秋季可以投入使用,

  那么,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情况分解到各区如何。来看各区具体的分解任务:

  中原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2所,改扩建小学3所;投入使用初中1所、小学2所。

  二七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2所。

  金水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5所,改扩建小学1所;投入使用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3所。

  管城区新建初中1所、新建小学3所;投入使用初中1所、小学1所。

  惠济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2所;投入使用小学3所。

  郑东新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4所,改扩建初中1所;投入使用初中1所、小学5所。

  高新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2所;投入使用小学2所。

  经开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2所;投入使用初中1所。

  航空港区新建初中1所、小学1所;投入使用小学1所。

  此后每年新建、改扩建30所义务教育学校。

  民办中小学将占13%

  时话君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郑州市继续将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至2020年,每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义务教育学校,并鼓励各县(市)新建、改扩建和科学整合义务教育学校,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育布局初具规模,民办中小学占全市中小学的比例达到13%,全面形成布局合理,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的义务教育学校格局。

  另据了解,至2020年,郑州市将扩大郑州一中等8所高中招生规模,将老城区9所完全中学分开设置,高中外迁新建,迁建老城区6所单设高中,新建9所普通高中,扩建6所区属高中,支持4所省属和事业单位举办的高中发展,鼓励县(市)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兴办高中,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区;投入使用;中小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