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家长又反映午托班孩子被打,律师呼吁尽快弥补

2016年05月25日11:4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郑州吴女士七岁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前几天回家孩子直喊腿疼,撩开衣服一看,一道道明显的伤痕让吴女士大吃一惊,追问之下这一切竟只因孩子不想睡午觉……

  腿上多道伤痕 午托班里被打?

  在郑州市冉屯东路和煤仓北街附近,我们见到了张女士和她的儿子,一见面,吴女士气愤的拿出手机翻出当时孩子受伤的照片。

  用苍蝇拍打的?吴女士说孩子口中的宋老师就是午托班的一个照顾孩子食宿的工作人员。

  吴女士说,孩子上小学后由于大人工作忙,送到午托班也是无奈之举。让她更气愤的是孩子被打不是第一次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午托班被打的情况已不是个例,一个邻居的孩子被打的很厉害,最后午托班赔了人家两千块钱了事,感觉完全不重视。

  记者调查 意外频出

  那么事实情况是否如吴女士所说呢?记者陪同她再次来到午托班。

  为了客观了解双方的说法,记者在现场希望协调见到当事人宋老师,可让所有人出乎意料的是,午托班里另一个孩子竟称自己也被打过……

  大家发现,不同的孩子在描述被打的情况时都异口同声的指出老师常用“苍蝇拍”,但是李老师当场否认。就在记者现场调查时,更意外的情况发生了……

  现场双方各执一词,面对家长的指责,这位宋老师矢口否认。最后,午托班的负责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午托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开始调查,如果情况属实,让老师当面道个歉,产生医药费的该赔偿的他们会负责。

  律师:午托班监管需规范

  记者了解到,从1996年郑州市第一家午托班出现到现在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午托班遍地开花,现在市场依然有大量的需求。

  “儿子上二年级,一般是上午11点多、下午4点多就放学了,我们没法天天接送。”市民何先生的儿子在管城区上学,而他在郑东新区上班,妻子则在北环上班,由于工作忙有时还要出差,因此,孩子的午饭及午休成了两口子的头疼事儿。

  像这样的现实问题还有很多,可午托班出问题的情况频频发生,家长也陷入了两难的处境。记者查到,郑州市教育局也曾拟定过相关的文件,可最后没有获准实施。

  “午托部的管理权限问题已经存在多年,牵涉到很多学生的安全,政府有关部门有责任尽快对这个行业进行规范和引导。”河南教育学院教授杨少伟表示,应对午托部设立准入制度,工商、教育、卫生、物价、消防等部门共同采取措施,使午托部时刻处于监管之中。

文章关键词:小莉帮忙;男童;午托班;被打;腿上;伤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