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友软件被指盗用户通讯录 回应:遭黑客攻击

2016年01月04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近日,不少大学生反映手机通讯录的好友莫名其妙收到打着他们名义发送的短信,邀请好友加入tataUFO这款交友软件。由于投诉人较多,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已对这款软件进行下架处理。软件技术部负责人称,是服务器遭受黑客攻击导致发送了骚扰短信。

  近日,来自北京某高校的刘同学接到前女友的电话,对方称收到他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问他怎么回事。刘同学这才知道,女友收到了一条内容为“前女友同学,来自某某大学刘同学邀请你加入tataUFO一起过寒假”的短信。此后,不断有朋友打电话跟他核实情况,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通讯录被盗了,手机通讯录里的每个人都收到了这样格式的短信。“你通讯录里的名字是什么,对方收到的短信开头就是什么,还有什么‘考研同学’、‘老乡同学’等”。刘同学说,像“前女友”这样他存的比较特殊的名字让对方知道后,让他非常尴尬。

  当天,与他有一样遭遇的几名大学生一边在微博投诉,一边组建了qq群,这才发现至少有几十名大学生都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哪个大学的都有。”2015年12月31日中午,因为投诉人数较多,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12321的官微发布消息,称已经对tataUFO进行下架处理。

  2015年12月31日下午,tataUFO官微发布向用户的道歉信,称希望与用户进行积极沟通。tataUFO软件公司技术部的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30日晚上7点左右,他的备用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目前能追踪到的是一个来自俄罗斯的IP”,对方执行了向用户发送短信的命令,才导致用户的通讯录好友都收到骚扰短信。“我们承认被攻击是我们工作的疏忽。”他告诉记者,这次事故造成备用服务器中的很多数据也被删除。

  tataUFO创办人之一郝先生表示,为保护用户信息安全,被入侵的服务器已经被彻底终止使用;对于一部分用户提出的完全删除注册信息的要求,他们完全可以做到,只需用户把该要求发送到他们官方邮箱即可。同时,郝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向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递交相关的被攻击证明。

文章关键词:短信;tataUFO;软件公司;用户发送;用户信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异男骚扰陌生女 一年多不间断发淫秽恐吓短信

    福建一女网友发帖称,遭离异中年陌生男长达一年多骚扰,报警数十次依然被纠缠。我局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陈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 准大学生遇电信诈骗欲汇款 民警10多条短信制止

    备受关注的徐玉玉案的6名嫌疑人全部落网,但骗子们仍未消停。怀疑小萌遭遇电信诈骗,襄州区公安分局朱集派出所民警遂通过电话与其联系。襄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陶军介绍,开学期间是诈骗案和盗窃案的高发期,犯罪分子利用精心设计的骗局,盯上大学新生,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

  • 留美硕士被诈骗短信骗走4000元 姓名航班号都对

    小刘发现,这条短信上的姓名,航班时间以及航班号都完全正确,每位旅客可获得“额外补偿300元”。随后,“客服”又编造了一些理由,让小刘先转4000元到这个账户上,并称傍晚的时候,会将这4000元返还,另外还有退票的补偿等费用。

  • 上海大二女生接短信称航班取消 6100元学费被骗

    昨天,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小文(化名)订机票后收到诈骗短信,对方自称航空公司客服,以小文的航班被取消,在ATM机上办改签可获得补偿为由,诱导小文按照提示操作。”

  • 郑州小伙被劝酒后喝懵圈

    “团友在泰国吃自助餐,见啥拿啥,有的只是咬一口尝尝就扔一边了,我都感觉脸红。吐槽 不文明行为1 吃饭浪费一人端……

  • 长江倾覆客船家属声音:"爸爸,等你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5月28日13时30分,小W收到了父亲老W发来的“报平安”短信:“我已经上船了,船也开始开了,一切都很好,请放心。和其他旅客家属一样,小W来到组织本次旅行的上海协和旅行社,在这里焦急地等待着亲人们的搜救消息。

  • 工信部:6月30日起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于近日通过并公布,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 工信部明确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于近日通过并公布,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

  • 用户点开短信链接遭致银行卡被盗刷

    近期,有网友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收到一些信息:“在忙什么呢?这是我们五一假期游玩的合照,里面有你认识的人哦,有空看看t.cn/R2UnaT6。”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类似于上面信息的链接是木马病毒,网友千万不要点开。

  • 额度提升?轻信“银行短信” 账户蒸发万元

    网银失效?额度提升?谨防不法分子伪装成银行客服电话进行短信诈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