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表演艺术家廖丙炎因病逝世 享年76岁

2016年01月13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1月12日凌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官方微博公布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廖凡父亲廖丙炎(右图)因病去世,享年76岁。一级表演艺术家廖丙炎是影帝廖凡的父亲,曾在《雍正王朝》中饰演佟国维。1月12日,廖凡的经纪人证实,廖凡父亲廖丙炎已于上周六(1月9日)因淋巴癌过世,目前廖凡已开始着手筹备追思会。

表演艺术家廖丙炎因病逝世

  1月12日凌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官方微博公布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廖凡父亲廖丙炎(右图)因病去世,享年76岁。一级表演艺术家廖丙炎是影帝廖凡的父亲,曾在《雍正王朝》中饰演佟国维。1月12日,廖凡的经纪人证实,廖凡父亲廖丙炎已于上周六(1月9日)因淋巴癌过世,目前廖凡已开始着手筹备追思会。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在官方微博上悼念这位老艺术家,微博写道:“我国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影视艺术学院前荣誉院长,廖丙炎先生,因病去世。廖嗲是德高望重的先生,也是受人尊敬的艺术家,其生如春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一路走好。”

  此前廖凡在微博中提到父亲病情:“父亲在去年6月被查出罹患淋巴肿瘤后住院,并进行多次化疗,老人家心态好,积极配合治疗。”廖丙炎曾主演和参演了《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等30多部电视剧,之后从事艺术教育工作,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廖嗲”。廖凡曾在2015年8月17日发表微博称,“父亲今年6月初被查出罹患淋巴肿瘤后住院,进行过多次化疗。自从拿到诊断结果那一刻起,我们全家都在陪伴他一起与病魔作斗争,老人家也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廖凡经纪人透露,廖凡目前的心情仍很悲痛,追思会日期将尽快公布。

  >>简介

  廖丙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系系主任,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表演学会会员、湖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曾先后担任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团长,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前荣誉院长等职。

  从事表演事业以来,塑造了100多个不同类项的人物形象;演出了《战友》《世纪风》《望断云天》《水下村庄》《便宜鸡蛋》《今天星期七》等80多个剧、节目;拍摄了《枫树湾》《一个女演员的梦》2部电影;主演和参演了《雍正王朝》《宋焕威》《部长还乡》《无声的歌》《走向共和》等30多部电视剧。曾荣获湖南省优秀中年演员和尖子演员称号,获得过中国话剧演员金狮奖、中国文化部颁发的表演奖、中国话剧研究会颁发的“最佳演员奖”等,1995年荣立湖南省政府“个人二等功”。

文章关键词:廖丙炎因病逝世;表演艺术家;廖丙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表演艺术家廖丙炎因病逝世 系廖凡父亲

    1月12日凌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官方微博公布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廖凡父亲廖丙炎因病去世,写道:“我国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影视艺术学院前荣誉院长,廖丙炎先生,因病去世。

  • 表演艺术家廖丙炎因病逝世 廖凡方已确认

    今日凌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官方微博公布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廖凡父亲廖丙炎因病去世,写道:“我国著名一级表演艺术家,影视艺术学院前荣誉院长,廖丙炎先生,因病去世。

  • 表演艺术家田华"大驾光临" 讲述80后老太的幸福生活

    62年前,她是红遍大江南北的“白毛女”;54年前,她被观众亲切地唤为“党的女儿”。

  • 1月11日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做客《大驾光临》

    62年前,她是红遍大江南北的“白毛女”;54年前,她被观众亲切地唤为“党的女儿”。作为女人,她有波澜不惊的纯真一生;身为演员,她用真挚的感情抒写着中国电影不老的传奇。

  • 表演艺术家陈强生前珍贵照片

    老一辈电影艺术家陈强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组图为陈强生前十张珍贵照片,祝愿老人一路走好。

  • 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强逝世

    享年94岁 演反派闻名

  • 越调表演艺术家何全志在西平收徒弟

    8月8日上午,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调传承人何全志先生收徒暨西平县利民越调剧团杨彦玲拜师仪式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西平县戏曲家协会主席朱满良及西平、遂平县越调剧团团长等参加了拜师仪式。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去世 享年86岁

    据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12:23分在天津仙逝。苏文茂的代表作品有:《文章会》、《苏批三国》、《论捧逗》、《汾河湾》等传统节目,他是我国相声界“文哏”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被人誉为“文哏”大师。

  •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3月8日,社会各界群众参加袁阔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当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吊唁。

  •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去世 享年86岁

    袁阔成倡导说新书,将小舞台的传统评书术带到大舞台上,使评书真正成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2007年,评书泰斗袁阔成曾授权营口文化局申报“袁派评书”,参加辽宁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评选。

  • 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去世

    人民网3月2日报道据记者从相声演员姜昆处获悉,今日凌晨3点30分,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6岁。袁先生一生继承和发扬传统评书,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代表作品有《三国演义》、《西楚霸王》、《水泊梁山》、《烈火金刚》等。

  • 评书艺术家田连元遭遇车祸爱子身亡

    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遇车祸受伤 其子身亡.

  • 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淑荣为刘东兴义演

     当好人有难,“让好人得到好报”成为人们最朴素最美好的心愿,多天来,大河报率先发起的“好人好报”救助有难好人刘东兴报道,掀起的暖流继续涌动,各种爱心举动势头不减。

  • 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大驾光临”河南卫视

    《大驾光临》中做客的明星都免不了“过五关、斩六将”,面对主持人孙国庆和几位挑战嘉宾的“百般刁难”。在《大驾光临》里,“白毛女”遇上“佐罗”,这两位年龄加起来已超过150岁的艺术家,即兴朗诵了《我们还年轻》。

  • 陈强黄宗洛追悼会昨举行

    众人送别 葛优姜昆冯巩现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