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仿真枪零件再组装 建私人“军火库”

2016年01月15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警方查获的仿真枪。 警方供图

警方查获的仿真枪。 警方供图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私藏枪支案件,警方接到线索称有人在网上购买仿真枪。虽然包裹的收件人和地址经过伪装,但民警最终还是找到了嫌疑人,在他家中找到了已经组装好的4支长枪、7支短枪、弹珠3100颗及大量枪支配件,家中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的军火库,数量让民警都惊讶。

  去年12月20日,秦淮公安分局的公众号“平安秦淮”突然接到了一个网友发来的图片,截图显示的是有人在网上购买仿真枪零件。经过半个月的侦查与走访,在南京海关的大力协助下,查获了不少带有仿真枪零部件的包裹,尽管包裹的收件地址和收件人都进行了伪装,但是办案民警还是锁定了嫌疑人郭某及戴某就是购买这些零件的人。据调查,他们两人虽然互不认识,但都是军事爱好者,也就是“军迷”。两人长期通过海外网站购买仿真枪的零部件,再自行进行枪支的组装,这些仿真枪虽然不是真枪,但是也具备一定的杀伤力。

  1月10日,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分为两个小组对郭某和戴某的家进行突击查处。民警在郭某的家中只发现了少量的仿真枪,但却意外地发现郭某竟然是个瘾君子。卧室里发现疑似冰毒和毒品麻古30余克,以及冰壶、电子秤等吸毒工具。而在戴某家中民警则发现了大小弹药若干及9支仿真枪。此次两组行动警方共查获4支长枪、7支短枪、弹珠3100颗及大量枪支配件。随后,警方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初步审查,嫌疑人郭某交代了此类枪支多数为气枪。郭某告诉民警,他大学毕业以后一直无业,但其自幼喜欢枪支,是个铁杆的军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一个“气枪、弹弓、吹管”的网络交流群,对气枪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从群友和网站上找到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又通过网购买来仿真枪零部件进行拆解、再组装。从2015年开始他通过网络购买仿真枪支配件,自己组装好后再转手进行贩卖,所得钱财均用于吸毒和购买新的仿真枪支配件。

  而另一名嫌疑人戴某在朋友的介绍下同样加入了爱好组装仿真枪支的网络群。他从网上多次购买组装好的仿真枪支进行收藏,但是没想到这些仿真枪拿到手里没几天,就被警方在家中抓获。戴某称自己收藏的并不是真枪,但没想到同样触犯了法律。目前,郭某、戴某因涉嫌非法私藏枪支、弹药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不光贩卖、生产、运输仿真枪属于违法行为,私自收藏、持有仿真枪同样违法,一旦被发现不仅收缴,还视情节轻重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警方提醒广大军事迷,不要因为爱好而违反法律,否则被发现就后悔莫及了。(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文章关键词:仿真枪;军火库;网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