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驾驶员车牌丢失后手写牌照被记12分

2016年01月19日20:18  来源:华龙网

5034

图为驾驶员手写机动车号牌的摩托车。

图为驾驶员手写机动车号牌的摩托车。

  华龙网1月19日18时讯你见过字体东倒西歪的“机动车号牌”吗?真有,不过是驾驶员DIY的!近日,在重庆渝北回兴就出现一辆摩托车,车辆尾部悬挂的号牌竟是驾驶员手写的,驾驶员因此受到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介绍,本月18日上午,回兴大队民警在机场路人和立交民安大道下道口进行交通整治。10时20分,一辆红色摩托车被民警拦停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车况较差,车身布满泥浆、尘土,当检查到后牌照时,民警被眼前的“牌照”惊呆了。

  “摩托车牌照布满泥浆,乍看上去是正常号牌,但仔细一看,发现车牌的字体竟东倒西歪,分明是手写而成的。”民警称,车牌上排书写的“渝B”,下排写“FK2xx”。

  这是什么情况?摩托车驾驶员李梅(化名)承认,车牌的确是她手写贴上去。

  李梅告诉民警,她原来的车牌丢失了,不知道去哪儿换领。担心会因此被交巡警查处,所以自己用塑料牌子写了一个车牌号贴了上去。李梅认为,她并非套别人的车牌,所以不违法。

  得知情况后,民警告知李梅:“机动车号牌必须向交巡警车管所申领,严禁私自制作、使用。”听了民警的解释,李梅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愿意接受处罚,表示近日就到车管所补领新号牌。

  警方表示,因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摩托车上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民警对其予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牌照;机动车号牌;重庆渝北;李梅;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一驾驶员车牌丢失后手写牌照被记12分(图)

    “摩托车牌照布满泥浆,乍看上去是正常号牌,但仔细一看,发现车牌的字体竟东倒西歪,分明是手写而成的。得知情况后,民警告知李梅:“机动车号牌必须向交巡警车管所申领,严禁私自制作、使用。

  • 开封4S店发郑州临时牌照 郑州交警紧盯涉牌违法

    8月17日上午10时,在二七区大学路南三环交叉口,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多名民警开展稽查行动。

  • 消费金融权益之战

    颠覆传统信用消费方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消费金融大时代已然来临,监管层趁势也“添柴加火”。

  • 新乡辉县多辆执法车涉嫌套牌

    记者两次暗访调查发现,辉县市治超办多辆执法车涉嫌套牌。为慎重起见,记者又多记了两辆执法车的牌照,豫G35215(桑塔纳轿车)和豫G30718(长安面包车)。5月26日下午,记者再次到辉县市暗访,发现挂“豫G35215”牌照的桑塔纳轿车仍停在院中。

  • 我国发放4G牌照首批发给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

    工业和信息化部4日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颁发三张4G牌照,均为TD-LTE制式。至此,中国进入高速无线上网时代。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三张TD-LTE牌照是根据电信运营企业申请首次发放的。考虑了LTE技术发展和产业成熟度等多种因素,下一步将在条件成熟后,发放LTEFDD牌照。

  • 工信部正式发放4G牌照 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快讯息 工信部刚刚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4G牌照,为避免股价波动,因此没有任何仪式。工信部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本着“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进行审核,于2013年12月4日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原标题:工信部正式发放4G牌照 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

  • 腾讯称暂无直接申请银行牌照计划

    10月3日上午消息,腾讯公司今天发布公告,澄清公司申请银行牌照事宜。腾讯在公告中称,公司前没有直接申请银行牌照的打算。有媒体报道称,包括腾讯、苏宁、阿里巴巴、京东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在申请民营银行牌照。

  •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

    (记者李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出席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张晓强说,中国下半年将推出多项举措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

  • 工信部:下半年将适时发放4G牌照

    上半年,3G用户规模达到3.19亿户,在此基础上,祝军表示,下半年,工信部将根据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申请,适时发放4GLTE牌照。朱宏任:要求以控制过剩产能为突破口,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配合制定和实施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总体方案及有关的综合性政策措施。

  • 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控制外地牌照车辆交通违法

    针对目前存在的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情况增加,同时有部分北京市民购买外地牌照车辆,躲避摇号政策的情况,北京市交管部门负责人12日表示,将依法采取调整处罚标准、严格进京通行证审核等措施,控制外地车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这种情况,北京交管部门正在制定应对措施,将进一步严格进京临时通行证的审核,对北京市户籍人员申请办理长期进京通行证的不予办理,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一律不予办理。

  •   买入郑州银行谋求牌照?宝能:从未持股或参股郑州银行

    近期,宝能原高管张晓东出现在郑州银行(06196.HK)的股东名单,而宝能旗下的中国金洋(01282.HK)也不断现身郑州银行权益披露信息,市场怀疑宝能谋求郑州银行股份,一时引发各种猜测和解读。

  • 信阳牌照长途客车捎货9吨 相当于超载150人

    暑运期间,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在沪渝高速公路石柱县冷水服务区开展“抗高温、防事故、大战六十天”高速专项执法行动时,检查发现车牌号为豫SA3057号客车违规载货达9吨(如图),如果按成年人体重120 ...

  • 叫好不叫座 虚拟运营商“百日”成绩尴尬

    近日,工信部发放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6家获牌方均为中国移动的合作方。事实上,对于项立刚的说法,目前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传统运营商利用4G业务来夹击虚拟运营商的3G业务。

  • 耍酷“牌照”现信阳街头

      “哇,这个车牌好牛啊!”昨日上午,西关民族胡同里停放的一辆助力摩托车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眼球,只见这辆助力车车头和车尾处分别装着“狂徒 飚74110”和“狂奔 牛B74110”的黄色牌照,如此霸气的装置瞬间惊呆了从它旁边经过的小伙伴儿们。

  • 广电局:无资质境外剧周内下线

    互联网电视首先要管好7大牌照商,目前七家牌照方都存在违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