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网上走红 大男人看哭了

2016年01月29日19:26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刷爆朋友圈 后台评论一样戳中泪点

  “为医生点赞!”“向辛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护人员致敬!”“杭州日报传递正能量,很感动!”

  前天,微信“杭州日报养生道”推送了《“老父挂号见医生儿子,想见只为让你歇会儿”刷爆朋友圈。本号发起接力:请尊重为您服务的医护人员!》,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一个个大男人在后台留言表示“看哭了”“有类似经历”“向医生致敬”“感谢理解我们医护群体”。

  截至昨天21时,该微信的点击量已经达到了65万,点赞4455,留言259条。

  现实中,医生护士们的生活是这样的

  从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

  宁建文:浙大一院急诊科住院总医师、医疗组长

  我从医15年,到急诊科工作八九年,最怕的就是节假日。每年五一、十一、春节,医院门诊放假,急诊加强,我和同事们就患上了“节日恐惧症”。这时,急诊室来的都是重病患,许多门诊患者也会涌进急诊。我们有时开玩笑:在急诊室工作,就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

  来我们这里的患者,许多需要心肺复苏,正常情况下,如果胸外按压半小时,病人还没有恢复心跳,就算不治。但很多时候为了顾及家属感受,我们会按压1个半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大家轮流上阵,往往下来时已经累瘫在地。

  平时,我陪爱人和女儿的时间很少,一般我下班回家,她们已经上班、上学,见面的时间总是错开。不管是否工作,我们的手机都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我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年三十是在医院度过的。今年年三十,我仍然上前夜班,从下午5点到年初一凌晨1点,等我下班,春晚也结束了。算起来,这么多年都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虽然有些遗憾,但这就是我的工作。只要病人理解,我就心满意足。

  为了少上厕所,我几乎不喝水

  彭成忠:市中医院超声科主任

  每天6点出门,晚上7点多到家,有时半天就要诊断近百位病人,家里完全顾不上,这些在我当医生后已经习惯了。平时坐诊,看到这么多病人排队,挺不忍心,为了少上厕所,我几乎不喝水。我经常自嘲,我就是一个“超声民工”。儿子学校有次做问卷调查,问父母对孩子是否关心,他选的是“基本不管”。

  不过成为医生,我挺有成就感,去年为一位患者做了手术,后来她亲手做了一份乌米饭端到我的诊室,这份礼物比任何东西都珍贵。

  我的爱人以前也是医院的医生,为了照顾儿子,她放弃了医院的工作,到企业做了一名保健医师。前两年听说两孩政策要放开,很想再要个女儿,现在政策真的下来了,我却一直下不了决心。身边不少从医的同事朋友,都和我一样纠结。儿子马上要小升初了,我甚至希望他住校,平时真的没有时间照顾他。

  工作很忙,但我依然热爱我的职业,热爱超声工作。病人的需要和肯定,才能让我体现价值。

文章关键词:老父挂号见儿子;挂号;儿子学校;医生护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挂号见医生儿子:相见只为让他歇会儿

    记者从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段视频是该院宣传处和团委共同拍摄制作的,故事的“原型”是该院急诊科医生迟骋。迟骋说,他愿意把这个故事展现出来,给医患关系多一些正能量。

  • 看病女骂黄牛将挂号炒到4500元 北京卫计委介入(图)

    近日,一段“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在微博刷屏:一女子在医院大厅声嘶力竭地怒斥黄牛将300元的挂号炒到4500元,医院与黄牛里应外合,害得她从外地赶来排了一天队都没挂到号。

  • 协和医院千人排队挂号

    8月19日起,北京协和医院东院区开始试行窗口挂号的24小时开放,千人排长龙。

  • 号贩组团霸占挂号窗口 将专家号炒至千元

    号贩子刘某雇佣多人在医院门口倒卖专家号,这些人霸占挂号窗口,还打伤排队挂号的患者。2010年以来,刘某组织吴某、白某等人在海淀区空军总医院门前,雇佣多人长期强行霸占门诊部挂号窗口。

  • 抑郁症女子郑大一附院门诊楼坠亡 丈夫正在挂号

    今天上午8点许,一名中年女子从郑大一附院门诊楼坠下身亡。据该院医务人员介绍,女子40多岁,早上8点10分,急救中心接到接诊电话,但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已失去生命体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