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女孩微信应聘 对方明目张胆要求“潜规则”

2016年02月17日11:15  来源:城市快报官方微信

5034

  [摘要]天津姑娘网上应聘,招聘方提出“潜规则”要求。招聘工作人员自称来自天津天房集团,天房集团内部人士回应:该招聘信息可信度为零。

天津女孩微信应聘 对方明目张胆要求“潜规则”

  2月16日中午12点53分,网友“地-球-姨”发布的一条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发帖者表示,自己在网上应聘,竟然被赤裸裸、明晃晃地要求“潜规则”!网友“地-球-姨”表示:招聘者自称是天津天房集团的招聘工作人员。

  女孩网上应聘,被要求“潜规则”

  记者联系到网友“地-球-姨”,是一个女孩,微博显示,她出生于1991年。网友“地-球-姨”表示,这件让她觉得愤怒的事情就发生在2月15日。

  “我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招聘信息的,那个微信的名字叫做‘天津南开V生活’。”网友“地-球-姨”展示了截图。

  “看到这条招聘信息,我就联系了上面留下的电话,对方表示是天津天房集团的招聘工作人员”,网友“地-球-姨”说。记者观察网友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发现,刚开始双方聊天的内容都很正常,招聘方提出让网友“地-球-姨”到和平区西康路赛顿中心面试,提出的薪资待遇还相当诱人:试用期3500元工资,转正后到手的工资能有8000元。但之后,这个招聘者竟然话锋一转,明晃晃地要求“潜规则”!

  遭遇如此非礼要求,网友“地-球-姨”直接回复了他一个“滚”字,并迅速把对方拉黑,把截图放上了网,想给大家一个警示。

  招聘者咬定:自己就是天房的

  2月16日下午,记者也拨打了这位提出“潜规则”招聘者的电话,对方接电话速度很快,响了一声就接了起来。对方是一位男士,并不透露姓名,但表示,微信上发布的招聘信息真实有效:“我确实是天津天房集团的招聘者,确实要招聘行政人员。”

  但是,对方否认曾提出过“潜规则”一词,“我从没有说过招聘有潜规则”。当记者说出网友“地-球-姨”的遭遇后,对方表示:“我不记得了,我没有说过。”

  天房回应:该招聘信息可信度为零

  记者联系到天房集团内部人士,后者表示,首先公司招聘都是通过招聘网站、人才市场等正规途径进行,该招聘信息是在个人微信上发布的;第二,该招聘信息中的面试地点也不是公司的办公地点,并且公司也没有在市内提供班车。因此该招聘信息的可信度基本为零。

  该人士提醒,随着大学毕业季即将到来,招聘市场开始升温,总有不法分子打着大型企业的名义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此来骗取钱财,市民应该通过正规招聘网站、人才市场投简历、应聘,谨防被骗。

  津昆桥3车追尾 一轿车损毁严重司机受伤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6岁像16岁!

  天津老热电厂这块地要卖了 它曾是乾隆的行宫

文章关键词:潜规则;微信;应聘;地-球-姨;招聘信息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姆照顾临终病人被称"执死鸡" 潜规则或被利用

    不少受害者家属怀疑,存在着跟何天带、陈宇萍相似手法的“毒保姆”群体。据记者调查其他区的多家家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解秽金”的潜规则,一般都会按照天数把工资给保姆。

  • 中央党校官员谈塌方式腐败:有些人看重“潜规则”

    2015年5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姜文鹏、谢春涛与主持人畅谈“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5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春涛围绕反腐败话题做客在线访谈。

  • 清水衙门的捞钱潜规则

    图书馆馆长亲力亲为采购图书,只因采购经费大有“油水”;成批购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副校长亦从中觅得受贿“良机”;无锡市检察机关在文教体领域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有10件涉及物资采购环节,3件涉及专项资金申报审核环节,2件涉及工程建设环节。

  • 买房的5个潜规则你都知道吗?

    所谓路灯原则,就是买房尽量选在夜晚街灯明亮的楼盘,地段永远是第一位。

  • 男装市场你该知道的4项“潜规则”

    全球范围内越来越热衷并且精通打扮的男士们令男装行业兴奋不已,近日WWD举办的男装研讨会给出了以下观察。

  • 《天使的城》热播 不是每个女演员都是潜出来的

    “春暖花开 谈情说爱”浙江卫视“春季恋歌三部曲”第二部《天使的城》正于每晚19:30在中国蓝剧场热播。袁姗姗爆料,在剧中她主动要求加入一段“潜规则”的戏,为的就是还自己一个公道。

  • 深圳海关放纵走私 称“潜规则”已存在十几年

    根据指控的数据,2012年9月至2013年12月,被告人郑小梧请托时任沙头角海关关长吴文奎(已判刑)及时任沙头角海关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锐全(已判刑)给予关照,多次给予吴文奎现金共计人民币21万元,给予陈锐全现金共计人民币13万元。

  • 中纪委揭秘影视贪腐"潜规则":2万一集花35万

    文章披露了史联文的工作经历:从辽宁电视台新闻部记者干起,历任新闻部主任、副台长,2009年出任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2012年4月退休。今年2月27日,中纪委网站开通专题栏目《忏悔录》,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成为第一个在该专栏忏悔的落马官员,史联文是第二个。

  • 潜规则积重难返需靠刚性制度破解

    制度是基础,是建立约束机制的坚定磐石;不是贴在墙上的一纸空文,而是实事求是的一把尺子。刚性制度,不能流于形式,要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实践操作中。只有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折不扣,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潜规则才没有生存的空间和生长的土壤,公平正义才能得以实现。

  • 干部档案造假潜规则:年龄改小 资料整体“洗白”

    记者采访发现,在档案中修改年龄、增删履历,将背景材料整体“洗白”,成为一些地方干部人事管理的“潜规则”。近年来,各地干部档案造假现象屡被曝光,被群众调侃为“年龄越填越小、工龄越填越早、学历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