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夫妻办离婚 丈夫途中遇车祸成植物人

2016年02月24日11:03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一对90后小夫妻在去协议离婚的途中,丈夫意外出车祸成植物人,妻子可否起诉离婚?昨日,王小姐向晨报律师在线求助。

  23岁的王小姐(化姓)和丈夫刘先生(化姓)均为90后。2014年6月两人开始交往,不久女方怀孕,二人领证结婚,2015年王小姐生下女儿。因男方家重男轻女,且两人因工作长期分居武汉、广东两地,经常发生矛盾。去年年底,两人打算协议离婚。然而,在去民政局办理协议离婚途中,男方突遭车祸成了植物人,目前还在接受治疗。

  王小姐认为,和丈夫夫妻感情已破裂,想早点离婚开始新生活,但不知目前能否起诉离婚?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胜超解释,根据我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等法律规定,“植物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协议离婚而只能起诉离婚。在离婚诉讼之前,必须先由刘先生的父母或王小姐向法院申请宣告刘先生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刘先生的父母作为其监护人参与到离婚诉讼之中。离婚的法定标准是夫妻感情破裂。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二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如何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若干具体意见》的规定,“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结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发生性行为,且难以治愈的”,可视为夫妻感情破裂。在本案中,刘先生因意外成为植物人,显然属于上述可判决离婚的情形。

文章关键词:植物人;丈夫;离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植物人滞留医院,戳中谁的痛处?

    如此无端消耗医疗资源,意味着一些更需要救治的患者,可能被剥夺了就诊机会。据报道,在长达两年零七个月的日子里,杨贵轩一直守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植物人”儿子的旁边。更何况这家医院病患很多,如此无端消耗医疗资源,意味着一些更需要救治的患者,可能被剥夺就诊机会。

  • 女子成植物人昏睡9年苏醒:听小品笑出声

    医生说女儿醒来的几率不到1%,但杨大国就是不信:他和妻子举债40万、自学按摩为女儿治疗。

  • 4岁女童捡吃含剧毒食物成植物人

    据李文玲回忆,今年1月4日上午12点许,一向活泼好动的4岁孙女陈晓西,突然走起路来东倒西歪,不一会就全身抽搐、呕吐。南阳卫校附属医院的检查结果验证了李文玲的猜测:孩子可能是误吃含有毒鼠强及氰化物的食物。

  • 驻马店女子剖宫产后几成植物人

    事发医院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 驻马店女子剖宫产后几成植物人 事发医院暂无回应

    “我妻子进医院之前还好好的,做完剖腹产手术后,一直昏迷不醒,现在几乎成了个植物人,啥都不记得了。”1月22日,来自河南驻马店的胡明堂向记者哭诉了他家庭的悲惨遭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