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母亲喝农药成植物人 汤阴90后小伙:愿照顾一生

2016年10月20日07:5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5034

母亲喝农药成植物人 汤阴小伙称愿付出一生照顾

  李聪正在照顾母亲。

  □记者 郭凡 通讯员 李晓伟 文/图

  “妈妈给了我生命,我就有义务照顾好,有妈才有一个完整的家。”10月17日,汤阴县瓦岗乡瓦岗村“90后”青年李聪说。在母亲不幸成为“植物人”后,他毅然放弃在外薪金丰厚的工作,独自一个人在家精心侍候母亲。他用自己的平凡孝心,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为母亲建起了一片生命的绿洲。

  在位于瓦岗村西头的李聪家中,院里一根铁丝绳上晒满了洗得干干净净的布条。走进李聪母亲的屋内,没有一丝异味,一切都收拾得整整齐齐。25岁的李聪正坐在沙发上,手持针管专心致志地通过胃管给母亲补充水分。

  去年6月的一天,患有轻度抑郁症的母亲吴合英趁家人不备喝下半瓶剧毒农药。经过两家县级医院近70多天的抢救,花费40多万元,总算把母亲从鬼门关前给抢救了回来。从那以后,母亲就成了毫无思想意识、不能动弹的“植物人”。父母育有李聪和其妹妹两人,妹妹还小,正在上学。为了照顾母亲,至今未婚的李聪与父亲商量后,毅然决定放弃在外稳定的高薪工作,放弃年轻人向往的精彩世界,回家当起了照顾母亲的专职“保姆”。

  自从回到家,母亲护理床前的沙发就变成了李聪坚守的“阵地”。他每天早上要先扶起母亲为其洗脸、刷牙,每隔一个小时给母亲的胃管里打一次水,近两个小时换一次尿布。一日三餐给母亲喂流食,每半天做一次按摩。夏天炎热,他坚持每天为母亲擦洗身子,两三天洗一次头。冬天阴冷,他就每周一到两次用轮椅推母亲出去串门、晒太阳、听邻居们聊天。这些就是李聪每天、每周照顾母亲所必修的“功课”,而且一做就是一年多。为了精心地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他总是每天早晨5点钟准时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2点以后才休息,一天睡觉休息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李聪说:“虽然自己身体强壮,但一天服侍下来,也常常累得手脚麻木、腰酸胳膊疼。”

  为了让母亲易于进食,每顿饭李聪都精心准备,荤素搭配。每次做好之后还要用豆浆机把食材放在一起进行粉碎,再用料理机把饭菜细细地打成糊状。每次喂母亲吃饭他总是把护理床的床头慢慢摇起,两边放好支撑的棉垫,然后小心地用针管慢慢地打到母亲胃管里。因每天三顿饭所有水及食物都要经胃管输入,他担心胃管在体内停留时间长对母亲身体不利,就坚持两三天更换一次。一年多来,光料理机就用坏了3个,医用针管用了好几箱。

  在李聪的精心护理下,母亲吴合英的身上和常人一样,有光泽有弹性,没有一块褥疮,脸上也开始出现一些表情。李聪的孝心行为,感动了街坊邻居,也感动了众多网友。不少网友听说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他邮寄或送来了健身器械、护理垫、衣服等护理穿戴用品,帮助李聪渡过难关。瓦岗村“两委”干部也专门为吴合英申请了低保,以缓解李聪照顾母亲每天所需的大量开支。

  村里有人问他:“你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将来也要有自己的家庭。现在你母亲这样拖累,你今后该怎么办啊?”谁知,这个年轻小伙子却淡然一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妈妈给了我生命,我就有义务照顾好,有妈才有一个完整的家。我现在什么也不会想。不管怎样,我都要一直坚持下去,即使付出一生也心甘情愿。”

文章关键词:植物人;成植物人;母亲身体;90后;阵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植物人滞留医院,戳中谁的痛处?

    如此无端消耗医疗资源,意味着一些更需要救治的患者,可能被剥夺了就诊机会。据报道,在长达两年零七个月的日子里,杨贵轩一直守在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植物人”儿子的旁边。更何况这家医院病患很多,如此无端消耗医疗资源,意味着一些更需要救治的患者,可能被剥夺就诊机会。

  • 女子成植物人昏睡9年苏醒:听小品笑出声

    医生说女儿醒来的几率不到1%,但杨大国就是不信:他和妻子举债40万、自学按摩为女儿治疗。

  • 4岁女童捡吃含剧毒食物成植物人

    据李文玲回忆,今年1月4日上午12点许,一向活泼好动的4岁孙女陈晓西,突然走起路来东倒西歪,不一会就全身抽搐、呕吐。南阳卫校附属医院的检查结果验证了李文玲的猜测:孩子可能是误吃含有毒鼠强及氰化物的食物。

  • 驻马店女子剖宫产后几成植物人

    事发医院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 驻马店女子剖宫产后几成植物人 事发医院暂无回应

    “我妻子进医院之前还好好的,做完剖腹产手术后,一直昏迷不醒,现在几乎成了个植物人,啥都不记得了。”1月22日,来自河南驻马店的胡明堂向记者哭诉了他家庭的悲惨遭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