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开学典礼上教师求婚 校方:是爱的教育

2016年02月25日18:2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这几天是中小学陆续开学的日子,在这个创意年代,很多学校的开学典礼花样百出。2月23日,杭州一所中学的开学典礼上重头戏原本是美少年走秀,但一位男老师却在这个场合中单膝跪下向一位女老师求婚,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 。

初中开学典礼上教师求婚 校方:是爱的教育

  开学典礼上的求婚现场。

  为什么开学典礼上会上演这一幕?据了解,求婚的男老师新年期间已经领证,但少一个求婚的过程,所以希望当着全校老师的面表达心意。

  此后,求婚事件引发了争议:有人说初中学校开学典礼上求婚,老师是不是忘记为人师表了。还有人说,开学典礼难道是鼓励学生谈恋爱?求婚是不是应该分分场合?

  对此,涉事学校也予以回应称:教师红毯秀的过程中,有老师真情流露,向他心仪的女老师求婚,也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爱的教育。

初中开学典礼上教师求婚 校方:是爱的教育

  校方接受采访时截图。

  山东济南律师、公众评论员穆泓表示:在很严肃、很正式的开学典礼上,上演很浪漫、很私人的求婚一幕,怎么想怎么让人感觉很不搭调。老师作为教书育人的行业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浙江杭州工程师、公众评论员司马海风表示:我觉得挺感人,在师生见证下得到大家祝福,我觉得有胆量也很有想法,求婚举动也会拉进师生距离,让大家看到教师不是我们以前传统中的刻板形象了,他们同样有着激情和浪漫。

  浙江杭州媒体从业者、公众评论员章凌子表示:老师也是普通人,生活中有血有肉,需要有爱情有婚姻,这个我们能够理解,但求婚是要看场合的,我认为不应该在初中的开学典礼上举行这个仪式,如果是学校可以安排的,为了表示关心年轻教师的生活,那么在现场最好是提醒观望的学生要以学习为重,不能过早的谈恋爱。

  浙江杭州公司职员、公众评论员秦多言表示:在众多初中生面前演出了浪漫的爱情求婚剧是否有哗众取宠之嫌?更何况是开学典礼,目的是让学生收心到学习上来,闹了这么一出浪漫求婚,学生的感受怎样?初中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情感上的波动比较大,比较冲动,很容易受外界影响,个人觉得这样的形式可以放到没有学生参与的场合中去,没必要放到开学典礼上,这是要给自己的学生树立一个求爱的典范吗?

文章关键词:教师开学典礼求婚;开学典礼;初中学校;爱的教育;初中生;女老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资讯:参加开学典礼 校领导不得取酬

    记者注意到,在津贴补贴发放的管理方面,教育部要求校级领导参加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出席校友活动不得领取劳务报酬。

  • 开学典礼多名小学生因中暑晕倒 学校:三个年级推迟开学

    昨天是郑州聚源路小学开学的首日,有多名小学生在开学典礼上晕倒。曹大夫告诉记者,根据临床经验和孩子的症状,推测很可能是轻微中暑。昨晚,聚源路小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称开学典礼仪式上,由于天气闷热,10点20分左右先后有五位同学出现胸闷头晕现象。

  • 正阳一小举行开学典礼

    2月29日上午,风和日丽,正阳一小3200多名师生在学校东操场举行了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读书晋级和习惯养成表彰大会。

  •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刘云山强调,增强看齐意识,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云山指出,做到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要靠理想、靠党性、靠纪律。

  • 北京小学新生迎开学典礼

    8月31日,北京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一年级全体新生走进入学礼现场,开始新的学校生活,这是首次为新生举行入学礼。中新社发 富田 摄  8月31日,北京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一年级全体新生走进入学礼现场,开始新的学校生活,这是首次为新生举行入学礼。

  • 重庆:开学典礼传递巨幅党旗

    2016年02月24日,重庆市新区,渝高中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传递一面90米宽的巨大党旗。

  • 朝鲜各地学校开学

    4月1日,朝鲜学生开始新学年。朝鲜教育部门编辑出版了新的课本,向全国小学新生发放了新款校服和学习用品。朝鲜教育部门编辑出版了新的课本,向全国小学新生发放了新款校服和学习用品。

  • 培育小学:开学典礼“别样红”培育幸福“育新生”

    3月10日上午,二七区培育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台前,热烈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 郑州七中:开学典礼七中教师集体宣誓《河南教师誓词》

    近日,郑州七中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庄严而简朴的教师誓词宣誓大会,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宣誓大会。

  • 刘云山出席中央党校秋季第2批进修班开学典礼

    中共中央党校11月14日上午举行2014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刘云山说,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是党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刘云山强调,领导干部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重在付诸实践、知行合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