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学典礼多名小学生因中暑晕倒 学校:三个年级推迟开学

2016年08月26日06: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是郑州聚源路小学开学的首日,有多名小学生在开学典礼上晕倒。出诊的急救人员推断可能是因为天气闷热,小学生们轻微中暑。不少家长反映,该校4、5、6年级新学期被安排在新教学楼上,空调没法儿用。目前学校已安排这三个年级共计1000多名学生放假,开学时间未定。

  【家长】孩子同班同学有呕吐症状,3位小学生晕倒

  昨日上午11时,有学生家长拨打大河报记者电话称,聚源路小学有学生晕倒。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往学校。在商鼎路与聚源路交叉口东北角,该小学大门口,聚集了30多名学生家长。有学生家长拍摄了两辆120急救车驶入校园的画面,也有家长拍到了一位女学生被家长背出校门的画面。一位5年级学生的家长说,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他孩子同班的一名同学有呕吐症状,3年级有3位小学生晕倒了。

  随后,大河报记者进入该小学,在校园南侧是一栋崭新的教学楼,看见陆续有学生走出来。一位3年级的男生说,他们班在开学典礼上,确实有3个同学晕倒了,被老师和学生搀扶着走了。发生晕倒后,班主任带着学生们到校园东侧的操场“凉快”。

  【医院】经过诊断后,推断可能是轻微中暑

  记者从郑州市紧急救援中心调度大厅获悉,接到120电话求助后,该中心立即派出离学校最近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和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出诊。

  曹大夫告诉记者,上午10点43分,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到达现场。“到地方之后,我见到的是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我们医院主要负责的是那个9岁男孩。”该院的曹大夫说,当时这个男孩在一个椅子上坐着,父母等也在现场。男孩告诉曹大夫,第一天开学,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他在站立20分钟左右时,身体开始出现头晕、胸闷症状。经过问诊后,曹大夫便让孩子吸氧,没过多长时间,孩子表示头晕、胸闷症状已缓解,为了安全起见,曹大夫仍建议孩子去医院观察下,但孩子想回家休息,在征得孩子父母同意后,10点53分,省直三院急救车空车返回。

  曹大夫告诉记者,根据临床经验和孩子的症状,推测很可能是轻微中暑。

  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在学校办公室内,见到了另一名反映有头晕症状的12岁女孩。“见到孩子在办公室里坐着,自称头晕已经缓解。”接诊的王大夫称,根据女孩的情况判断,未给予吸氧。随后医生就是否去医院观察的问题,与女孩和在场老师沟通。老师和家长通过电话后,表示不用去医院。王大夫据其判断,女孩应该是轻微中暑。

  【校方】尽力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三个年级推迟开学

  随后,大河报记者采访到了该校校长李永强,他说,昨天是开学首日,早上8点学生们陆续到学校,根据学校安排,9:40下楼集合,10点在U形楼前面的空地举行开学典礼。“暑假期间不少学生去外面比赛,获得了成绩,要进行表彰,大家都高高兴兴的,但突然有学生晕倒了。我们没有拨打120,可能是学生家长拨打的吧,新学期,4、5、6三个年级被安排到新教学楼上,恰好电压负荷带不动,空调没法用,有家长说通风不好,有气味。”

  随后,校办副主任张志猛向4、5、6三个年级学生家长发了推迟开学的通知。通知为:鉴于部分家长提出的新楼使用当中的一些问题,学校决定推迟开学时间。教育局和学校正积极协调环保和供电部门尽力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力争保证新楼的新风系统及空调正常使用,具体开学时间请大家等候通知。有学生称:“开学四个小时,又放假了。”李永强说:“放假涉及3个年级有1000多人,我们力争尽快协调好,应该会很快开学。”

  昨晚,聚源路小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称开学典礼仪式上,由于天气闷热,10点20分左右先后有五位同学出现胸闷头晕现象。经120医务人员检查,确定其中两位学生为轻度中暑,其他三位同学因体质较弱所致,并无大碍。

  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新教学楼装修有异味问题,校方将在家委会的全程监督下协同环保部门再次对新教学楼的室内空气进行检测;同时,区教文体局和学校已协调供电部门在抢修,确保新教学楼新风系统及空调周末投入使用。(记者 杨子佩 李晓敏 魏浩 王新昌)

文章关键词:开学典礼;晕倒;开学时间;小学生;症状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典礼领导讲话太长 学生们受不了

  • 习近平:学风关系党的事业成败是重大政治问题

    中央党校2008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今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了今天的开学典礼。

  • 云南高校开学典礼校长致辞新生:we are 伐木累

    ●大学不是职业培训所、不是文凭批发站、不是恋爱试验场,大学是有温度、有风度、有胸怀、有情怀的文化场所和精神家园。●大学不是睡懒觉睡到天荒地老的温柔乡,也不是打游戏打到废寝忘食的竞技场,不要把“梦”丢了,只剩下“想家”。

  • 初中开学典礼上教师求婚 校方:是爱的教育

    这几天是中小学陆续开学的日子,在这个创意年代,很多学校的开学典礼花样百出。此后,求婚事件引发了争议:有人说初中学校开学典礼上求婚,老师是不是忘记为人师表了。山东济南律师、公众评论员穆泓表示:在很严肃、很正式的开学典礼上,上演很浪漫、很私人的求婚一幕,怎么想怎么让人感觉很不搭调。

  • 重庆:开学典礼传递90米宽巨幅党旗

    2016年02月24日,重庆市新区,渝高中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传递一面90米宽的巨大党旗。2016年02月24日,重庆,开学第一课由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报告团成员为同学们宣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 重庆:开学典礼传递巨幅党旗

    2016年02月24日,重庆市新区,渝高中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传递一面90米宽的巨大党旗。

  • 朝鲜各地学校开学

    4月1日,朝鲜学生开始新学年。朝鲜教育部门编辑出版了新的课本,向全国小学新生发放了新款校服和学习用品。朝鲜教育部门编辑出版了新的课本,向全国小学新生发放了新款校服和学习用品。

  • 培育小学:开学典礼“别样红”培育幸福“育新生”

    3月10日上午,二七区培育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台前,热烈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 郑州七中:开学典礼七中教师集体宣誓《河南教师誓词》

    近日,郑州七中在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庄严而简朴的教师誓词宣誓大会,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宣誓大会。

  • 刘云山出席中央党校秋季第2批进修班开学典礼

    中共中央党校11月14日上午举行2014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刘云山说,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是党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刘云山强调,领导干部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重在付诸实践、知行合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