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饿了么CEO回应被曝光:食品安全管理确实失职

2016年03月16日1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资料

  3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的CEO张旭豪发内部邮件称,“饿了么”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被央视点名曝光,说明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上确实存在失职之处。他和管理层也应对此承担责任。

  3月15日,“饿了么”订餐平台被央视3 15晚会曝光,存在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进驻等诸多问题,暗访视频中,餐馆老板娘咬开火腿肠直接放到炒饭中,厨师尝完饭菜再扔进锅里。

  张旭豪在邮件中表示,在央视3 15晚会上,饿了么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被点名曝光,这暴露出公司在资质审核和管理环节存在着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公司,在经历飞速发展的同时,原来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这实在让人痛心。”

  张旭豪承认,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平台确实存在失职之处,他和管理层也应对此承担责任。

  其实,“饿了么”经营不规范的的问题并非首次见诸于媒体。2015年11月,上海市消保委公布的“网络外卖订餐消费调查”结果就显示,“饿了么”存在入网餐饮单位无许可证经营的情况。2015年10月1日起,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规定了网络食品交易(包括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审查许可证,发现、制止和报告违法行为,严重违法行为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法律义务。

  3月16日中午,澎湃新闻从上海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对“饿了么”去年11月违反食安法的行为处以罚款12万元,对今年3·15曝光的其违反食安法的新行为正式立案调查。

文章关键词:饿了么被曝光;饿了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监管;CEO;食品经营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饿了么”被曝光黑作坊 五店合一加工点遭查封

    北京食药监局查封了“饿了么”位于通州的无证食品加工点。据央视3·15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进驻。

  • 郑州商户被“饿了么”冻结10余万货款 维权4个多月讨回余款

    昨日,老刘告知河南商报记者,“饿了么”要求庭下调解,目前其已将剩余款“解冻”,并支付了部分诉讼费用。昨日下午5点30分许,“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复河南商报记者称,公司相关部门与老刘进行了更进一步沟通,按相关流程对剩余冻结款进行了“解冻”。

  • 商户被“饿了么”冻结货款 维权4个月讨回

    昨日,老刘告知河南商报记者,“饿了么”要求庭下调解,目前其已将剩余款“解冻”,并支付了部分诉讼费用。昨日下午5点30分许,“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复河南商报记者称,公司相关部门与老刘进行了更进一步沟通,按相关流程对剩余冻结款进行了“解冻”。

  • 公布315曝光后整改措施 饿了么转型互联网+食品公司

    刚获得阿里等12.5亿美元融资的订餐平台饿了么宣布将向“互联网+食品公司”转型。记者昨天获悉,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首次面对媒体,公布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后的整改举措,并宣布饿了么正在筹建食品安全部门。

  • 记者再探访“饿了么”:遭曝光后仍存大量无照经营

    一家名为“鬼掉牙半价羊蝎子”的店,“饿了么”显示地址为“丰台区京明世纪商品市场东1号”,但记者在该地址仅找到了“徽商苑家常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