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商户被“饿了么”冻结10余万货款 维权4个多月讨回余款

2016年08月24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详见《河南商报》2016年4月16日A03版

  

  详见《河南商报》2016年4月28日A14版

  今年4月16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商户老刘加盟“饿了么”之后,因订单量激增被平台冻结了10万多元货款的事儿。

  经河南商报记者持续追踪关注,“饿了么”平台先“解冻”了其中5万多元的“无争议”款,而剩下的5万多元,则因双方存在争议,一直被冻结。为了讨回余款,并证实自己从未刷单,5月20日,老刘委托儿子奔赴上海起诉“饿了么”。

  昨日,老刘告知河南商报记者,“饿了么”要求庭下调解,目前其已将剩余款“解冻”,并支付了部分诉讼费用。

  【进展】

  “饿了么”

  “解冻”5万多元“争议款”

  昨日下午,老刘将自己“饿了么”平台账户内此前被冻结的5万多元“争议款”取出,标志着他长达4个多月的维权结束。

  “坚持了4个多月,不仅仅是为了追回自己的钱款,更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刷过单的‘清白’。”经营了19年粮油店的老刘称。

  两次向“饿了么”总部复议,未能“解冻”余款后,今年5月份,老刘委托儿子到上海对“饿了么”所属的拉扎斯网络科技优先公司起诉。一个多月前一次开庭时,对方律师称,掌握有老刘刷单的证据,不予退回“争议款”。

  昨日,老刘以及其远在上海的儿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前天晚上,“饿了么”请求撤诉,昨日双方经庭下协商,“饿了么”解冻了其账户内的“冻结款”,并支付了部分诉讼费。

  昨日下午5点30分许,“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复河南商报记者称,公司相关部门与老刘进行了更进一步沟通,按相关流程对剩余冻结款进行了“解冻”。

  回顾

  为讨余款维权4个多月

  4月16日,《河南商报》以《店铺订单突增 被饿了么判定刷单》为题,对老刘10万多元的交易款被冻结一事进行报道,“饿了么”市场经理潘先生称,因为连续多天多个手机号在老刘店铺下单,系统判断为商家刷单,套取“饿了么”给用户的补贴,所以将老刘的账户货款冻结了。

  4月18日,《河南商报》报道《如果不存在刷单 将尽快解冻货款》中,饿了么平台总部公关人员称,已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老刘进行取证,若刷单行为不存在,将尽快“解冻”货款。

  4月28日,《河南商报》以《想证明送过货 得提供路面监控?》为题,报道了老刘2次申诉,均以“失败”告终。“饿了么”表示,先退还“无争议”货款。律师称,擅自扣留货款属违约行为。

  5月27日,《河南商报》刊发报道《为追讨“争议款” 他起诉“饿了么”》。为追回剩下的冻结款,老刘将“饿了么”公司起诉至法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昨日,此事告一段落,老刘称,维权的4个多月,就像生了一场病,而今,才算了结。(记者 程亚龙)

文章关键词:饿了么;4个多;争议款;老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饿了么VS淘宝网舆情应对比较

  • 记者再探访饿了么:遭曝光后照样大量无照经营

    一家名为“鬼掉牙半价羊蝎子”的店,“饿了么”显示地址为“丰台区京明世纪商品市场东1号”,但记者在该地址仅找到了“徽商苑家常菜”。王超/摄  商户“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大中店)”的大堂照与“口口香(蒲黄榆店)”雷同。

  • 饿了么擅提商户餐品价格赚差价 已被多次曝光

    有消费者向记者投诉,自己在饿了么也遭遇和上述案例相似的情况。北京许留山鲁谷田村万达店在饿了么外送的价格也高出堂食价格不少,在饿了么可以看到,北京许留山鲁谷田村万达店的多芒小丸子价格是44元/份,芒果班戟是19元/份,然而记者从门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门店的价格分别是38元和16元。

  • “饿了么”取消订单代金券不退 律师:涉违约

    消费者李先生近日低价抢购了四张饿了么代金券,用该券下单后订单被单方面取消,多支付的货款返还,但一同使用的代金券却没返还。

  • 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被罚15万元

    记者26日从成都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在整改后的检查中仍存在商家无证供餐的情况,该局决定对“饿了么”所属网络平台——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重处罚,罚款15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