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开车坠崖致2人死亡自己重残 获判刑赔款

2016年03月22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昆明3月22日电 云南彝良一男子驾驶车辆肇事坠崖,不但导致2人死亡和自己重度残疾,而且还面临法律制裁。彝良法院22日发布,该院巡回审理了这名男子的交通肇事案,当庭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赔偿二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19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7月29日,被告人翁某祥持B2驾驶证,驾驶其自有的云A976X2的南骏牌轻型自卸货车(额定载重量为1.495吨),装载10余吨水泥及钢材,搭乘翁某某、张某巧由彝良县城沿彝海线往发达方向行驶,行至彝海线K8+300M处时车辆向右侧跑偏,与右侧防护墩碰撞后翻下30余米高悬崖,造成乘车人翁某某、张某巧当场死亡,驾驶员翁某祥受重伤,车辆损毁及货物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后经鉴定,此车存在制动系统不合格隐患,交警部门认定,被告人翁某祥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庭审中,听到语无伦次、行走不便、无法坐直身子、生活都不能自理的被告人翁某祥诚恳的赔礼道歉后,二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将共计46万余元经济损失,变更为19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翁某祥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存在安全隐患超载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发生导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车辆毁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为了维护国家对道路交通运输的正常管理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惩治犯罪,遂依法当庭作出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表示不上诉,服从判决。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坠崖;男子;判刑;重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日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对原彝良县洛泽河镇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全无视国法,道德败坏,采用卑劣下流手段对所教学的未成年幼女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猥亵罪。

  • 云南小学教师猥亵4名女生

    给10元现金防告发。

  • 地产老总联手女友侵吞上亿元 追回6200万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被告人王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张某东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被告人张某中犯职务侵占 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审判决后,法院冻结了5名被告人多个账户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退赔款,而不足部分由被告人王某冰、张某东和张某中继续共同退赔。

  • 男子持改制猎枪抢劫并杀害情侣 一审被判死刑

    7月22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临沂园博园抢劫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 8人组织863名考生作弊 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从山东高法获悉,7月14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8名被告人因组织863名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作弊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张阳等8名被告人以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应当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父母送女儿入虎口 未满14岁女童多次遭姨夫强奸

    昨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包括利用教养、长辈身份性侵未成年女童的犯罪;亲生父母拐卖亲生子女的犯罪;故意伤害、杀害亲生子女的犯罪等。

  • 轻微犯罪速裁改革让审判更公正高效

    截至去年底,全国212个试点基层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结刑事案件3万余件、3万余人,当庭宣判率达95.9%,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上诉率为0,被告人上诉率仅2.13%。速裁程序体现了公平正义,能够较好的实现诉讼程序和犯罪轻重程度相适应,能够获得及时审判对被告人也是一种公正。

  • 男子多次强奸十四岁少女 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90后”一男子带未满十四岁幼女到外玩耍并多次对其强奸,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2015年6月1日至13日,被告人赵某带被害人陆某某及其的同学张某某二人到广西玉林市玩耍和打工。

  • 河南省高院公开开庭 审理王华涉黑案

    2月1日至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鹤壁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华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上诉案。

  • 达州:5人自编自导“碰瓷” 不惜自残手指实施诈骗

    被告人杨某邀约被告人陈某某、石某、杨某某乘坐被告人蒋某某驾驶的桂CGR3**别克小轿车到大竹县竹阳镇,共谋采取“碰瓷”的方式骗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