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软人工智能网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被中止实验

2016年03月25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微软智能机器人网聊发表不妥言论 被中止实验

  Tay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IT巨头微软公司本月24日宣布,已中止通过在网上与一般人对话进行学习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I)的实验。

  据悉,该机器人被教会了一些不合适的对答,说出过“希特勒没有错”等不妥言论。

  微软开发的这款AI名叫“Tay”,23日在社交网络上出现。由于它在网聊对话过程中多次发出歧视性言论,公司24日中止了实验。

  对此,微软宣传部门负责人说明称将纠正AI的错误。据悉在纠错后将重启实验。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微软公司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会被人工智能打败吗?

    大概很少有一项技术,能像人工智能一样,在影视作品里被人类畅想、演绎、赞美或者憎恨过那么多次。

  • 德国机器人杀死一工作人员 人工智能问题再引热议

    好莱坞科幻电影《终结者》中,人类研制的高级计算机控制系统“天网”失控,机器人拥有自我意志后,开始屠杀人类。当地时间1日,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一家工厂,机器人“出手”杀死了一名工作人员,有关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热议。

  • 人工智能是否对人类构成威胁?

    让-塔林: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恐怕还不足以构成威胁,但当我们进入所谓的超级智能时代后,我们的问题才会真正出现。古如德斯-巴维亚:沃特森并不给出诊断结果,而仅仅是为医生提供数据和信息进行参考。

  • 几近为人有多远?2014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

    在这其中,最显著的研究成果莫过于深度学习,通过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可以依照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在今年,从巨头公司乃至小的创业团队,甚至是计算机领域外的企业,都开始争先恐后的制造出一系列和人工智能“沾光”的产品。

  • 148万人参加今年国考报名 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2个公共科目的笔试考试于昨日结束。一般职位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

  • 国考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2个公共科目的笔试考试于昨日结束。一般职位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

  • 光大银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

    11月1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在京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 《我是歌手4》明晚总决赛

    《我是歌手》第四季将在明晚迎来总决赛,李玟、李克勤、张信哲、容祖儿、老狼、徐佳莹、黄致列7位歌手将争夺歌王荣耀。而阿里云的科学家团队也来到现场,并宣布阿里云人工智能程序小Ai届时将同步观赛,提前预测出本季歌王归属。

  • 盘点影史上的人工智能狠角色

    奥斯卡获奖影片《机械姬》不徐不慢的讲述了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va的阴谋。她深谙人类的情感,最终完成了惊天逆转谋杀主人。

  • 调查显示智能手机未来5年内或被人工智能取代

    该调查表明,消费者希望虚拟现实占据他们生活中的一大部分,比如看衣服、观看体育赛事、玩电子游戏和查地图等。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希望戴着虚拟现实的头盔在网上约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