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一泥土护坡坍塌 2名工人被埋身亡

2016年03月31日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福建龙岩市永定区一处泥土护坡突然坍塌,两名没来得及逃跑的工人不幸被埋。

福建龙岩市永定区一处泥土护坡突然坍塌,两名没来得及逃跑的工人不幸被埋。

  中新网龙岩3月31日电 泥土护坡突然坍塌,两名没来得及逃跑的工人不幸被埋,后经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挖掘救援,两名男子被救出。遗憾的是,经过医护人员确认,两人已无生命迹象。3月31日10时许,该事件发生在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岐岭乡一处建筑护坡工地。

  “一点儿征兆也没有,墙体突然就倾倒下来了。”据一名在场施工的工人介绍,事发前,他们七八个人都在施工现场干活,上方便是挡土墙,再往上是泥土的护坡。起先上面滚下来一些土块和石子,大家并未在意。“快跑!要塌了!”突然有个人大声呼喊。来不及多想,大家反应过来后扔掉手里的工具就往外跑。“大家都跑出来了,稍稍缓过神儿来,一清点人数,才发现少了两名工友。”

  发现有人被埋,工人们报了警后,便七手八脚的扒土救人,但倒塌的土方量过大,被困人员方位不明,救援没有明显进展。很快,接到报警的永定消防大队3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事故现场,倒塌面积约数百平方米,泥土遍地,根本看不见被埋者的踪迹。经观察,该处的护坡共有50多米长,高差3米,坍塌下来的土方全部埋压在沟里,没有倒塌的部分也松动滚落中。

  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两组,轮流利用丁字镐、铁锹,将表层的沙土掀开。经过反复搜寻,救援官兵迅速划出可能被埋压的部位,与现场的挖掘机配合施救。

  “看到了,在这里有一个!”一名救援人员突然发现了被埋者的衣服,大声唤来战友过来帮忙,大家小心翼翼的清理被埋者身上的泥土,挖到在关键部位时,消防官兵采用手挖的方式进行小心清理,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两名被埋男子先后被救出。然而,经过医护人员确认,两人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该起事故的原因及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医护人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闹市区发生6车连环相撞事故 两人被困需紧急救援

    10月26日晚,偃师市首阳山镇大宇购物广场门口发生一起6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两人被困需紧急救援。经20分钟紧张营救,两人被成功救出,随后两名被解救人员由120急救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 浙江温州市区4间民房倒塌 6名被困群众已救出

    (记者 李婷婷)据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温州鹿城发布”消息,10月10日凌晨4点左右,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有4间民房倒塌。目前,现场已救出6名被困群众,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中国应朝方要求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

    @中国之声:[应朝方要求,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日前,朝方通过图们口岸向我方提出在稳城郡稳城岛有3名人员被困,请求中方营救。

  • 应朝方要求 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

    @中国之声:【应朝方要求,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日前,朝方通过图们口岸向我方提出在稳城郡稳城岛有3名人员被困,请求中方营救。吉林省防汛机动抢险队救援人员驾驶2艘冲锋舟与当地消防官兵一道抵达施救地点,动用无人机确定人员位置,于16时30分成功营救了朝方3名被洪水围困人员,并将被救人员送回朝鲜南阳市。

  • 辽宁本溪煤矿失火致2人死亡 事故被迟报20个小时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辽宁本溪黑煤窑火灾事故救援今天取得重要进展,两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升井。本溪市安监局局长郝赤军说:“今天上午10:30,在主火区下方30米第3处冒顶处发现了2名遇难人员,目前身份现在正在核实中。

  • 四川汶川突发山洪泥石流 已转移19名被困人员

    记者5日晚从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漩映地区自昨日起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映秀镇老街村磨子沟于5日下午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国道213线交通中断、人员被困。

  • 山西中村煤矿透水事故已确定被困人员位置 最快今早救人

    桂来保:“现在以排水为主,把那个钻杆提上来,给他放输液的管子,把营养液往下输,叫他们有营养,第二个是排水,他不一定要把水全部排完,皮划艇进去。

  • 济源一商户楼顶发生坍塌事故 2人受伤1人死亡

    6月11日15时,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商业城无锡排骨店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撑顶器将水泥板撑起,众人合力将被困者营救出来。

  • 山东平邑4名矿工被困36天后获救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中被困井下220米的4名矿工,在事故发生36天后成功升井获救,这是中国矿山救援史上首次通过大口径钻孔救援成功,也是世界第三个成功案例。21时21分,经过近15分钟的提拉,被困地层220米深处36天后,山东平邑石膏矿4名被困矿工中第一名胜利升井,回到阔别近千小时的地面。

  • 广西钦州一民房着火致7人被困 4名孩童自救逃生

    在将这5名被困人员迅速转移到楼下的安全区域后,消防官兵继续开展第二轮搜救,并在5楼楼顶救出另外2名被困老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