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患老年痴呆 花2000多元买床上用品“治病”

2016年04月08日07:52  来源:重庆晨报

5034

老人买了一堆床上用品后,一直没用过。

  老人买了一堆床上用品后,一直没用过。

  近日,市民彭先生爆料:我爸爸一个人住双石镇牛尾铺村,前几天在“夕阳红助老之家”买了2100元的床上用品。如今想要退掉,怎么办?

  彭先生说,父亲患有老年痴呆,在购买所谓有“治病”功效的产品时,并没有清醒的意识,因此想要退货,但对方始终避而不见。

  花2000多元买“治病”产品

  彭先生住在永川城区,父亲彭世彬今年74岁,一个人住在双石镇牛尾铺村。3月底,彭世彬接到一张传单,上面介绍了“夕阳红助老之家”旅游感恩大馈赠活动。

  活动就在离家不远的大田坎院子,同村不少老人都去了,彭世彬也跟着一起去看看。“最开始是讲旅游回馈之类的,后面就在卖床上用品了。”彭先生说,父亲一共花了2150元,其中50元是入会费。

  而这笔钱,一部分是彭世彬一年的积蓄,还有一部分是他从其他老人那借来的。至于借了多少,彭世彬一直不肯说。

  彭先生拍了一张图片,上面显示商品有能量枕和纳米磁凉被。“据说可以治病。”彭先生说,父亲患有老年痴呆,买这些东西时他根本不清醒。

  彭世彬身体毛病不少,头痛、脊椎病、糖尿病、股骨头坏死,去年住院很长一段时间。平日里,也一直在吃药,“他以前还买过内裤,也是说可以治病。”彭先生说,以前都是几十块,几百元,不像这次花了好几千。

  儿子想替父亲申请退款未果

  从别人口中,彭先生还得知,4月1日那天,有买过产品的村民闹了起来,纷纷要求退钱。“派出所警察都来了,当时就把钱退给他们了。”彭先生说,可他父亲退钱时不在现场,所以没能拿到钱。

  “买这些又没什么用,放在家里,只开了一下盒子。”彭先生说,他事后曾给“夕阳红”工作人员打电话要求退货,可是一直没有谈妥。

  4月6日,记者向“夕阳红”相关负责人咨询,对方表示,他们是一家民间社团组织,前段时间在双石镇宣传了旅游回馈活动。他们带来产品到现场,活动中,有老人主动向他们咨询产品。

  同时,他也承认,确实有几位村民曾要求退货。“只要产品没有用过,没有损坏,就可以退货。”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与彭先生协商退货事宜。

  昨日,彭先生告诉记者,尚未拨通对方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工作人员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 江亚蔓

文章关键词:买床上用品治老年痴呆;老年痴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老年痴呆日:老年痴呆发病七大危险信号

    9月21日是第21个“世界老年痴呆日”。老年痴呆也叫阿尔茨海默病,是导致中老年人认知功能障碍的最常见疾病之一.

  • 老年人容易小心眼、大脾气 注意防“老年痴呆”

    此次“记忆力下降与痴呆”健康大讲堂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脑系科主任潘小平、副主任医师欧阳樱君主讲。潘小平建议,每年老年人做体检的时候,可以做一下“简易精神状态检查”,15-20分钟就能筛查出病情较轻的老年痴呆患者。

  • 五准则远离老年痴呆

    英国卡迪夫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一项为期34年的最新研究发现,遵守5个简单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防治认知障碍症。新研究负责人彼得·埃尔伍德教授表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会收到惊人的保健效果,健康行为的受益远远超过医疗等其他预防措施。

  • “老糊涂”并非痴呆 心血管危险应警惕

    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但在“老糊涂”中,确实有一部分已经是老年痴呆或轻度认知功能障碍,还有一部分,属于非病理性的“健忘”状态,与老年性痴呆有着本质区别。

  • 英研究:长期在乡下生活晚年后容易老年痴呆

    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认知障碍症虽然是一种老年疾病,但应当提早做好预防措施。研究证实,处于乡村的生长环境更容易让人患上这种损耗大脑的疾病,而在晚年后移居到乡村生活的人并不会受到影响。

  • 中年抑郁 老年痴呆风险大增

    最近的研究表明,中老年有抑郁情况者,其后将是痴呆症的高危人群。

  • 关爱老年痴呆患者"黄手环"免费发放

    5月5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王先生的电话称,看到网上一则“关爱老年痴呆患者,免费领取黄手环”的新闻,想问问咱们南阳哪里可以领取黄手环,想为自己的母亲领取一个。

  • 预防老年痴呆的10个秘密武器

    全球每7秒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病,而每4个人中就有1个中国人。它正在越来越多地危害着老年人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推荐了以下10种预防老痴的秘密武器,不妨一一对照,赶紧让你的生活做出一些改变。

  • 四种饮料防老年痴呆

    饮食直接影响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说到补脑,很多人会想到吃鱼,其实喝饮料也有助于提高记忆力,防止老年痴呆症。以下为大家介绍轻松补脑防老年痴呆的饮料。

  • 茶可预防老年痴呆

    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茶也是最常见的饮品。自古茶就有养生的功效,不仅味道没有白开水淡,还有一股清香。那喝茶养生到底是养哪里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