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老板将装3万现金提包还错人 或需负责赔偿

2016年05月12日11:16  来源:重庆商报

5034

昨日,南岸区,林女士展示监控拍到的冒领手提包的男子。记者 李化 摄

  昨日,南岸区,林女士展示监控拍到的冒领手提包的男子。记者 李化 摄

  重庆商报讯 时间过去5天了,家住南岸区南坪五小区的林女士心急如焚,她正四处寻找一名陌生男子。原来,6日,林女士和丈夫在家附近一餐馆吃饭,将一个装有3万现金的手提包落在了店里,哪知餐馆老板认错了人,将包给了一名在店里吃饭的男子。

  糟糕 手提包落在店里

  6日晚7点过,林女士和丈夫下班回家,走到五小区公交站时,她特别想吃附近一家羊肉粉店的酸菜米粉。“当时他本不想吃,但实在拗不过我,就一起进店了。”林女士说,她和丈夫各点了一碗酸菜米粉,随后丈夫把自己的手提包放在林女士身旁的空座椅上。

  10多分钟后,两人先后吃完了米粉,丈夫说要去附近针灸,叫林女士先回家,然后就离开了羊肉粉店,紧接着林女士也拿起自己的包回了家。约半小时后,丈夫针灸完回到家,问起手提包的事,林女士才发现:手提包落在店里了。

  郁闷 老板将包还错人

  夫妻二人赶紧跑到羊肉粉店寻找,却被老板夏先生泼了一头冷水:“手提包已经拿给另外一个男子了。”

  原来,当时林女士和丈夫坐在店中间的位置,有一名男子坐在靠墙的位置,等林女士二人走后,他便挪到林女士的位置。10多分钟后,男子吃完面起身离开,已经走出了店门。当时夏先生就站在门口,回头瞧见了座椅上的手提包,以为是男子的,便大声喊道:“师傅,你的包没拿起走!”“哦,我搞忘了……”男子在门口迟疑了一下,正要往回走,服务员胡大姐赶紧拿起手提包,上前递给了他,然后男子拿着包往桃源路方向走去。

  寻找 4个人出去没追上

  不过,仅过了几分钟,在店门口煮米粉的刘大姐就发现了问题,“刚才那男子进店时,手里好像没拿包呀”。

  回想起刚才男子迟疑的神情,夏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赶紧调出店里的监控视频,才发现手提包的主人是林女士。想到男子没走多久,夏先生和店里的3个服务员便出去分头追,“我在昌龙路、光电路一带找了20多分钟,还是没发现他”。

  与夏先生一样,其他几名服务员也无功而返。没过多久,真正的失主林女士和丈夫就赶到了店里。

  希望 男子尽快物归原主

  “丢失的是一个男士的黑色牛皮包,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是当天下午找朋友借的,准备做生意。”林女士说,除现金外,包里还有丈夫的身份证、驾驶证、多张银行卡以及家里的钥匙。

  “那个男子有五六十岁,微胖,秃顶严重,说的是重庆话,吃饭时他就看见了座椅上的包,还不时扭头看看周围情况。”夏先生说,这个男子看上去比较面生,不像是经常来店里的。

  事发后,林女士向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报了案,自己也在附近张贴寻人启事。她希望那位男子能主动联系她,把包还给她,也希望好心人提供线索。她的电话是:15340521709。

  律师说法

  男子冒领涉嫌侵占 老板有一定过错

  商报义工、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的潘兴旺律师认为,男子的行为不算偷盗,但他明知不是自己的东西却认领,将手提包及里面的贵重物品据为己有,存在侵占的故意,属于侵占行为。失主林女士可以要求返还,如果男子拒不返还,则涉嫌构成侵占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餐馆老板好心办坏事,将包还错了人,故餐馆老板在此事中也存在一定过错。“当他发现包时,应进一步确认包的主人,核实认领者的身份,有必要记下认领者的身份证号码或电话号码。”潘兴旺律师表示,如果林女士不能追回自己的包,餐馆老板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文章关键词:3万现金还错人;男子;赔偿责任;手提包;餐馆老板;羊肉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因回应一句“你瞅啥”被捅两刀(图)

    14日,网友“江边跐溜坡”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吉林市龙潭区火电住宅小区附近一家烟酒行门前起争执,一男子被人连刺两刀。5分钟后,出租车又返回了现场,穿天蓝色羽绒服的男子走到烟酒行门前。

  • 男子沉迷赌博无法自拔 3.5万元卖亲儿子换赌资

    昨日,对卖掉亲生儿子的行为,刘杰说,他赌博昏了头,只想尽快筹到赌资,把钱赢回来。

  • 福建男子停车场内当众强奸醉酒女 已被捕

    今日,两则小视频在不少泉州网友的微信群内流传。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个女的侧躺在地上,下身半裸,而旁边一个男子则坐着,正在穿裤子。泉州领袖天地某女酒醉,被猥琐男带到停车场,当众发生关系,涉嫌强奸已被公安抓走。

  • 武汉一男子被当街割喉身亡 或因债务纠纷

    长江日报12月14日消息,今日中午12时,武汉大夹街服装批发市场新街12街,一名男子被人当街割喉,倒地身亡。目击者刘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遇害的男子看起来不到40岁,她12时路过事发地,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喉部喷了不少血出来。

  • 男子将钻戒包进纸巾扔掉 地铁员工徒手翻垃圾找回

    丢东西是最伤心的事情了,特别是丢了贵重物品。直到两个小时后,陈先生才发现钻戒不见了,回想后判断可能是在地铁站弄丢的,于是匆匆忙忙赶到地铁站寻求帮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