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家中养349只老鼠 4人花了近两周才消灭光

2016年05月26日07:16  来源:重庆商报

5034

周大爷在介绍自己刚买的新床 记者 韩政 摄

  周大爷在介绍自己刚买的新床 记者 韩政 摄

  商报记者 韩政

  重庆商报讯 住在南岸区城南世家的周大爷不养狗不养猫,在家养起了上百只老鼠,从而引发了一场风波(5月8日本报曾报道)。事后,有害生物防治人员在其屋内捕捉到349只老鼠,并对房间进行清洗和消毒。23日,周大爷带着女儿回来了,看到干干净净的屋子,他高兴不已,还买了两架新床和床垫,表示今后要好好过日子,不再养老鼠了。

  屋里349只老鼠被消灭

  6日开始,周大爷父女俩在街道社区的安排下,暂时住进了南山一养老院。当天傍晚,街道社区联系有害生物防治专业人士进入周大爷家,开始清除老鼠。

  “4个人花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才将周大爷家的老鼠消灭光。”工作人员唐雪梅说,他们在周大爷家中捕捉到349只老鼠,连同被老鼠啃食过的东西进行焚烧和深埋,同时还对房屋进行了消毒和防疫。

  唐雪梅说,周大爷家老鼠成灾,柜子里、床垫里到处都是鼠窝,一个床垫被咬出10多个洞,老鼠在里面窜来窜去,里面还有不少刚出生的小老鼠,看着浑身就起鸡皮疙瘩。

  23日下午,周大爷带着女儿回到家,准备开始新生活。

  特意买来新床和床垫

  昨日,记者来到城南世家小区周大爷家,只见家中干干净净的,没有一只老鼠,也闻不到任何异味。周大爷指着卧室说,这次回来,他特意买了两架新床和床垫,“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 周大爷的邻居们也松了一口气。王先生说,原来周大爷的家很臭,即使大门关着,也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我们每次路过,都不得不屏住呼吸、捂住鼻子。”王先生表示,现在没有臭味了,大家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全心照料患病的女儿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鼠呢?周大爷表示,刚开始家里只有一两只老鼠,“我见它们可怜,就喂点东西给它们吃,谁知后来老鼠越来越多,我这么大岁数,赶也赶不走,实在没办法”。周大爷说,面对这么多老鼠,他也束手无策,又不知道该向谁求助,只好每天买馒头喂它们。

  周大爷的女儿今年45岁,患精神病多年,他的老伴又去世得早,所以周大爷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女儿身上,每天都在家悉心照料她,只有买菜或办事才出门。

  周大爷说,他和女儿都有退休工资,加起来每个月有4000多元。“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每个月还花不完,今后我要好好过日子,把女儿照顾好,自己争取活到100岁!”周大爷乐呵呵地说。

  父女俩回家后,辅仁社区安排了社工和热心居民多次上门,与周大爷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帮助周大爷把日子越过越好。

文章关键词:老鼠;大爷家;有害生物防治;街道社区;养猫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爱吃老鼠肉吓坏邻居 疾控部门提醒当心病菌

    “住在楼下的老奶奶,从垃圾桶里翻出一只老鼠,要扒皮煮着吃,周围竟然没人阻止,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他表示,吃烹调好的老鼠未必有非常大的危害,但老鼠身上经常携带很多病菌,搞不好就容易被感染。

  • 美媒:遥远未来或上演“巨鼠星球” 老鼠将成主宰

    一名艺术家画笔下的巨型长尾豚鼠,上新世时代的巨型啮齿动物,发现于乌拉圭。英国莱斯特大学旧石器时代生物学家简丠拉斯维奇博士称,随着气候的变化、栖息地的丧失以及盗猎所导致的大型哺乳动物灭绝,现今老鼠似乎正在重新上演伟大的进化过程。

  • 3只老鼠偷菜被绑树上示众 无辜眼神萌翻网友

    原标题:老鼠“偷”东西被抓“示众” 眼神萌翻网友  今日下午,双流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发布微博展示了3只老鼠被绑在树上“示众”的照片,其中一只老鼠无辜的眼神萌翻了众多网友。

  • 消除“四害” 改善生活环境

    消除鼠、蚊、蝇、蟑螂“四害”达标是国家卫生城市考核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申请国家卫生城市的前提条件。除“四害”不仅是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保障。为此,我市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攻坚行动,向“四害”宣战,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 老鼠咬破管道 致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

    7月16日上午8时许,新乡一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如图),所幸屋内只有一名女子在,仅受了轻微擦伤

  • 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 经检测实为鸡肉

    12月14日下午,据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报告显示,近日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于12月14日下午出具了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

  • 小伙买黄焖鸡米饭中现异物 一对长牙齿浑身毛茸茸

    在开封淮河医院,记者见到了患者丁先生。从12月10日晚上一直到现在,丁先生是水米未进,虽然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但还是不想吃任何东西,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 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 经检测实为鸡肉

    12月14日下午,据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报告显示,近日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于12月14日下午出具了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

  • 印尼展开全民灭鼠行动 每捉一只赏10元人民币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为解决鼠患问题,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特区政府展开了全民“灭鼠行动”,当地居民只要捉到一只老鼠,就可获得2万印尼盾奖金(约合人民币10元)。:“每(捉到)一只老鼠,我们将奖赏2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0元)。

  • 男子住酒店房间飘出恶臭还有血渍 挪开柜子竟现死老鼠

    住宾馆最注重啥?当然是安全干净。可前几日鲁先生住店时发生的一件事给他产生的这心理阴影。恐怕一时半会难以接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