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官张雪梅病逝 生前承诺捐献全部有用器官

2016年06月15日17:21  来源:中新网

5034

  张雪梅(中)生前与村民们在一起商讨事务

  张雪梅(中)生前与村民们在一起商讨事务

  中新网巴中6月14日电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巴中市委宣传部获悉,“2013年度感动四川十大人物”、四川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大垭村村主任助理张雪梅于6月14日早上七点左右不幸病逝,年仅30岁。

  据介绍,2009年,时年23岁的张雪梅大学毕业后,被选聘为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大垭口村村主任助理,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2008年7月,年仅22岁的张雪梅大学毕业后,家里传来父亲病重的消息。为了不拖累家庭,父亲放弃治疗,凄然离世。张雪梅觉得,父亲早逝的原因是家庭贫困、没钱治病,贫穷和落后是偏远农村的硬伤。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她决定留乡发展,为改变家乡尽一份力。

  2009年,23岁的张雪梅通过考试被选聘为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大垭口村村主任助理。有亲友笑她“没追求”,面对大家的冷嘲热讽,她依旧选择扎根基层。“我就是要到农村经受锻炼,要用所学知识服务农村。”张雪梅坚定自己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村官张雪梅病逝;大学生村官;2009年;尿毒症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182名大学生村官考上公务员 需在乡镇工作5年

    大学生村干部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后,在乡镇工作至少5年(含试用期),其间不得通过考录、调动、公选或借调等方式离开所分配的基层工作岗位。

  • 西华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大舞台"

    “大学生村官有激情、有知识、有活力,如果能充分发挥这些特点,他们在基层大有可为。”7月26日,西华县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如是说。为促进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潜能,充分调动他们服务基层建设主动性,近年来该县注重引导激励、培训帮带、强化管理,为大学生村官搭建一个展示才华本领的大舞台,使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大显身手,受到群众欢迎,得到组织认可。

  • 大学生村官助力“三夏”防火禁烧

    走进刘庄店镇孙营村,记者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于勇敢正在主要道路两侧悬挂写有“全面动员,杜绝火患”、“焚烧秸秆破坏环境,生态家园依靠大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字样的麦收防火宣传标语。一幅幅标语在辖区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提醒群众麦收时节注意防范火灾隐患,确保颗粒归仓。

  • 多地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启动

    近日,安徽、北京、陕西等地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的“村官热”再次掀起。

  • 河南面向大学生村官考录1900名公务员 3月28日起报名

    河南省2015年从大学生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工作已正式启动,全省共计划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1900名公务员、420名选调生,3月28日起报名。

  • 我的岗位我的年 看大学生村官如何过春节

    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的幸福日子,贴春联、采购年货,隆隆的鞭炮声映衬着门前的大红灯笼……春节期间的农村弥漫着满满的年味。为使孤寡老人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2月7日上午,陕西榆林佳县方塌镇大学生村官马剑冒着严寒,踏着积雪看望了村里的孤寡老人。

  • 大学生村官

    从今年开始,江西省广丰县嵩峰乡组织近几年分配来的大学生村官。

  • 大学生村官疑陪酒死亡 尸检报告显酒精超标

    日前,“安徽寿县大学生村官陪酒致死”一事引起全国舆论关注。而就在此时,一份出错的尸检鉴定报告把安徽正源司法鉴定所推向了风口浪尖。

  • 三位大学生村官的"扎根梦"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针对大学生村官面临的种种问题指出:“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包括婚恋问题,给他们创造条件扎根基层、实现梦想。

  • 下不去留不住 大学生村官的中国梦如何实现

    从2008年中央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计划至今,已有数十万大学生村官活跃在农村的广袤土地上。今年两会上,大学生村官冼润霞替全国大学生村官向习近平总书记反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困难,成为热议话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