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连续一周玩手机到凌晨 熬夜突发“觉醒中风”

2016年07月21日07:52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32岁男子林先生早上一觉睡醒,突然发现自己左边的手脚都不能动,中风了。

  林先生家住汉口,18日上午9点他一觉醒来,发现左侧的手脚完全不能动,连话也讲不清楚了。家人见状,赶紧将他送进了市第一医院。检查发现,林先生右侧大脑中动脉已完全闭塞。“这种在睡梦中发病的中风称为‘觉醒中风’,是十分危险的一种中风类型。”主刀医生刘文华副主任说,这种病人绝大多数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即使手术,效果也不好。介入团队立即为他进行介入取栓,70分钟后拖出一条近3厘米长的血栓,血管被打通了。

  其家人说,林先生喜欢熬夜,几乎每晚熬夜玩手机到次日凌晨。头天晚上,他和朋友出去吃烧烤喝酒消夜,玩到转钟2点才回家,临睡前还抽了3根烟。医生说,林先生患高血压多年,再加上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高温湿热天气,出汗后若补水不及时,血液浓缩,很容易形成血栓。

  (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

文章关键词:玩手机;大脑中动脉;男子;血栓;完全闭塞;不能;最佳治疗时间;血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