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黑车夺命案司机被判死刑 为2元钱掐死女孩

2016年09月24日15:20  来源:大众网

5034

  23日上午10点,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黑车司机杀人案在济南中院宣判,嫌疑人刘某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

  2015年9月份,28岁的被告人刘某和23岁的乘客郑某因司乘纠纷发生争执后,猛掐被害人颈部导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其行为依法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刘某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虽然案发后有坦白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决刘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万余元。

  被告人刘鑫,男,1988年1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汉族,大专文化,工人,住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田庄村田园山庄一区20号楼2单元502室。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于2015年9月13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5日被逮捕。

  经法庭审理查明, 被告人刘鑫系济南重汽桥箱公司叉车司机,业余时间驾驶牌号为鲁A83G88的私家车载客。2015年9月11日8时40分许,被告人刘鑫驾驶轿车沿经十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力诺科技园公交站前,见被害人郑秀芝(女,殁年22岁)正在等车,双方谈好价格将郑秀芝送往高新区北胡村。后刘鑫因给汽车加气绕行,将郑秀芝拉至凤山路第058号路灯杆处时,郑秀芝称赶时间不同意刘鑫先行加气,二人为此发生纠纷,并发生口角。郑秀芝欲打电话求助,刘鑫恼羞成怒,用手猛掐郑秀芝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作案后,刘鑫将郑秀芝的尸体抛弃于济南市历城区唐冶办事处合二庄西南角的一偏僻的土路上后逃逸。2015年9月12日17时,刘鑫在济南市历城区港沟镇田庄小区20号楼下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归案后,刘鑫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鑫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依法构成故意杀人罪。刘鑫与被害人郑秀芝因司乘纠纷发生争执后,猛掐被害人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刘鑫的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虽案发后坦白悔罪,但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辩护人提出刘鑫坦白悔罪的意见成立,但要求对刘鑫从轻处罚的意见,不予采纳。被告人刘鑫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予赔偿,赔偿丧葬费的数额,按照2015年度山东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标准,以6个月计算;赔偿交通费的数额,根据其亲属在外地的实际情况,酌情支持1万元;赔偿住宿费的数额,虽未能提交相应单据,但该项支出确系其实际花费,可予以支持。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五十五条第一、二款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刘鑫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二、被告人刘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郑同友、吴修翠的经济损失丧葬费29 098.50元,交通费10 000元,住宿费2 000元,共计人民币41 098.50元(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

  》》》前期报道

  2015年9月,发生在山东济南的一起黑车司机杀人案受到大家的关注。从12号早晨9点发现女孩尸体,到12号下午5点凶手被抓获,警方只用了8个小时就将这起性质恶劣的杀人案告破。今天上午,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的细节。

  详解女孩小郑遇害过程:起初并未想上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一名刚刚毕业没多久的年轻女孩,9月11号早晨8点多,为了不迟到,没有等着乘坐公交车,而是搭乘了一辆私家车,没想到踏上黄泉路,惨遭司机杀害。司机为何要杀害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由于女孩小郑已经离世,无从考证,警方只是从嫌疑人刘某口中得知他的杀人动机。

  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树国表示,据嫌疑人供述,他是在案发当天接上受害人以后,因为乘车费用以及路线问题和受害人发生矛盾,继而将受害人掐死然后抛尸。

  从尸体被发现,到抓获嫌疑人,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只用了8个小时。一张杀人路线图也清晰起来:11号早晨,天空下着雨,从力诺阳光科技园的监控录像来看,外出的市民一般打着雨伞,而小郑并没有带雨具。8点20分,小郑左手拎着一个白色袋子,右边肩上挎着一个单肩包,像往常一样,穿过马路,来到马路对面 的力诺科技园站牌,等待公交车,准备前往公司所在的舜泰广场。23分25秒的时候,一辆银色小轿车停在小郑旁边,司机刘某和小郑说了几句话,小郑听后摆了摆手,表示不想上车。

  后来可能刘某压低了价格,小郑觉得合适,就上车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8点40分,小郑的男友接到小郑的电话,一共接通了18秒钟,小郑都没有说话。过了几分钟,小王再把电话打过去,手机就关机了。

  接到报警的港沟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细节后,立马变得紧张起来。历城区港沟派出所副所长田洪超介绍,上车的时候是8点23,联系的时候是8点40,到8点50的时候手机就关机了。民警觉得这个事儿非常可疑,于是以刑事案件的高度来看待这个事件。

  民警调取了周边区域30多处视频监控,对类似车辆逐一排查。谁都没想到,刘某在车辆行驶到凤山路附近时,因为和小郑发生口角,就恼羞成怒,停车后把小郑杀害,随后,把尸体抛弃在正在拆迁的合二村。

  犯罪嫌疑人为27岁的司机 当天下午准备去钓鱼

  历城区唐冶派出所副所长刘宝财表示,现场应该是一片玉米地,这个地方比较偏僻,周围基本上没有人居住,而且这个地方正处在拆迁,基本上都是空房子了。

  之前发现尸体的合二村村民表示他是从背后看到尸体的,女子扒着头朝西,露着屁股,裤子被扒下来了。

  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成林介绍,经过现场勘查,该女士的死亡原因是机械性窒息死亡,就是说被人用手掐住颈部窒息死亡。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7岁,在济南东部某厂干司机。刘某不是简单地把小郑的尸体抛弃在荒野,为了不让人知道死者的信息,他把小郑随身携带的物品扔到一个池塘里,自以为犯下的罪行可以瞒天过海,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杀人以后他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来对这个事儿也不是那么紧张了,当天下午他正想和朋友一块儿去钓鱼去。

  同时民警也表示,至于女孩有没有被性侵,因为女孩已经离世,尸检结果还没有出来,现在还无法下结论。

文章关键词:刘鑫;刘某;小郑;黑车司机;被判死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保定“砸包子店事件”3涉事市场所长被免职

    2日下午2时40分许,刘鑫赶到包子店找胡老板理论未果,遂掀翻店里的桌子和摔碎醋瓶,造成部分物品损坏,后被另两位所长拉走。赵勇斌表示,目前该办正在通过走访市场周边商户,对3位被免职所长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将依据事实对刘鑫做出更深入的处理。

  • 全锦赛八强产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2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小组赛较量。男团A组,福建队在1-2落后时依靠郭振东/洪炜以及谌龙的得分以3-2险胜山东队,北京队力擒湖北队,这样这一组福建和北京队出线,与B组的江苏、浙江携手入围四强。

  • 刘鑫:我来自雪豹突击队

    “你要把雪豹突击队过硬的实战技能和优良的纪律作风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

  • 黄石一男子猥亵哥们儿女友被行政拘留

    在派出所内,小媛说起了当天的事发经过,男友方某和刘某及另外两名男性朋友在黄石一高校附近合租了一套房子。经调查,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猥亵他人,依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拒不支付母亲医药费 开封一不孝子被判刑

    羔羊跪乳,乳鸦反哺,赡养父母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刘某在母亲病后不闻不问,甚至不愿意出医疗费,孰不知其行为已构成犯罪。

  • 安阳一男子利用“好皮囊”骗钱骗色 上演连环计

    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自己“风流倜傥”外形,先后作案两起,强奸、抢劫金项链,盗窃他人财物。刘某得手后将金项链低价销售,然后上网、购物、吃喝挥霍,并拍成视频向网友“晒幸福”。

  • 济源男子将车停路边 车自己溜了撞车致车主赔款

    两个月前刚升格成爸爸,却不愿凭劳动养家,以容貌、口才取悦女性,致使对方上当受骗再行强奸、抢劫。再次接警,办案民警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缜密调查、分析,初步确认了该犯罪嫌疑人系内黄县男子刘某。

  • 南昌一男子偷走豪车:自称被神秘力量远程控制,有吸毒前科

    (原标题:南昌一男子偷走豪车:自称被神秘力量远程控制,有吸毒前科)   “都市现场”微信公号11月23日消息,经常看电影的朋友对这样的情节肯定不会陌生。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于是我那个手机被控制了,发消息来指示你做什么。

  • 江西一男子偷豪车被抓 称自己被神秘力量胁迫

    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于是我那个手机被控制了,发消息来指示你做什么。对于偷车一事刘某供认不讳,可是按照他的说法,这事儿完全是被他人所操控 ,而之所以会百般听从, 是因为他怀疑自己的女友出事了。

  • 组团租车后倒卖谋利 河南六男子获刑

    2015年4月,刘某伙同赵某等四人,来到郑州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眼见“空手套白狼”有了成果,2015年5月,刘某等人又以肖某的名义,从郑州一家汽车租赁行内又租得一辆白色轿车并转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