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也门首都葬礼遭遇空袭 140多人遇难超525人受伤

2016年10月10日07:46  来源:新京报

5034

  一场8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举行的葬礼遭遇空袭。萨那卫生部门说,空袭造成至少14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也门胡塞武装指认空袭为沙特阿拉伯牵头的多国联军所为,但后者予以否认。美国白宫同一天表示,美方对发生在萨那的葬礼遭空袭事件“深感不安”,准备“重新评估”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支持。

  葬礼系为胡塞武装“内政部长”之父举行

  成百上千人当天参加了在萨那南部举行的胡塞武装“内政部长”贾拉勒·阿里·拉维尚父亲的葬礼。一名目击者说,其间,举行葬礼的大厅多次遭导弹袭击,其中一枚带着尾烟击中大厅建筑,另一枚则落在近处。

  事件发生后不久,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一名救援人员描述,现场血迹斑斑,残缺不全的肢体散落四周。

  美联社报道,拉维尚在袭击中受重伤。包括萨那市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希拉勒在内的一些胡塞武装高级官员在袭击中丧生。

  “果断风暴”以来死伤人数最高的单起空袭

  也门胡塞武装指认空袭为沙特牵头的多国联军所为,但联军方面当天否认其战机袭击了葬礼现场,称“联军没有对这一地区采取任何轰炸行动”。

  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协调员麦戈德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也门人道主义团队对空袭感到“震惊和愤慨”。他谴责这起“可怕的攻击”,提醒也门冲突各方“出于国际人道主义保护平民和民用设施”。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重新评估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支持。美国五角大楼8月表态,在与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讨论中,美国强调尽量减少平民伤亡。为此,美方当月把支援联军的美方顾问人数减少至不到5人。

  多家媒体报道称,这是多国联军对也门采取军事行动以来死伤人数最高的单起空袭事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攻占包括萨那、南部城市亚丁在内的多座城市,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等随后流亡沙特。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也门;空袭;联军;葬礼;武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也门18岁女孩因营养不良形销骨立状如骷髅

    也门18岁女孩因营养不良形销骨立状如骷髅

  • 也门亚丁市发生自杀袭击致60死29伤 IS宣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也门南部城市亚丁29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0人,另有数十人受伤。报道称,自杀式袭击者在亲政府民兵营地附近引爆装有炸弹的汽车,目前已造成60人死亡,29人受伤。

  • 也门一集市发生针对政府军爆炸 死伤20多人

    也门政府官员27日说,也门马里卜省当天发生一起针对政府军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20人受伤。马里卜市位于也门首都萨那以东173公里处,目前由政府军控制。介入也门战事的沙特等国在马里卜省驻有部队。

  • 法媒:也门南部800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遇袭身亡

    据法新社报道,阿拉伯联军于当地时间25日表示,至少有800名“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在也门南部的军事进攻中被消灭。报道指出,阿拉伯联盟从2015年起开始支持也门政府对抗胡塞武装,并空袭也门境内的其他恐怖组织。

  • 也门交战双方将于4月10日停火 随后重启和谈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3月23日报道,联合国官员当地时间3月23日称,也门交战双方将于4月10起停火,并将于4月18日开始在联合国的支持下重启和平谈判。这位联合国特使强调,和谈旨在促成也门交战双方就停止冲突达成协议,并根据联合国决议开启内部政治对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