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马”或为10月入广东最强台风 10省市有暴雨

2016年10月20日16:52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将于10月21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晚的台风。由于“海马”将正面登陆广东,并深入内陆与北方冷空气结合,呈现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等特点,我国广东、江西等10省市未来三天将陆续遭遇风雨影响。

  “海马”或为登陆粤东最强台风 10省市迎狂风暴雨

  “海马”或为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晚的台风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10月15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17日加强为超强台风。台风“莎莉嘉”前脚才走,“海马”马上又来了。进入10月以后,一周之内连续2个台风登陆我国实属少见,据了解,这是自1988年以来首次。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表示:“今年副热带高压略强,受副热高压和南亚高压共同影响,‘海马’或成为自1949年以来10月登陆广东的最强、最晚的台风”。

文章关键词:最强台风海马;广东东部;莎莉嘉;中央气象台;irma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东福建有大暴雨

    预计,11日14时至12日14时,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西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北部、云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60毫米以上。

  • 强台风"天兔"登陆广东沿海 省内12城市停课停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强台风“天兔”已经开始正面影响广东,广东多地正在经历明显风雨过程,强度持续增强。出于安全考虑,22日广东共有12个城市发出了停课通知,政府同时建议用人单位停工,并为滞留在单位的员工提供保障安全的避风场所。

  • 强台风“海马”登陆广东汕尾 巨型轮船险被淹没

    今天(21日)12时40分,强台风“海马”登陆广东汕尾沿海,成为10月登陆粤东的最强台风。“海马”登陆时强度达强台风级(42米/秒),成为10月份登陆粤东最强台风,也是10月登陆广东第二强的台风。

  •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广东福建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多阵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天兔”今夜锁定广东登陆 致东南沿海潮位破历史极值

    浙江东南部降雨20~77毫米;台湾海峡、福建东部、浙江南部沿海以及广东珠江口出现9~10级大风,局地11~13级。预计,台风登陆前后,广东东部沿海将出现4至6米的巨到狂浪,其中,福建漳州到广东汕尾为严重影响岸段,广东汕头、海门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 “罗莎”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南海、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应大风,广东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中央气象台11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9号台风“罗莎”(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北方大约52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

  • 海贝思强度持续减弱 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6日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15日)晚上在广东汕头市潮阳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其后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昨天(15日)23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 双台风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海南、广东沿海等地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不断迫近的今年第21、22号台风“莎莉嘉”和“海马”。19日至23日,“海马”将给我国东海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和台湾海峡以及台湾、广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地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