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乞丐月入7000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2016年10月21日10:29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原标题: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undefined

  泰安一中北临,一名乞丐躺在地上,来往市民不时地给他施舍一些零钱。

undefined

  泰安龙潭路和灵山大街交口附近,一名乞讨者正在拦车乞讨。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随着天气转凉,泰安市救助站开始了每周不少于两次的上街巡查。连续几次巡查,却收获不多,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因为现在泰安的流浪乞讨人员绝大多数都是职业乞讨者,而他们因为怕影响“工作”,都拒绝接受救助站救助。

  15日,在泰安灵山大街桥洞子处,一名50多岁的男子站在红绿灯路口处,每当有市民停车等红灯时,他就上前去拿着抹布象征性地擦两下车玻璃,然后向车主要钱。工作人员远远喊了一嗓子,男子看了一眼,转身慢慢离开。“这就是职业乞讨者。以前我们一上前,他们撒腿就跑。”工作人员介绍。

  青山街一家超市的老板告诉记者,几个职业乞讨者常在他们那一块转悠,晚上有时候会来买烟酒。有两三个人几乎每天都来他们店里把零钱换成整钱,几乎每次都能换上二三百元。“这样算下来,他们一个月的收入要六七千,比泰安大多数白领的收入都高。”

  “青山、三里这边的小旅馆,价格便宜离车站也近,那些乞讨的有不少都选择住这边。”泰安青山社区旅馆老板李先生开旅馆已经19年了,他见惯了住旅馆的乞讨者。李先生说,十年前小旅馆还没有遍地开花的时候,他就曾接待过住店的乞丐,那时住宾馆的大多是出差的,从穿衣打扮上看不出来哪些是乞丐。

  19日晚上,记者在泰安老汽车站跟随一名乞讨者走进了泰安交通宾馆附近一条小胡同,眨眼的功夫,乞讨者就不见了。“我们这边住宿的就有职业乞讨的,就是因为人多杂乱,才好掩饰身份。”交通宾馆附近一家旅馆服务员陈女士说,常有客人早上穿着破旧衣服、背着麻袋出门,晚上带回酒菜在屋里吃喝,有的人退房时穿上好衣服,都没法和之前的模样对起来。另外,也有少数乞讨者有时会露宿在街头或者铁路桥洞等遮风挡雨的地方,目前,随着天气转冷,这部分乞讨者也转向了小旅馆。

  记者调查发现,为了多讨要些钱财,不少职业乞讨者可谓费尽了心机。他们中,有的选择通过拦车或者擦车的方式向车主要钱,有的选择通过装病的方式骗取路人的同情,有的则特意扮成学生、“驴友”或者聋哑人模样,向来往的市民行乞。不过,虽然同为职业乞讨者,他们的收入其实差别挺大。

文章关键词:乞讨者;职业乞丐;酒菜;驴友;演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职业乞丐月入7000超白领 晚上载而归

    泰安一中北临,一名乞丐躺在地上,来往市民不时地给他施舍一些零钱。泰安龙潭路和灵山大街交口附近,一名乞讨者正在拦车乞讨。19日晚上,记者在泰安老汽车站跟随一名乞讨者走进了泰安交通宾馆附近一条小胡同,眨眼的功夫,乞讨者就不见了。

  • 上海阿姨舌战乞讨者:有手有脚凭什么乞讨

    3月1日,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这对带着孩子乞讨的夫妇引起了坐着的白衣阿姨的注意,阿姨觉得可疑,拍照记录。假扮“落难学生”求助、“绝症患者”求医药费、“残疾人”乞讨等诈骗手法屡见不鲜,本质不过是利用好心人的怜悯之心来骗取钱财。

  • 北京三里屯"丐帮"被端 成员伪装重病乞讨

    工人体育场北路,两位乞讨者路边乞讨,并轮流扮成“病人”(躺地者)。到了晚上,这些乞讨者结伙回到在海淀区的住处,将乞讨来的零钱换成整钱,统一交给两个年轻的组织者。

  • 北京三里屯“丐帮”被端

    很多乞讨者是故意伪装成“重病”进行乞讨行骗。

  • 北京三里屯“丐帮”被端 成员伪装成重病乞讨

    工人体育场北路,两位乞讨者路边乞讨,并轮流扮成“病人”(躺地者)。到了晚上,这些乞讨者结伙回到在海淀区的住处,将乞讨来的零钱换成整钱,统一交给两个年轻的组织者。

  • 假乞丐冒充瘫痪沿街乞讨 卸妆后正常行走

    2014年12月7日,浙江温岭市石桥头镇的街道上,一名衣着破烂的外来“瘫痪”乞讨者身挂放音机,伴着凄凄哀哀的歌曲,以四轮滑板代步双手支撑着沿街乞讨,滑板乞讨者的悲惨场景引来许多群众纷纷施舍。

  • 北京地铁乞讨揭秘:租小孩划地盘 收入丰厚

    金大大、王涌泉等资深地铁乞讨者当年曾发动针对“抱小孩的”的“自卫反击”。王涌泉称,相熟的资深乞讨者们在沿线地铁站乞讨时会相互协商,能否共享各自的地盘,比如,“你可以在我的地盘乞讨,我也可以在你的地盘乞讨”。

  • 北京地铁乞讨江湖揭秘:租小孩划地盘 月入七八千

    金大大、王涌泉等资深地铁乞讨者当年曾发动针对“抱小孩的”的“自卫反击”。王涌泉称,相熟的资深乞讨者们在沿线地铁站乞讨时会相互协商,能否共享各自的地盘,比如,“你可以在我的地盘乞讨,我也可以在你的地盘乞讨”。

  • 职业装备声称“落难”骑友 街头行乞惹质疑

    近日,不时有自行车“骑友”自称落难而在郑州街头乞讨,不少热心群众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但也有群众质疑乞讨的真实性。昨天晚上,在郑州市曼哈顿广场附近,三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席地而坐,身着骑行服、头戴骑行头盔。

  • 郑州多路口现乞讨者 拿鸡毛掸抹布扑“车”而来

    到年底了,“各行各业”都在冲业绩,这不,郑州多个路口频繁出现乞讨者,对车友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 热点话题:红绿灯下的乞讨者

    热点话题:红绿灯下的乞讨者

  • 郑州103岁乞讨者5子女健在 乞讨为贴补儿子

    6月9日,网曝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门口有一位乞讨老人,而其身份证上显示,该老人叫耿生茂,1912年12月30日出生,今年103岁,老家为商丘民权人和镇龙虎寺西村。消息一经传播,迅速在网上流传,一度被媒体质疑为“世界上年纪最大的乞讨者”。

  • 南阳街头乞讨者行乞当“职业” 市民施舍要理性

    一人盖着棉被躺在地上,另一人跪地乞讨……看到这样悲情的一幕,很多人可能会不淡定了,但昨日下午,在人民路大统百货门前发生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两个刚刚还可怜兮兮的行乞者,见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后,秒变正常人,拿着东西慌忙离去。

  • 揭秘北京著名乞丐村:男子乞讨在京买了两套房

    位于苹果园地铁站西北侧的金顶山村曾是北京著名的乞丐村,由于距离地铁站较近加上房租便宜,很多乞讨者在这个村的“西山坡”租房居住。”  村民们怀疑乞丐的消失跟地铁禁止乞讨政策有关系,今年5月1日,《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正式实施。

  • 地铁职业乞讨者月入过万

    今年乘客针对地铁的投诉,九成与乞讨有关。地铁部门调查统计,80%都属于“职业乞讨”,这些乞讨者家庭并不贫困,现场检查他们的随身物品,曾发现有港澳通行证、护照、高档手机等。李斌(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第五中队中队长):乞讨人并没有生病,人一过去她就可以站起来,身体是健康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