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脾气!母亲打骂儿子致其精神障碍 却因儿子断送婚姻

2016年12月21日15:37  来源:都市热报

5034

母亲打骂儿子致其精神障碍 却因儿子断送婚姻

母亲打骂儿子致其精神障碍 却因儿子断送婚姻

  “前天晚上,我孩子吞下了一根圆珠笔芯自残……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再骂他。”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峡广场见到一名悲伤的母亲,她叫谢玉,今年29岁,身高1米6的她穿着一件橘色的羽绒服,身材偏胖,头发也没有梳整齐,胡乱的扎在脑后。

  谢玉是一名保险公司销售员,有一个11岁的儿子,两年前就被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智力比一般的孩子低下,更可怕的是,小杰从小就伴有自残倾向。而谢玉说,这一切都是她脾气不好打骂的恶果。

  为了儿子的病情,她已经断送了两段婚姻——和小杰爸爸离婚后,二婚后再次濒临离婚边缘。往后的路应该怎么走?她拨通热报热线,希望能找到答案。

  被父母遗弃天生暴脾气

  “这是我和儿子的照片。”谢玉拿出手机,手机的桌面是她和小杰的合照,记者看到,11岁的小杰看上去比同龄孩子还要年幼几岁,长相乖巧,笑容阳光的他,完全看不出心理疾病的痕迹。而事实上,小杰因为生病,智力比一般孩子要低的多。

  谢玉今年29岁,小杰11岁,也就是说,在谢雨18岁那年,儿子就呱呱坠地,年轻的她就成为了一名母亲。

  “我和老江是广东打工认识的,我16岁就跟了他。”说起和小杰爸爸的过往,谢玉打开了话匣子。从小,家住合川的她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她被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养父母带大,长大后,她15岁便去了广州打工,没有亲戚,一个人生活。

  “那时,我认识了老江,我们两个都是在广州打工的,他对我很温柔,生活中也很照顾我。”谢玉说,自己在从小缺爱的环境中长大,老江是第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16岁那年,谢玉便和这个大自己两岁的小伙子确定了关系。两年后,两人生下了儿子小杰,20岁那年领了结婚证。

  后来,夫妻俩回到重庆,谢玉在家带孩子,老江则进入沙坪坝一家电子加工厂上班,谢玉说,因为从小缺乏父母关爱的原因,自己的脾气极度暴躁,很容易和老江发生争吵。老江不在的时候,她还会将怒火发泄在小杰身上。

  孩子一见她害怕得直躲

  “因为我脾气不好,我们俩经常吵架。小杰六岁那年,我们就离婚了。”谢玉给记者出示了自己和老江的离婚协议,上面写到,离婚后,小杰跟着母亲谢玉。

  谢玉说,小杰从小就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样。“孩子从小就有自残倾向,有时候会拿头撞墙,每次他这么做,我就骂他,可他完全跟没听到一样,还是自顾自的伤害自己。”

  离婚后两年,谢玉经过同事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八岁的老于,不久后,老于成为了谢玉的二婚丈夫,两人生下了一个女儿。本以为生活会渐渐走上正轨,但谢玉却发现,不知道为何,小杰的脾气也越来越古怪,有时候甚至会无端端的发抖。

  “我一看他那个样子就忍不住生气,就骂他,让他规矩。”谢玉说,因为小杰从小的自残倾向,11岁才读三年级,而且成绩也很差,这一点,记者也在小杰的班主任张老师处得到了证实。

  “我一见他分数低就来气,我为他创造环境读书,他却完全不知道努力。”谢玉说,只要小杰考试考差,她就会狠狠骂小杰,骂他脑子笨,跟他爸爸一个“德行”。现在,小杰一见到她就躲着,拒绝和她亲近。

  为孩子断送两段婚姻

  谢玉说,跟老于结婚前,自己曾和老于说过,希望老于在婚后,能把小杰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但他并没有这么做。”

  谢玉说,二婚后不久,因为工作忙碌,她常常周末也要上班,参加各种培训,小杰就一个人在家里由丈夫代管。但后来,有时候她在卧室叫小杰,只要老于在卧室里,小杰就不敢进来,在门口瑟瑟发抖。

  “后来我才知道,每次我不在的时候,老于就背着我打小杰,说他是智障、累赘。”说到这里,谢玉忍不住抹泪。为此,她和老于大吵一架,老于被气的搬走,还带走了女儿。“女儿生下来,我抱都没抱过几次,就被他带走了。我起诉离婚,把女儿给我,他就躲着我,也不肯离婚,宁肯分居也拖着不离。”谢玉说,她只好带着对女儿的思念,独自带着小杰。

  但小杰还太小,谢玉为他做的一切他根本不懂。再加上谢玉脾气暴躁,一见小杰面露痴呆,她就忍不住破口大骂。而就在前天晚上,11岁的小杰竟然背着她,偷偷吞下了一根圆珠笔芯……

  “回到家,看到满桌都是圆珠笔芯的油墨,他的身上、脸上,到处都是。”谢玉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当时的震惊,她把孩子骂了一顿,可小杰神情冷漠,还时不时看一眼窗外,“他看窗外的眼神,就好像想跳下去一样……。”

  绝望的母亲:我该怎么做

  中午午休的时候,通过班主任张老师,谢玉和小杰简单的说了几句,透过免提记者听到,小杰对妈妈的态度极为冷淡,十分不耐烦。没说几句话,小杰便说:“电话我还给老师了,你不要找我。”生硬的挂掉了电话。

  谢玉说,两年前小杰被确诊后,医生告诉她,小杰生病极大程度是由于父爱母爱的缺失引起。这种病症无法通过药物治疗,如果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关爱,病情会有所好转。这一切,好像是重复了谢玉从小缺爱的悲剧。

  小杰的诊断单

  谢玉说,自己并没有给予小杰关爱。“孩子从小到大,常常被我骂,我希望把他骂好,他偏偏和我对着干。还有老于,背着我打骂小杰……现在想想,再婚根本就是一个错误。”谢玉说,现在她一边要努力工作,没有时间看孩子,她想找孩子爸爸代管孩子,可老江也成立了新的家庭,根本没有精力代管小杰。“我不想让孩子在缺爱的环境下继续长大,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谢玉不愿意孩子重复自己的悲剧

  专家:不良的家庭关系,让孩子畸形地表达情绪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孩子自残、自虐,是因为从小生长在压抑的环境中慢慢学会的暴力倾向。孩子从小和父母关系就不好,加上长期的教养方式不当,父母感情不和,没有给孩子足够的正面的爱的关注,不良的家庭关系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留下了磨灭不去的阴影。孩子便用自虐、自残等畸形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当他没有力量伤害别人的时候,他只能伤害自己发泄,而且他并不知道这是错的。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孩子已经觉得自己是个“包袱”,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哪个环境更适合孩子生长都不好判定,父亲那边也有了新的家庭,如果再对孩子继续漠视抚养,恐怕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建议:不要找心理咨询师,赶紧早日去正规医院诊断病情,辅以药物治疗。孩子很可能伴有抑郁和烦躁,药物治疗效果更好。

  妈妈希望孩子更好,只是方式不对,孩子生病不是妈妈乐意见到的,妈妈也失去了两段婚姻,希望妈妈和孩子都能从绝望中找到希望。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希望父母多给孩子一点爱。

文章关键词:精神发育迟滞;精神障碍;婚姻;母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当心 患轻度精神疾病像患“感冒”一样普通

    在贵州省二医心身科去年收治的近700名患者中,抑郁症等心境障碍疾病所占比重在40%左右,病情或轻或重,且女性多于男性。据贵州省疾控中心精神科副科长张益霞介绍,贵州从2011年开始精神疾病患者筛查。

  • 患轻度精神疾病普遍像患“感冒”

    在贵州省二医心身科去年收治的近700名患者中,抑郁症等心境障碍疾病所占比重在40%左右,病情或轻或重,且女性多于男性。据贵州省疾控中心精神科副科长张益霞介绍,贵州从2011年开始精神疾病患者筛查。

  • 流浪汉烧七辆车 疑有精神障碍

    记者了解到,都匀警方目前已经将犯罪嫌疑人控制。

  • 流浪汉一天内烧七辆车 疑患有精神障碍

    大年初二,都匀市“京都广场”和“江城”两个小区共有7辆车被人纵火,车辆被不同程度的烧毁。就在何某某为自家的车辆无故被烧毁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天晚上11时40分许,她听说,都匀市“江城”小区又有3辆车被烧。

  • 流浪汉一天内烧七辆车 疑患有精神障碍(图)

    大年初二,都匀市“京都广场”和“江城”两个小区共有7辆车被人纵火,车辆被不同程度的烧毁。就在何某某为自家的车辆无故被烧毁一筹莫展的时候,当天晚上11时40分许,她听说,都匀市“江城”小区又有3辆车被烧。

  • 18岁患精神障碍女孩外出 失踪20天后按摩店找到

    12月9日晚上8点钟,棉纺路与合作路一位理发店老板提供了信息,称在附近看到过“寻人启事”描述的女孩,于是记者陪同韩女士来到了位于郑州大学一附院西侧的一个城中村里面。

  • 14岁少女遭多人轮奸陷精神障碍 闭眼摇头不说话

    记者周松柏 “医生说很严重,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医院的一张病人通知卡上写着,(小雯)被诊断为“应激性精神障碍”;医生建议叶女士和她丈夫让小雯住院治疗。昨晚,有网络贴出“5·6事件受害女孩在湛江附属医院跳楼身亡”的消息,经南都记者昨晚11时证实,此是虚假消息。

  • 睢县一七旬老人掉20米深井 消防员两次倒挂救人

    睢县一七旬老人不慎掉入20米深的机井中,由于老人有精神障碍,无法配合救援工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 老人常有的心理问题

    人老了以后,随着身体上的衰老,工作的退休,就会产生各种心理上的问题,诸如多疑、自卑、不安全感等。需要子女在生活中多加关注和关心,严重的要去医院进行就诊。

  • 大二男生陷校园高利贷黑洞 疑似出现精神障碍

    合肥一职业学院读大二的男生小林(化名),陷入了校园高利贷漩涡,其今年9月向放贷人借了2000元钱零花,如今刚刚两个月时间,债务本息滚雪球一般增长了接近100倍,到处打短工的父母倾尽家中积蓄,还了1万多元债后,欠的高利贷本息仍有17万多元。

  • 独居精神病人无人照料 恶臭扰邻居谁来管

    由于她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吃喝拉撒均在屋内又没人清理,整间屋子散发出阵阵恶臭,扰得该栋住宅的居民们都苦不堪言。

  • 精神障碍儿子嫌八旬父没劳动能力 弑父被判13年

    嫌弃八旬高龄的父亲失去了劳动能力,为减轻生活负担,家住岐山县的孙某将父亲打成重伤致其死亡。天中午,孙某的父亲因伤势过重在岐山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杜某被岐山县医院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头皮血肿,左侧顶骨凹陷性骨折,左枕部头皮裂伤,并进行住院治疗。

  • 湖南耒阳回应文联主席砸电脑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在网站发表诗作受到差评,怒砸网站电脑一事,今日引发舆论关注。耒阳市文联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熊艾春十几天前出现精神障碍,很亢奋,需要药物控制,写诗水平则“不敢恭维”。

  • 湖南耒阳回应文联主席砸电脑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在网站发表诗作受到差评,怒砸网站电脑一事,今日引发舆论关注。耒阳市文联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熊艾春十几天前出现精神障碍,很亢奋,需要药物控制,写诗水平则“不敢恭维”。

  • 超1成儿童有精神障碍 专家建议适度亲吻拥抱

    儿童精神障碍患病率正在逐年提高。据崔永华介绍,孩子的一些日常行为往往是患病的前兆,常见发病有多动症、孤独症、抽动症、情绪障碍等。崔永华认为,这种行为常见于性格内向的孩子,家长应带其走出家门,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尽可能让孩子的生活更有规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