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花上万元学费买了2只"老鼠",妈妈很头大

2016年12月27日18:07  来源:人民网

5034

  “熊孩子”总是让大人很头大。前几天,南京市民卢女士向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最近她发现正在上六年级的儿子小明(化名)竟然用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的学费购买了两只雪白的“老鼠”。卢女士很无奈,跟卖家商量退货,但并不顺利。

12岁男孩花上万元学费买了2只

  23日中午,记者在卢女士家中看到,两只白色的小老鼠装在一个笼子里。

  卢女士表示,她是20号晚上在儿子小明卧室里发现的这两只小家伙。后来上网查询得知,这不是普通老鼠, 学名叫蜜袋鼯(wú),因身体两侧拥有滑行膜,所以被称为“飞鼠”。看似可爱的小家伙,在卢女士眼里却没那么可爱。

  卢女士:我在网上查了,这种白化的飞鼠容易得疾病,不好养。我又问了群里面专家,这个东西不适合小孩子养,小孩子没有饲养的知识,而且这个东西没有检验检疫,小孩子养很危险。

12岁男孩花上万元学费买了2只

  在宠物玩家口中,毛发纯白的蜜袋鼯叫“白蜜”,身价尤其高,市场上每只价格至少在四千元左右。那么,小明的一万多元是从哪里来的呢?

  卢女士表示,上周小明爸爸将2017年的钢琴课学费转到了儿子的银行卡里,叮嘱他将学费转给钢琴课老师。没想到小明最终将这一万多元钱花在了宠物“飞鼠”上。

  卢女士:把小孩加到了养飞鼠的群里面。这里面都是成年人,就他一个是小孩,店家也知道他是小孩。我一看他爸给他的学费没有了,我就赶紧和店家联系。

12岁男孩花上万元学费买了2只

  产生大额的消费,从家长的角度讲,肯定是有监管上的过失。卢女士自己也承认,当初不应该将这笔钱转到孩子的银行卡里。但小明刚满 12岁,这位卖家为何让孩子支付这么大一笔账单呢?卢女士和卖家通过语音聊天联系,但在协商中,这位卖家表示自己并无过错:

  卖家:我发我自己的微信,我家有蜜袋鼯我就发,我没有找你们家小孩,你小孩子自己来找我,我怎么知道他才六年级。市场价格比一万还高,小孩才六年级就能转账一万多,是你自己没有管好,还是我不对啊。

12岁男孩花上万元学费买了2只

  卢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这位江西卖家在网上还有一家网店,不过,由于小明并没有在淘宝网上交易,而是私下转账的,因此客服方面也表示无法调解。记者通过网站与卖家取得了联系,但是对于卢女士的质疑,对方拒绝回应。

  目前,这位卖家先退了4600 元,卖家表示,这已经是他们卖这对飞鼠的利润,后续他们不再对此事负责,而卢女士一心想退货,后面她还会与卖家继续协商。

  同时,卢女士也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如果有市民对这两只小飞鼠感兴趣的,并且适合饲养的,她也可以转让这两只小飞鼠。

文章关键词:老鼠;学费;飞鼠;妈妈;男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外卖吃出老鼠腿

    前日,重庆一家论坛出现一篇颇为火爆的帖子,标题为《美团外卖吃出老鼠腿腿》。从邹燕发帖的照片看,面条上的黑色物体和老鼠腿很像,带着毛,没毛部分呈棕褐色。

  • 老人家中养349只老鼠 4人花了近两周才消灭光

    23日下午,周大爷带着女儿回到家,准备开始新生活。周大爷说,面对这么多老鼠,他也束手无策,又不知道该向谁求助,只好每天买馒头喂它们。

  • 重庆一酒楼结婚酒宴菜品惊现一整只老鼠

    结婚摆酒宴,居然吃到一只老鼠。据了解,前日中午,在万州区双河口八大碗酒楼,有宾客在红烧牛肉里发现一整只老鼠。

  • 宾客婚宴吃出整只老鼠 酒楼:偷吃时淹死(图)

    结婚摆酒宴,居然吃到一只老鼠。据了解,前日中午,在万州区双河口八大碗酒楼,有宾客在红烧牛肉里发现一整只老鼠。昨下午2时30分,重庆晚报记者致电万州八大碗酒楼,接电人员称是新员工,对老鼠一事不清楚。

  • 重庆一酒楼结婚酒宴菜里惊现整只老鼠

    结婚摆酒宴,居然吃到一只老鼠。据了解,前日中午,在万州区双河口八大碗酒楼,有宾客在红烧牛肉里发现一整只老鼠。

  • 消除“四害” 改善生活环境

    消除鼠、蚊、蝇、蟑螂“四害”达标是国家卫生城市考核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申请国家卫生城市的前提条件。除“四害”不仅是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保障。为此,我市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攻坚行动,向“四害”宣战,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 老鼠咬破管道 致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

    7月16日上午8时许,新乡一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如图),所幸屋内只有一名女子在,仅受了轻微擦伤

  • 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 经检测实为鸡肉

    12月14日下午,据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报告显示,近日丁某举报黄焖鸡米饭吃出“老鼠头”,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于12月14日下午出具了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根据鸡源性成分(SB/T10923-2012)检测确认送检物为鸡肉。

  • 小伙买黄焖鸡米饭中现异物 一对长牙齿浑身毛茸茸

    在开封淮河医院,记者见到了患者丁先生。从12月10日晚上一直到现在,丁先生是水米未进,虽然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但还是不想吃任何东西,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 男子吃烤乳猪被吓坏 似猪如鼠

    餐盘上摆了一只“不知名的动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