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晒年终奖:有人领到iPhone7 有人领到15个馒头

2017年01月19日17:05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网友晒年终奖:有人领到iPhone7有人领到15个馒头

  年底啦最期待的事莫过于发年终奖

  又到了一年年末,大家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发年终奖!

  发了钱,才可以买新衣服,买年货,孝敬长辈,给孩子包压岁钱,总之,一笔丰厚的年终奖,是过一个吉祥年的基础保障。

  当然,我们的年终奖也不仅仅是人民币那么简单。有些老板用特殊方式表达年底的心意,也挺让人感动的。

  全公司投票去哪里旅游

  宁波是个港口城市,作为世界货运和集装箱大港,宁波的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也很发达。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鼎盛时期宁波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多达几千家。货代行业的竞争相当激烈,很多公司为了留住或争取一批好的货代业务员,一直舍得在年终奖这样的福利上下功夫。

  宁波领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惠明说,他们公司1月7日开了年会,年会上把年终福利都发了。

  “iPphone7、空气净化器、电视机、烤箱+旅游,每个员工都有,我们还是愿意讲究物质和精神奖励并进。”黄惠明坦言,员工们平时压力大,年终福利就图个开心。每年员工想要什么奖品、去哪里旅游,都采用票选的方式,“这也算最民主的方式,不过你看票选出来的结果大多是实用品。旅游去年是去了广东温暖度假,今年员工们还在挑地方。”

  老总的奥迪A6免费开

  宁波沃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今年的年终奖有些特别,因为公司刚好成立十年,有些员工从头做到了现在,所以年终奖里特别设定了一个忠心员工奖,奖励每人一部iPhone7。公司合伙人之一林先生说,这无关工作能力,公司也经历过起起落落,只是为了感谢员工的不离不弃。

  “我们今年的年终奖想搞得轻松一些,所以除了忠心员工奖,还设了很多新鲜的奖项,比如‘最佳段子手’,平时会编段子推广公司形象的,还有‘小鲜肉’、‘白富美’奖,倒不一定是业绩好,就是图一个开心,除了公司奖励空气净化器,还鼓励员工自己带礼物互相赠送,搞活气氛。不然每年都是同样几个‘优秀员工’得奖也不好玩。”林先生说,他们公司最好玩的年终奖是免费开老总的奥迪A6车,老总爽快让出了自己车子的使用权。

  老总行跪拜礼

  宁波盛威国际集团是一家成立已有19年做安防产品的企业。北仑春晓基地的负责人郑朝晖说到年终奖特别感慨,他说,产品是员工生产

  出来的,是一个企业的核心,所以公司对技术工人特别重视。

  “年终奖就是对员工的感恩回馈,在我们这里发年终奖是一件大事。”

  最重的一个礼是老板的跪拜礼,也会让员工非常感动。

  “老板每年向那些对单位贡献最大的工人行跪拜礼,送上大红包和旅游大奖。员工看老板真的跪下来了,有人也吓得跟着跪下来,有人突然掉眼泪。这个礼节让工人感动,觉得一年的辛苦也值得。”郑朝晖说。

  网友吐槽奇葩年终奖

  “年终奖”其实是一个俗称,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实物、旅游等。价值高、实用性强的券或物品同样会受到喜欢。

  但也出现了被网友吐槽的一些“奇葩年终奖”——

  前段时间,杭州一私企职员晒出来的年终奖让大家诧异了一把:“我在一家私企工作,我们老板已经50多岁了,特别抠门又奇葩。前两年入职的时候,老板说有年终福利,叫我们好好干,到了过年,居然每人只发了一本日历,上面还印满了老板的照片!现在快过年了,听人说年终奖就是每人一条红腰带。”

  在海宁许村有人吐槽:厂里发年终奖了,很丰富,15个馒头。

  事情是这样的,网友说:“我们是窗帘加工厂,厂里总共就5名工人,说是厂倒不如说是一小作坊,在海宁许村乡下,我们五个人中有三个安徽籍,一个河南籍和老板自己,平时是喜欢吃些馒头之类的……”

  于是年终奖就是15个馒头!网友觉得帮老板打工都快一年了,现在放假了,除了应得的工资之外,每人奖励15个馒头,管理的那个人多了一箱苹果,实在是太抠了。最后他们几个人都偷偷把馒头扔了。

  这个行业曾站在金字塔顶端 如今有人年终奖1.5元

  尽管银行业仍是整个市场的佼佼者,但这几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一直在下滑,也影响到了员工收入。昨日(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员工了解到,员工收入减少这一现象,如今在不少银行都存在。

  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半数白领只有"年终"没有"奖"

  调查显示,只有39.5%的白领表示可以拿到年终奖,明显高于2015年13.4%的比例,另外有9.6%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会在年后发放年终奖。

文章关键词:年终奖;吐槽;跪拜礼;货代;旅游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是金字塔顶端的银行业 如今有员工年终奖1.5元

    前述平安银行外勤业务部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个位数年终奖听说是内勤。重庆地区一家城商行对公部门员工告诉记者,总体来看2016年的收入减少了30%左右,“支行业务不太好,很多福利都没有了。

  • 曾是金字塔顶端的银行业:如今有员工年终奖1.5元

    尽管银行业仍是整个市场的佼佼者,但这几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一直在下滑,也影响到了员工收入。前述平安银行外勤业务部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个位数年终奖听说是内勤。

  • 银行员工亲述:年终奖5.62元 在变相裁员

    离农历春节还有两周多,没有马上过节的欣喜,在某股份制银行北京一支行负责消费金融业务的王哲(化名)反而陷入焦虑状态,甚至做好了走人的准备。银行人的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已经到来,虽然2017年国内银行业不会像欧美大行那样大量裁员,但是对于银行员工来说,似乎2017年并没有时间舒缓心情。

  • 某银行员工年终奖5.62元

    离农历春节还有两周多,没有马上过节的欣喜,在某股份制银行北京一支行负责消费金融业务的王哲(化名)反而陷入焦虑状态,甚至做好了走人的准备。

  • 调查显示:过半郑州白领2016年只有年终没有奖

    近日,智联招聘网站发布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郑州白领有超四成表示能拿到2016年年终奖,这其中近五成表示年终奖不足5000元,而孝敬长辈和还贷款是年终奖主要使用方式。

  • 过半郑州白领只有年终没有奖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郑州白领有超四成表示能拿到2016年年终奖。

  • 我可能进了假公司!过半郑州白领只有年终没有奖

    近日,智联招聘网站发布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郑州白领有超四成表示能拿到2016年年终奖,这其中近五成表示年终奖不足5000元,而孝敬长辈和还贷款是年终奖主要使用方式。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郑州白领中有35.8%表示能够拿到2016年年终奖,11.1%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

  • 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半数白领只有“年终”没有“奖”

    调查显示,只有39.5%的白领表示可以拿到年终奖,明显高于2015年13.4%的比例,另外有9.6%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会在年后发放年终奖。调查显示,2016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18分,相比2015年的2.07分略有上升,但总体来看依旧较低,相较于满分5分而言未达到及格线。

  • 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

    调查显示,只有39.5%的白领表示可以拿到年终奖,明显高于2015年13.4%的比例,另外有9.6%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会在年后发放年终奖。调查显示,2016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18分,相比2015年的2.07分略有上升,但总体来看依旧较低,相较于满分5分而言未达到及格线。

  • 江西种粮大户给农民发放308万“年终奖”

    当日,江西安义县鼎湖乡种粮大户凌继河给手下的种粮农民发放308万元现金作为年终奖,这也是凌继河连续六年给农民发放年终奖。当日,江西安义县鼎湖乡种粮大户凌继河给手下的种粮农民发放308万元现金作为年终奖,这也是凌继河连续六年给农民发放年终奖。

  • 郑州近四成白领用年终奖孝敬长辈

    调查分析显示,郑州白领2015年终奖主要分布在较低金额区间,且对白领春节后的职业变动存在一定影响。在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方面,孝敬长辈是郑州白领选择最多的使用方式,占比为37.6%,其次为储蓄和还贷。

  • 民调:2/3中国白领年终奖泡汤 企业发猪肉和励志书

    外媒称,随着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动力放缓,对中国白领来说,即将到来的春节或许没那么高兴了。一家大型糖果制造企业的销售经理蔡璇(音)说,自2012年入职以来,今年将是她第一次没拿到奖金。

  • 网友晒最抠门年终奖品:20个馒头2把芹菜

    岁末年终,又进入晒年终奖金的时节,大陆微博上有网友晒出年终奖金及奖品的照片,奇葩的年终奖品包括充气娃娃、老干妈、彩券等;最抠门的有20个馒头、2把芹菜。

  • 深圳一公司30辆豪车发给员工

    临近春节,深圳各公司年会陆续开展,年终奖励也非常土豪、有创意。值得关注的是,尊豪网络的200多位员工中约1/7员工都获奖汽车……

  • 湖南一土豪公司年终奖发13台奥迪

    记者在君先生发布的图片上看到,一排崭新的奥迪A6扎着大红花,正在停车坪等待交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