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教授被骗1800万 台警方查获诈骗电话源头机房

2017年02月17日16:5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记者17日从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了解到,针对大陆清华大学教授被诈骗1800万元一案,经过两岸警方合作,台湾警方日前在台中市西屯一住宅内查获提供诈骗电话IP地址的非法私设电信机房。具体实施诈骗清华教授的主嫌,警方还在追查中。

  据清水分局介绍,北京清华大学一名教授去年7月被诈骗集团以微信、电话等实施电信诈骗人民币1800余万元。大陆警方经过侦办后发现,这名教授的部分被骗资金在台湾提款机取现,诈骗分子使用的QQ账号和电话IP地址位于台湾,依据“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洽请台湾方面追查诈骗集团成员。

  经追查,台湾警方发现刘某等8人组成的诈骗集团,以从事提供诈欺机房语音话务系统、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交易及外围收购、贩卖人头电话卡、个人资料为主要犯罪形态,犯案期间善用人头电话及通讯软件QQ、Skype、WeChat(微信)等为主要联络工具规避警方查缉。实施诈骗清华教授的网络电话地址来自于这一集团。

  15日晚,台湾警方执行搜索、拘提行动,将非法提供诈骗电话的刘某等8人查缉到案,经初步侦讯后,以诈欺罪嫌移送台湾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并持续扩大侦办中。

  据清水分局介绍,台湾许多非法私设的电信机房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非法电话地址。

  清水分局表示,15日晚抓获的非法电信机房8名嫌犯,没有具体参与诈骗清华大学教授案,警方将持续追查该案嫌犯。

文章关键词:清华教授;诈骗分子;支付宝;查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教授谈延迟退休

    “渐进式”是个时间表,延迟领取养老金要与老龄化、城镇化、增加收入和消费、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就业岗位增加相互匹配,是个综合战略问题。我导师说,养老金是危险专业,你要告诉老百姓和政府,为了明天而动今天的蛋糕,肯定要挨骂。

  • 清华教授强硬回应“退休后应服务”

    记者昨天获悉,因提出“50岁退休65岁领养老金”退休论而引发广泛质疑的清华大学养老改革体制方案主要参与者杨燕绥,以及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共同做客人民网,对延迟退休问题展开辩论。

  • 清华教授回应50岁退休65岁领养老金说法

    延迟退休、延迟领养老金无疑是目前最火的话题之一,清华大学女教授杨燕绥因为是清华大学延迟退休方案的主要参与者而被广大网民所熟知。建议中国退休金实行递增法:50岁退休领取50%;60岁退休领取60%;70岁退休领取70%;100岁退休领取100%。

  • 清华教授:“强奸陪酒女危害小”-百姓网事

    时长:29分55秒

  • 清华教授就“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言论致歉

    7月17日下午,易延友在新浪微博中就“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言论致歉,称“本人昨日微博言论确实欠妥,对由此引起的消极影响深感不安,特向各方致歉!”,并删除了此前“强奸陪酒女危害小”言论的相关微博。

  • 清华教授:人大不能直接介入案件审理

    王晨光教授提出某些地方保护主义通过人大影响司法独立应立法防止代表权力滥用 这往往会带来人大的监督与法院独立审判权的冲突,有必要在监督法或相应的法律中划分两者界限的标准。

  • 清华:称“房价低城市丢人”者非清华教授

    近日,一则据称是清华大学某客座教授发言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声明称,“近日,网传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曾宪斌在某地产年会上发表‘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等有关言论。

  • 白岩松批清华教授

  • 清华教授言论被斥无良 回应称网络不理性

    昨天,微博认证为“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中心主任”的易延友副教授,在其微博替李某某的律师辩护时表示:强奸陪酒女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随即,针对网友质疑,易延友在其微博表示,关于最后一句,修正如下:强奸良家妇女比强奸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

  • 清华教授挺李天一言论被斥无良 称网络不理性

    昨天,微博认证为“清华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中心主任”的易延友副教授,在其微博替李某某的律师辩护时表示:强奸陪酒女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性要小。随即,针对网友质疑,易延友在其微博表示,关于最后一句,修正如下:强奸良家妇女比强奸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