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加密的支付宝被转走4万 因没关闭这个功能

2017年03月07日08:54  来源:人民网

5034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

小心!加密的支付宝竟被转走4万,只因没关闭这个功能!

  带女网友回家,一夜被盗4万多

  邗江小伙小庞(化名)在玩游戏时,认识了西安女子王某。去年8月30日,两人约在扬州见面。

  之后小庞把王某带到自己家中。次日早上,小庞醒来时,王某称要去扬州市区上网,转身离开了。

  起初,小庞不以为意,然而,当他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后,顿时蒙了——账户内的4.01万元,全被转入了王某的账户。他赶紧跑出去找王某,可此时,对方已不知所终。

小庞赶紧通过微信联系王某。经过一番劝说后,王某还了两万元,此后,便没了下文。小庞多次联系王某未果后,向警方报案。

  小庞赶紧通过微信联系王某。经过一番劝说后,王某还了两万元,此后,便没了下文。小庞多次联系王某未果后,向警方报案。

  一晚偷转201笔,女网友被抓

  去年12月30日,西安警方在当地一家快递公司,将王某抓获。归案后,王某退出了赃款,取得了小庞的谅解。

  在公安机关,王某交代,她作案成功,纯属侥幸——去年9月1日凌晨,她趁小庞熟睡后,玩起了他的手机。其间,她无意间打开了小庞的支付宝,试着给自己转账100元,很快到账,此后,她又试着转了200元,也顺利转出。

  这下,王某明白了,小庞的支付宝开通了免密小额支付功能。她内心窃喜,开始熬夜疯狂向自己账户转账。

  当晚,王某连续转账201笔,向自己支付宝账户转款共计4.01万元后,心里害怕,这才停手。

  法院判决:退出全部赃款,被判缓刑

  3月4日下午,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王某说:"我当时想把钱还回去,但是因为额度限制,所以只还了两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她退出全部赃款,取得被害人谅解等情节,邗江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

  温馨提醒:支付宝不用时,退出登录

  温馨提示:支付宝不用时,退出登录

  这一案件中,支付宝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扮演着重要角色。

  要防止盗贼利用这一功能作案:

  首先小伙伴们在不用支付宝时尽量退出登录,以免他人有可趁之机;

  其次,直接取消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这样即便手机被人盗用,处置及时的话,也不会造成过大损失。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王某;加密;功能;被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趁网友熟睡 从其加密支付宝中转走4万元获刑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起初,小庞不以为意,然而,当他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后,顿时蒙了——账户内的4.01万元,全被转入了王某的账户。

  • “网络刷单”变诈骗新手段!济南一女子刷单被骗55万

    结果,李女士在三天的时间为了拿回本金和佣金,先后做了17笔任务刷单50余次,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形式共计被骗55万元。诈骗者首先会给应聘者下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

  • 小伙溺亡后支付宝内7.5万元不翼而飞 被女友转走

    临沂莒南县小伙小徐在外地工作时因溺水身亡,家人发现小徐去世不久,其支付宝内的7.5万余元被人盗走了。2月21日早晨,小徐的家人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 男子网上被骗千元后未报警 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一男子沉迷游戏,在网上购买强化装备“点劵”时遇到骗子,被“木马”链接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有报警,反而主动联系行骗者,充当帮手。民警判断是这是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江西上饶籍叫孔某的男子。

  • 揭秘直播平台付费房间:女主播称打赏越多裸露越多

    2月13日,南都刊发了《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露骨表演祸害低龄人群》等多篇稿件。截至去年10月,上海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

  • 公安紧急提醒:这个骗局从未见过 连银行都懵了

    据悉,这种新骗局是警方刚刚曝光的:如果你在马路上拾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银行卡并附带密码,如果你把卡插入ATM机并输入密码,竟然发现有几十万余额。步:用银行卡复制器复制出若干个伪卡,伪卡的磁条信息仍然是这张信用卡的,但是伪卡上面的账号则制作为骗子的私人账号。

  • 市民街头刷卡买大米卡里钱“飞”了 损失15万

    被盗刷银行卡的多位居民称,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时,银行工作人员说,有多笔盗刷交易是在境外完成的,有的在菲律宾,有的在马来西亚。

  • 女子转账看错头像1.2万元打给陌生人 对方拒还款

    去年11月份,安徽省淮北市丁先生的女友因为一个失误,将1.2万元钱通过支付宝错发给辽源市的一名陌生人。因为支付宝转账实时到账,这1.2万元直接转到了“丽萍”的账户里,丁先生他们随后反复和对方沟通,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 当心!为了凑最后一张“福” 已经有人上当受骗

    在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后,许先生领取了对方的一张五福卡,却发现那张他早就有了。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参与集五福卡活动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

  • 支付宝新大楼曝光

    近日,支付宝新总部大楼的造型引发网友热议:这屁股撅的太高了。蚂蚁金服隶属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 男子网约车软件账号停用已半年 一夜间扣费7百元

    滴滴优步合并已经过了168天,旧版Uber App停止服务也已超过49天,但优步老用户的麻烦却才刚开始。在去年11月,中国区旧优步停止运营时,优步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优步支付账户安全并没有因A pp迁移而降低管控级别。

  • 春运首日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 支付宝可扫码购票

    春运昨日正式开始,将为期40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4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3万人,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为主。在郑州火车站东、西售票厅的所有人工售票窗口(除去改签、退票窗口)以及所有自助购票机上均可以实现支付宝扫码购票。

  • 洛阳火车站购票可用支付宝

    -27日、28日停运D5611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G564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G661次(北京西至西安北)、G838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832次(西安北至济南西)、G1843次(荣成至西安北)。-27日至29日停运G658次(西安北至北京西)、G828次(西安北至深圳北)、G846次(西安北至广州南)、G1942次(西安北至上海虹桥)、G1900次(西安北至义乌)、G1899次(义乌至西安北) 。

  • 焦作市铁路公路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随着铁路总公司一张“2017年春运购票日历”出炉,2017年春运提前进入人们的视线。针对春运时间提前、订票期限缩短等情况,焦作市铁路和公路部门将如何备战春运?

  •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线下商家热情高

    距鸡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手机“红包大战”的号角已然吹响。昨天,支付宝宣布推出AR实景红包,将“红包大战”的战场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用户可以在年会、同学聚会等各种场景下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