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媒叹中国农民造飞机:大字不识 用30年追航空梦

2017年03月20日0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2日刊登题为《中国农民建造令人惊叹的飞机》的文章称,在《后院里的航空学》这本摄影集的序言中,荷兰艺术家戈弗·迈特这样描述摄影师徐晓晓在照片中定格的这些造飞机的人:“在中国各地的乡村,在最出人意料的地方,农民们正努力建造自己的飞机。他们不是在设备一应俱全的高级飞机库里做这件事,而是就在自家后院忙活着,回收利用废旧金属,而且用的就是家里的工具。他们自学成才、自己单干并且一文不名。他们自豪地称自己是‘飞行家’,字面意思是‘天生属于天空的人’。”

  文章称,2015年,徐晓晓走遍了中国各地,寻找这些“飞行家”。她是在一本荷兰杂志上读到他们的故事,这让她想要找到更多这样的人。徐晓晓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我被这些飞行家的创造力、不屈不挠和乐观深深打动……也因这个主题所具有的童话色彩而着迷。这群人丰富的想象力和与他们贫困生存状况形成巨大反差的浪漫追求,让我产生了浓厚兴趣,我想去了解他们是怎样处理绚烂的想象与现实之间的冲突;想知道是什么在激发他们继续做下去;想知道他们坚持不懈的热情从哪里来,以及他们的梦想要把他们带向何方。”

  张斗三是徐晓晓拍摄的“飞行家”之一,他出生在广东潮州的一个贫困家庭,13岁就开始离家干砸石头的活。在电视上看到飞机后,激发了他造飞机的梦想。据徐晓晓说:“当朋友们听说他这个疯狂的梦想时,全都笑出了声,而他的妻子总是担心他的试飞会失败。”尽管连小学都没有上完,张斗三却在当地的一处机场研究起了飞机,还跑到北京的飞机制造厂购买零部件。

  他从毁于台风的一架轻型飞机的残骸上取下发动机,1998年,他造的第一架飞机连续飞行了500公里。这是一架轻型两座飞机,机身长6米,他在机翼上写了“我来自潮州,爱拼才会赢!”的字样。此后他又造了四架飞机,其中一架被命名为“神鹰”号:飞机发动机是用旧的汽车发动机改装而成,仪表盘则是从废弃飞机上拆下来的。他的计划是设计出一款能够飞越森林与山谷的直升机,从而抵达更多需要救援的人身边。

  在徐晓晓拍摄的另一张照片中,一架飞机上安装的是旧汽车的发动机和儿童自行车的车轮,这是曹正书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飞行家;造飞机;农民造飞机;飞机制造厂;参考消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农民自造飞机 试飞路上被交警拦下(组图)

    “广汉新丰镇有个农民造了一架酷似F22的战斗机,翅膀还是折叠的,在路上试飞时引来不少人围观。”这几天,德阳广汉市农民张明自造飞机准备试飞的事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张明曾经试飞一次,但没有成功。3月13日下午,再次试飞时,因被交警拦下,而被迫取消。普通钢……

  • 甘肃农民耗时一年造飞机 正组装欲试飞

    近日,甘肃陇南市宕昌县理川镇的农民张九成,凭借自己的双手造出一架飞机,耗时近一年。目前,飞机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不久后将试飞。图为农民张九成凭借自己的双手造出一架飞机。

  • 父亲为儿子造"坦克玩具"

    广汉有人造飞机,而绵竹则有人造坦克。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绵竹市孝德镇茶店子村3组的简林家里就

  • 父亲为儿子造3吨重“坦克玩具” 造价4万元

    广汉有人造飞机,而绵竹则有人造坦克。

  • 父亲为儿子造“坦克玩具”

    广汉有人造飞机,而绵竹则有人造坦克。据简林介绍,这辆坦克外面采用的是全新钢板,铁轮是从收割机上取下来的,两条履带是花了5600元买来的,动力装置则采用了有120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

  • 父亲为儿子造3吨重“坦克玩具” 造价4万元

    广汉有人造飞机,而绵竹则有人造坦克。据简林介绍,这辆坦克外面采用的是全新钢板,铁轮是从收割机上取下来的,两条履带是花了5600元买来的,动力装置则采用了有120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

  • 初中文化农民自己制造直升机

    汨罗白塘乡赶洲村,李厚胜坐在他的“鱼鹰直升机”上。

  • 初中文化农民用摩托发动机自造直升机

    3月12日,汨罗白塘乡赶洲村,李厚胜坐在他的“鱼鹰直升机”上。”  日前,李厚胜驾驶直升机进行试飞,可因发动机动力过小、双旋翼半径不够长,直升机腾空1米高就被迫降落。李厚胜事后分析认为,主因是三轮摩托车175P的发动机动力不够,双旋翼半径80厘米也不够长。

  • 企业老板花百余万元自造直升机

    最近,常州一家企业老板沈先生挑了个相对空旷的地方,驾着他的直升机试飞了两次,飞到10多米的高度,并平稳降落。私人飞机想上天还需要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同时要得到军民航空管理部门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的批准。

  • 长春男子自造飞机实现“飞天梦” 欲再造3架双座机

    5月10日,在长春远郊的一处空地上,45岁的长春市民杨世军独自驾驶着自己制造的超轻型飞机完成了200米高度以内的低空盘旋飞行。

  • 许昌小伙自造轻型飞机成功飞天

    总共花费7万元左右。

  • 许昌小伙儿自造轻型飞机成功飞天 花费仅7万元

    李文亮父亲李宝善虽然只读过初中,但自学过机电修理,在村里开设有摩托车、水泵修理店。今年8月底,这架历时1年多,花费7万元左右,设备比较完备、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固定翼飞机终于在李家诞生了,李文亮的飞天梦想也终于实现了。

  • 重庆将与莫斯科合作造飞机 两地有望开通直航

    今日上午,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正式在渝召开。刘强介绍,重庆和俄方将在两江新区合作直升飞机制造项目,双方已就直升机和水上飞机总装生产进行了多次商谈。

  • 周口未来3到5年将规模生产飞机 每年160到200架

    农业大市的周口,以往是在土地里刨食,现如今,目光也开始投向天空。谈到河南通用航空,他觉得,最大的特点就是全国近三分之一的飞行员是河南洛阳培养的,每年向全国输送飞行员1000多个,这也是河南发展通用航空的人力资源优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