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捕猎受保护动物并发视频炫耀 同伙被抓后自首

2017年04月19日08: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男子捕猎受保护动物并发视频炫耀 同伙被抓后自首

  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截图

  近日,“湘西男子捕猎受保护动物发视频炫耀”一案告破,网上名噪一时的 “长毛大仙”,近日被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2016年11月7日,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个叫“长毛大仙”的群主在QQ群里大肆传播猎杀野生动物的视频、照片和信息,涉嫌多次猎杀野生动物,其行为可能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其猎捕的野生动物可能涉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17年3月28日下午1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慈利县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杰抓获。

  4月1日,已逃至深圳的毛某钢(即“长毛大仙”)主动到慈利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当日被刑事拘留。

  4月18日,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一名民警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此案耗时颇久,因为网络图片真假难辨,加上盗猎工具的隐蔽性,取证难度较大。

  此外,上述民警还称,案情目前仍在追查阶段,“此案涉及的盗猎猎获物很多,但有些被卖掉,有些被吃掉,还有些被送人了,需要进一步追查。”

  “长毛大仙”捕猎受保护动物并发视频炫耀

  3月10日,澎湃新闻曾报道,网友举报湘西一名外号为 “长毛大仙”的男子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并配有该男子捕获猎物后炫耀的视频。

  该举报微博称,一名QQ昵称为“上官敬瑜”、外号“长毛”的湖南湘西男子,被网友举报曾盗猎云豹、麝獐、白冠长尾雉等野生动物,并提供了他盗猎“黑麂”的视频。

男子捕猎受保护动物并发视频炫耀 同伙被抓后自首

  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注意到,视频中一名身穿迷彩服装的男子,在树林中抓获一只黑色动物,并摆出胜利的v字手势,视频伴随着动物凄厉的叫声。

  针对上述视频中的动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哺乳动物专家盛和林向澎湃新闻表示,经辨识,被抓动物实为毛冠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日,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也转发该条举报微博,并称“已关注,当地森林公安部门正在核实情况”。

  去年11月已立案,历时数月成功侦破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接到举报后,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核实。2016年11月15日,该局决定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由吴亦彬副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对该案立案侦查。

  通过专案组历时3个月的侦查,发现慈利县毛某钢和徐某杰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7年3月28日下午1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慈利县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杰抓获,并在其家中共搜出捕猎铁夹16个、铁夹套13个、铁夹辅助工具1个、疑似野猪肉7块、野生鼠类1只及大量铁夹报警装备。

  经过突击审讯,徐某杰对其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被刑事拘留。

  4月1日,已逃至深圳的毛某钢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慈利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当日被刑事拘留。

  至此,在网络上炒作一时的“长毛大仙”非法狩猎案成功告破。

  办案民警: 犯罪嫌疑人实属“猖獗”

  4月18日,张家界市森林公安局参与此案的一名民警向澎湃新闻分析称,“长毛大仙”案件特殊性在于,犯罪嫌疑人自己在网络上大量发布捕猎相关图片,实属“猖獗”。

  该民警透露,早在2016年底,就在网络巡查中注意到“长毛大仙”,但随后在立案侦查中,发现部分涉案图片来源自网络,不能作为本案的证据。

  不过,民警在摸排中发现,除了“长毛大仙”一人涉嫌非法捕猎外,还有其他人常与其“交流经验”,最终在收集证据的情况成功抓获并刑事拘留两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透露,“长毛大仙”实际上进行非法捕猎的时间大约在1年左右,而另一名被牵扯出的犯罪嫌疑人则作案时间更久。

  目前本案仍在追查阶段。

  “此案涉及的盗猎猎获物很多,但有些被卖掉,有些被吃掉,还有些被送人了,需要进一步追查。”上述民警称。

文章关键词:长毛大仙;捕猎;发视频炫耀;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滩地现数十只死鸟和疑似毒饵 一只天鹅能卖四五千

    截至昨日,志愿者从30多亩地里捡拾玉米10余公斤,发现数十只鸟类尸体,其中有10余只大雁,加上因体力不支坠河的鸟类,死亡数目可能更多。据了解,山东东明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并将现场捡拾的玉米及死鸟送检,尚不能确定玉米是否有毒及鸟类死因。

  • 7男子日本海捕猎千万价值红珊瑚被判刑(图)

    近日,因涉嫌非法猎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吴某某等7名被告人被路桥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二年三个月到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 美11岁女孩枪杀美洲狮

    美国华盛顿州一名11岁的女孩谢尔比-怀特为了救哥哥脱离险境,在牧场持枪打死了一头母美洲狮。在本月初,谢尔比9岁的弟弟科迪在护猎员的监护下也猎得了一只125磅的美洲狮。孩子们的狩猎老师就是他们的祖父,祖父希望孩子们在牧场学会保护自己,于是教授他们打猎的技巧,以及如何安全地手持武器。

  • 日本残忍捕猎海豚内幕

    穿着潜水服的人在被困于一处浅湾中的海豚之间穿梭,他们的手指仔细地掠过每只海豚的皮肤,以确保其背

  • 贼猫偷邻居逾百件物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消息,英国贝德福德郡一只名叫丹尼斯的家猫,在过去一年半中从邻居家中……

  • 天津等地现万米捕鸟网 违法捕鸟屡禁不绝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国庆假期,天津、唐山沿海滩涂出现大面积围网捕鸟行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青岛市崂山区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李延俊看来,要加大每日的巡护就需要加大人员投入,但人员少正是他们面临的一个难题。

  • 为奴22年:渔民被囚禁虐待 制造“血汗海鲜”

    2016年4月18日,第100届普利策奖公布,新闻类“公共服务奖”由美联社记者耗时一年,以班吉纳村为对象,揭露东南亚渔猎大量使用奴工的“血汗海鲜”报道获得。奴工们多数来自缅甸,40岁的敏特(Myint Naing)是其中的一个,也是所以奴工中被奴役时间最久的人,至今已经22年。

  • 河南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

    针对我省的一些地方发生的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现象,省林业厅11月3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在12月5日前,对所辖区域内所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其中,餐馆饭店、药用野生动物原材料集散地是全面检查的重点。

  • 野猪遭村民围杀突然暴走 咬死1人后被打死

    这只野猪发狂后对村民生命造成威胁,人们最终不得不将它打死。长时间追捕中,这头野猪也开始发狂,面对围堵的村民,突然竖起耳朵,立起了身上的毛,对着人群发出嗷嗷的叫声。

  • 野猪遭村民围杀被激怒暴走 咬死一人后被打死

    对于野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也正在调查。

  • 野猪遭村民围杀被激怒暴走 咬死一人后被打死

    这只野猪发狂后对村民生命造成威胁,人们最终不得不将它打死。长时间追捕中,这头野猪也开始发狂,面对围堵的村民,突然竖起耳朵,立起了身上的毛,对着人群发出嗷嗷的叫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