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自家社区商店偷窃,监控曝光后投案自首

2017年04月19日15:50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原标题:芝罘一男子在自家社区商店偷窃,监控曝光后投案自首)

芝罘一男子在自家社区商店偷窃,监控曝光后投案自首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就是有这么一个窃贼在自家附近的商店盗窃,受到法律制裁。4月19日,芝罘公安分局南大街爱的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锁定盗窃商店嫌疑人刘某,并规劝其去派出所投案自首。

  17日晚上19时许,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辖区某商店报警称店内被盗700元现金及物品。接到报案,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现场询问、勘查后,民警调取了商店监控视频,视频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是一名戴帽子、穿着绿色外套的中年男子,他趁店主忙着接待其他顾客之时,不慌不忙地将手伸进柜台内盗窃作案。

  经视频分析,该男子作案时轻车熟路,目标明确,应该是商店的熟客,可能是附近的居民。但是询问店主,店主却印象模糊,无从分辨,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视频进行截图,决定大范围摸排。随后民警展开侦查工作,社区民警将嫌疑人的作案截图发放到每个社区居委,逐片落实。功夫不负有心人,结果正如民警判断,嫌疑人就居住在本辖区,而嫌疑人已经离开住处两天了。

  强抓不可取,民警采取迂回战术,将作案人的亲友找到,讲明利害关系,敦促其与嫌疑人联系,劝其投案自首。

  19日,嫌疑人刘某在法律、亲情的威慑感化下走进南大街派出所,如实交代了盗窃行为。

  目前,刘某已被芝罘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是实习生 韩玉 通讯员 芝公宣

 

文章关键词:投案自首;社区民警;商店;刘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男子盗取濮阳一货车柴油 油耗子被劝投案自首

    2016年12月07日5时40分,王某伙同他人将停放在河南省范县王楼镇某化工厂门口的鲁PD***8的半挂车油箱内的柴油盗走,价值约2100元。

  • 云南一农行原行长受贿30万元潜逃12年 自首投案

    据了解,自管祥明出逃以来,思茅区检察院已经换了5个检察长和反贪局长,管祥明受贿一案的卷宗已经泛黄,但检察官们始终坚持着。管祥明交代,他在新闻里看见“红通人员”杨秀珠等人也自首了,更加坚定他回来投案的决心。

  • 公安部A级通缉令10名电信诈骗犯 2人已投案自首

    为进一步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部于9月26日再次集中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黄业雄、邓振川等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受到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关注。

  • 澳大利亚一囚犯越狱 因天气太冷投案自首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表示,上周,一名男性犯人从新州一所监狱越狱。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3时30分至5时左右,一名30岁男子从新州奥博里北部的唐巴兰姆巴(Tumbarumba)惩教中心越狱。

  • 夫妻俩涉嫌集资诈骗逃往境外 被敲诈还挨打藏身餐厅

    算上这次归案的沈某夫妇,我省公安机关今年已抓获逃往境外的犯罪嫌疑人11名。2016年5月,由省、(洛阳)市两级公安机关7位民警组成的追逃专班奔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经过反复劝说,沈某和杜某二人向追逃民警表示愿意回国投案。

  • 深圳1名外逃经济嫌犯回国投案自首

    据最高检消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徐玉锁昨天回国投案自首。今年10月,最高检部署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郑州铁检分院加大对徐玉锁的劝返力度。

  • 四部门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通告明确,本通告所称经济犯罪,包括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各类经济犯罪,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适用本通告。据了解,全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猎狐”2014)目前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先后从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28名。

  • 17岁男孩持刀伤人网晒作案感慨续:嫌犯投案自首

    2月4日下午,在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看着民警把儿子带上警车送往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小才(化名)的父母痛哭流涕,连连道歉。”  案发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赴现场勘查,提取到一把疑似作案工具的带血水果刀。

  • 陕西女老板涉集资诈骗上亿元出逃 19日投案自首

    中新网西安11月19日(记者 阿琳娜)记者19日从陕西省大荔县宣传部获悉,该县一美容院女老板杜洋涉嫌集资诈骗上亿元后出逃,当地警方对杜洋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经警方侦查,自2011年以来,大荔县姬姬美容院女老板杜洋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亲朋好友非法集资。

  • 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逃亡6年后投案自首

    酒吧斗殴杀人逃亡6年,老父过世不敢回家送终,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蔡天朝经民警的劝说,日前向广州荔湾警方自首,结束逃亡生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