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境外逃犯投案自首 主动退赃2千万

2015年12月25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在公安部部署的“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广东省汕头市警方日前成功从加拿大劝返1名外逃人员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赃2000万元。

  该案系广东省警方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退赃金额最大的一宗案件,成功实现了“追逃追赃一起抓”的工作目标。

  犯罪嫌疑人谢某于2014年3月以虚构借款用途,伪造虚假借款相关文书证明的方式,骗取受害人2000万元后,于2014年11月3日逃往加拿大。“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汕头市、澄海区两级警方全力开展劝投,向犯罪嫌疑人家属阐明法律政策,并通过其家属规劝谢某投案自首。

  在法律的高压和政策的感召下,2015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谢某终于通过其家属向办案单位表达回国投案自首的意愿,并主动变卖别墅、车辆等财产,将涉案资金2000万元全部偿还被害人,取得受害者谅解,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

  2015年12月24日,谢某从加拿大温哥华乘机回国,向办案单位投案自首。

文章关键词:投案自首;退赃;逃犯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9岁小伙偷5条烟逃亡7个月后投案自首

    去年7月27日凌晨3时许,隆昌县金鹅镇人王青与同伙易良、黄波撬开了隆昌县金鹅镇白塔路某陶瓷经营门市的大门,盗出了该门面内的一个保险柜。

  • 逃犯上网搜家乡网页全是通缉令

    称感到逃亡不是办法,只有投案自首才能争取宽大处理。

  • 深圳1名外逃经济嫌犯回国投案自首

    据最高检消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徐玉锁昨天回国投案自首。今年10月,最高检部署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郑州铁检分院加大对徐玉锁的劝返力度。

  • 四部门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通告明确,本通告所称经济犯罪,包括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各类经济犯罪,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适用本通告。据了解,全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猎狐”2014)目前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先后从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28名。

  • 17岁男孩持刀伤人网晒作案感慨续:嫌犯投案自首

    2月4日下午,在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三岔路派出所,看着民警把儿子带上警车送往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小才(化名)的父母痛哭流涕,连连道歉。”  案发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赴现场勘查,提取到一把疑似作案工具的带血水果刀。

  • 陕西女老板涉集资诈骗上亿元出逃 19日投案自首

    中新网西安11月19日(记者 阿琳娜)记者19日从陕西省大荔县宣传部获悉,该县一美容院女老板杜洋涉嫌集资诈骗上亿元后出逃,当地警方对杜洋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经警方侦查,自2011年以来,大荔县姬姬美容院女老板杜洋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亲朋好友非法集资。

  • 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逃亡6年后投案自首

    酒吧斗殴杀人逃亡6年,老父过世不敢回家送终,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蔡天朝经民警的劝说,日前向广州荔湾警方自首,结束逃亡生涯。

  • 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逃亡6年后投案自首

    酒吧斗殴杀人逃亡6年,老父过世不敢回家送终,广州警方扑克牌通缉令“方块J”蔡天朝经民警的劝说,日前向广州荔湾警方自首,结束逃亡生涯。

  • 男子越狱16年后投案自首

    近日,永登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永靖男子杨某脱逃罪一案,判处有期徒刑1年。长期备受心灵煎熬和病痛折磨的杨海全终于委托他人向永靖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 男子越狱16年后重病煎熬终自首

    近日,永登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永靖男子杨某脱逃罪一案,判处有期徒刑1年。长期备受心灵煎熬和病痛折磨的杨海全终于委托他人向永靖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