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为患者垫费遭妻打被指软广 院方:不该被质疑

2017年05月16日08:2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近日,一则男子被老婆打成“熊猫眼”的视频火遍网络。事件中的男主角是长沙一家民营医院的医生,5月7日他瞒着妻子给病人垫付了一万元的手续费,被妻子误会乱花钱,引发纠纷。知道真相后,妻子及时赶到医院表达了歉意。就在大家纷纷赞赏医生的爱心之举时,有网友指出,视频中该民营医院名称出现了多次,质疑是医院的软广。

  “熊猫眼”医生网络爆红

  最近两天,由于一段视频,长沙的向医生突然在网上爆红,成为了网络红人。根据视频介绍,5月9日向医生与妻子发生了激烈争吵,并被在气头上的妻子打成了“熊猫眼”。原来是之前向医生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在病房里独自哭泣。得知患者是因为无钱缴纳手术费用,想要放弃治疗后,向医生瞒着妻子从银行卡中取出一万元钱为老人缴齐了手术费。视频中称,这一万元钱是给儿子交学费用的,之后就出现了向医生被妻子打成“熊猫眼”的一幕。

  这是一个经过多段剪辑的视频,视频以倒叙的方式以向医生妻子道歉为开头,在视频最后,是向医生和他的妻子达成谅解。视频中还称,老人最后顺利接受了该医院的微创保胆取石手术。

  到底是不是广告?

  就在相关报道和视频被大量转发时,也有人在不断提出质疑。

  质疑的地方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视频中长沙某民营医院的名称多次出现,有植入广告之嫌。视频中,在几方当事人介绍事件原委的同时,医院大楼的名称、病房中病床前带有医院名称的墙面,甚至贴着写有医院名称的胶带的医用托盘也屡屡出镜。在对事件的描述中,该医院自己成立的“敬老防石基金”项目也在相关视频和文章中多次出现。因此被网友质疑,事件是该医院为了推广此类手术所做的广告。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指出,视频中向医生受伤的“熊猫眼”看起来只是发青却没有肿的迹象,怀疑不是真的受了伤。而且妻子来医院道歉的时候,刚好被当地电视台遇见而且拍下来也显得比较刻意。更令网友感到疑惑的是,目前该电视台的网络平台上,曾在5月13日报道过“熊猫眼”医生的午间节目,其他内容依然可以正常观看,唯独剪掉了有关“熊猫眼”医生的内容。

  院方称做好事不该被质疑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试图通过向医生所在医院联系到“熊猫眼”医生本人。但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事情曝光后引起了大量关注,对向医生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较大困扰,目前向医生在家休息,不愿意接受采访。

  工作人员介绍说,向医生是该院泌尿结石科的住院医师。被他帮助的老人是一名55岁的胆结石病人,经济比较困难。5月5日住院后,老人被建议做保胆手术,至少需要一万多元钱,由于凑不够手术费用,老人决定放弃治疗。7日向医生路过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自己垫钱替老人交了手术费。

  针对网上的质疑声音,该工作人员回应称,网络上鱼龙混杂,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都很正常。但是如果有人针对医生或者医院造谣,院方也会拿出自己的态度来面对此事。她说:“这件事毕竟是件好事,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

文章关键词:医生;熊猫眼;视频;患者;病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为少喝2碗酒连吞2支笔 36年后取出仍完好

    事情发生在36年前,也就是他14岁的时候,一天,小王跟朋友在外面喝酒,喝到兴致浓烈的时候,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据王先生回忆,他吞下去时,这个笔的外层是红色的,但是,据医生徐宏伟说,取出来的笔外层已经完全变黑了,但是里面的笔芯还是完好的。

  • 非洲女子37岁已生38娃 医生:结扎会有生命危险

    非洲乌干达一名年仅37岁的女子,已经生育38名子女,其中包括6对双胞胎、4对3胞胎、3对4胞胎,剩下的两个孩子则是一胎一个。

  • 高铁站内一婴儿心脏骤停 在场医生紧急抢救

    4月21日上午,一对夫妻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到曲阜高铁,候车时,刚喂完药的孩子发生窒息心脏骤停,在场的3名嘉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刻现场展开施救,为孩子的救治抢得了时间。楚东明和同事立刻给孩子进行心跳复苏抢救,持续了十几分钟的按压,孩子心脏复跳,被赶到的120送往医院继续抢救。

  • 医生跪着给患者麻醉 获赞无数

    这是一场普通的麻醉手术,但是因为一张照片,瞬间在朋友圈收获很多点赞。这张图片定格的时间是4月21日上午9:00,图片中跪着的医生叫连瑞,她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麻醉师。

  • 山西一女子患尿毒症透析十年 孩子:我要当医生

    痛苦的时候,岳晓香趴在被褥上会舒服一些。” 范丽芳 摄  岳晓香和丈夫张海龙严格定期产检,到怀孕7个月时,被医生下最后通牒——必须停止妊娠。如今,岳晓香身体状态平稳,张海龙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尽早让儿子小超得到治疗。

  • 女婴被医生剪断指 院方:已处罚涉事医生

    “事件发生后,当事科室医生紧急予止血包扎,并在第一时间由烧伤科主任陪同到市第六医院立即进行断指再植手术,手术成功。澎湃新闻从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了解到,院方对当事医生已作出“认定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停止执业活动3个月并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全院通报批评”等处罚措施。

  • 三门峡老人心跳骤停 医生跪地施救

    老人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都赶过来帮忙施救,都为这场争分夺秒的抢救尽一份力。见老人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卫生院的医生赶紧联系了上级医院,把老人送到了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 河北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 官方:涉事民警已停职

    针对“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回应,涉事民警已经被停止工作,事件正在深入调查。河北省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表示,就三河市医院发生一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一事,三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正调查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廊坊回应"副所长铐住医生":有执法记录仪

    [摘要]对此,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于3月22日下午发文表示,关于近日网上流传副所长给医生上手铐的信息,三河市公安局正在调查,待事实调查清楚,官方将第一时间向网友予以公布,请网友理性对待,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确定的信息。3月22日中午,有网友通过微博称,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

  • 苏州一刚满月男婴不幸14楼坠亡 事故纯属意外

    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吴中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惨案。2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接到120指令,称在苏州吴中区招商小石城某小区,一个孩子摔跤了,需要医生救治。

  • 医生在办公室被捅伤 竟是号贩子报复行凶

    2月1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一名主任医生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被一名男子刺伤。”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通报:2017年2月1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窜入该院外科楼11楼肝移植中心二病区,持刀将该院肝脏移植中心副主任孙倍成教授刺伤。

  • 54岁医生跪地两小时取枣核 最美姿势感动新乡

    2月11日,农历元宵节,今年54岁的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孙志强却为了救治误吞枣核的患者整整跪地两个小时,手术结束后浑身酸痛,全身湿透。

  • 5岁娃脑子进异物 医生抱着头"摇"了3小时

    金属异物牢牢的嵌在孩子颅内,必须通过晃动将金属异物松动后才能取出。我是上下左右 ,把金属异物弄松,幅度不能大,太大了以后就会损伤颈内动脉。在经历了近3小时的反复精准摇晃后,金属异物终于被取出。

  • 医生门诊时遭人持斧砍伤头部 凶手系前年出院患者

     2月7日,福建省肿瘤医院医生郑某正在该院门诊工作,遭早已出院的患者刘某某持斧头砍伤,头部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