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洱勐烈又现奇葩证明 生育证要证明“我老婆是我老婆”

2017年05月16日09:35  来源:云南网

5034

  记者 宋金艳

  云南网讯 近日,部分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其中一位普洱市的网友就吐槽,生一孩办准生证时,就开过“我老婆是我老婆”的证明,为何现在二孩要出生了还需要这个证明。

  这位网友说,他与妻子户口不在一个县城,两年前他们生第一胎办准生证时,交过所有的材料给江城县勐烈镇政府,证明了“我老婆是我老婆”,如今第二胎快要出生,再去办生育证为什么还要再证明一次。他很纳闷,政府办事情不留档留底吗?电脑里查不到吗?

  对此,普洱市信访局在回复中表示,勐烈镇政府计生办受理该起《生育服务证》发放业务,程序是合法的,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是合理的。4月7日,该网友到勐烈镇人民政府计生办咨询办理二孩《生育服务证》事宜,工作人员口头告知了工作流程和需提交的材料。若一方户口不在本辖区内,为掌握对方真实的婚育情况,需户口所在地开具婚育情况证明。

  针对网友提出的“电脑查不到吗?”的疑问,普洱市信访局回复称,因公民的婚姻及生、养育子女情况是一个动态过程,人口数据库信息还达不到能查询相关人员信息的要求,为能及时准确掌握育龄夫妇婚育状况,避免发放《生育服务证》工作中出现差错,所以要求在办理一孩或二孩《生育服务证》时,无论是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都需提交相关的证明资料。

 

文章关键词:老婆;生育服务证;生育证;奇葩;证明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看"好兄弟"给老婆短信:你那天过了安全期了吧

    小魏说,他记得很清楚,15号晚上十点多,他老婆已经睡觉,手机就放在床头,教练发来的短信正好被他看到。小魏:“他们一开始都不承认,我就骗我老婆,说教练已经承认了,她才承认说,有过一次,我也问教练,说我老婆承认,他才说了实情。

  • 白百何出轨男主被曝曾两次勾引朋友老婆

    4月12日,据全明星探爆料,已经与歌手陈羽凡育有一子的白百何被拍到与小鲜肉甜蜜游泰国。据全明星探直播的嘉宾爆料,白百何出轨男主疑似模特张爱朋,曾两次和朋友老婆在一起,和白百何相识是通过第二个在一起的人妻介绍。

  • 林宥嘉秀恩爱:人群中一眼就认出老婆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宥嘉近日前往新加坡,举办“Yoga Live营业中”演唱会,特地带着新婚妻子丁文琪同行,还在台上说“我老婆也有来看哦”,引发现场粉丝一片骚动。

  • 奇妙缘分!台湾热心男献血救人 竟救到未来老婆

    林晓芬说,因为自己就是献血受益者,虽身体因素无法献血,但常鼓励家人、亲友到献血中心献血,不仅可以救人,也对身体好,希望透过他们的故事,鼓励大家奉献热血。

  • 78岁老汉“转卖”22岁老婆 女子被“退回”后死亡

    78岁老汉花3200元买了个22岁的老婆,共同生活四个月后,老汉竟要价8000元托人将其转卖出去,理由是不会挣钱且身上有病。据办案单位证实,无论是吴某还是吴和平、赵某等人,均证实伍某平常脑子有点糊涂,神志不太清楚,有严重的皮肤病。

  • 92岁老头有97个老婆 结婚了107次

    在非洲国家尼日利亚,92岁的男子Mohammed Bello Abubakar已经结婚了107次,排除了10次离婚后,现在他还有97个妻子。Mohammed认为他的婚姻运动是“神圣的”,而不用听从世俗政权,反而选择不断办新的婚礼,迎娶更多妻子。

  • 身家上千万金店老板盗39万元黄金 称老婆管钱太紧

    10月2日晚9时许,巴南区木洞镇香港黄金金店老板外出吃饭归来,赫然发现店内被盗,一片狼藉。经过审讯,37岁的叶某交代,他是福建省莆田市人,在重庆打拼多年,目前在綦江区有1家金店,江北区有1家,贵州省还有1家,身家上千万元。

  • 老婆 回家吧-百姓调解

    时长:17分44秒

  • 骗子租"爹娘""老婆"诈骗20万消失 "演员"没得到酬金报警

    本报商丘讯商丘一男子李某沉溺赌博,欠债20余万。8月31日,记者从虞城县公安局获悉,男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其租来的“父母”和“老婆”也被抓入狱。

  • 男子大中午报警:被老婆扔高速 很害怕

    8 月 23 日,郑先生和老婆开车从昆山到南京,路上两人发生争吵,老婆喊停车,停车后,老婆将他拉下车,自己开车扬长而去。老婆将车开走后,郑某看到高速公路车辆擦肩而过,非常害怕,不知所措之际想到了报警求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